冠军魔咒再显神威 状态低迷SKT恐无缘S6总决赛

时间:2016-08-07 10:10 作者:eff 来源:巴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SKT在季中赛夺冠达成大满贯神话后进一步加深了自己的统治地位,满载着荣誉回国的他们本应该展现王者风范,将对手一一击垮最终再度登顶的他们近期却遭遇了不小的麻烦。

SKT在季中赛夺冠达成大满贯神话后进一步加深了自己的统治地位,满载着荣誉回国的他们本应该展现王者风范,将对手一一击垮最终再度登顶的他们近期却遭遇了不小的麻烦。KT的强势崛起和他们近期持续低迷的表现让他们原本稳稳锁定S6门票的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充满了不确定性,而这一切似乎预示着冠军魔咒的再次应验。

SKT再度陷入低潮期

SKT几乎每个赛季或多或少都会有一段时期的低谷期,这对于他们的粉丝和普通观众来说已经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了。而且往往SKT总是能够在关键的比赛再度重现自己的统治力,因此所有人都不会为他们而担心,不过显然这一次的事态与以往都不一样。冠军魔咒的存在让SKT这一低潮期蒙上了不一样的色彩,近期SKT的低迷表现似乎也是证实着魔咒的应验。

在近期的比赛中SKT频繁失利,甚至面对一些LCK的弱旅也时有败绩。这让他们原本可以依靠春夏季赛的高额总决赛积分牢牢锁定的S6门票已经极具风险,先是2:1险些败给Jinair,在之后的比赛中更是被Longzhu以2:0带走。其中SKT整支队伍除了下路表现稳定以外,其他路的发挥都大失水准包括Faker。

在这样的不利前提下,KT夏季赛一贯的良好状态更是得以延续在最近强势崛起。在近几场比赛中频繁击垮强敌让他们成为S6的门票的强有力竞争者。其中他们以2:0的碾压态势击败了SSG和CJ,上野的优异发挥成为了他们能够有望与虎牙掰一掰手腕的关键。

KT的崛起导致LCK的S6名额越发显得捉襟见肘起来,在群雄环伺的LCK当中一旦SKT继续以这样一个低迷的表现迎战接下来的比赛,那么恐怕冠军魔咒将再度应验在他们的身上。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他们能够拿到这届LCK夏季赛的冠军,那么他们就不仅能够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线S6还将收获队史的第六座LCK冠军奖杯。当然,在Rox与KT的环伺下这个机会十分渺茫。

示敌以弱还是魔咒应验

很多最近开始关注比赛的观众可能不太理解“冠军魔咒”的含义,魔咒体现在即上届冠军奖无缘本届世界总决赛。时至如今这个魔咒从未有人可以打破,哪怕是强如S3、S4的两支霸主SKT与SSW也无法逃避这一点,甚至SSW在夺得S4冠军后整支队伍直接解散大量队员被引入LPL。

在冠军魔咒笼罩下的职业圈中SKT的低迷似乎昭示着魔咒的再度发作,频繁失利的SKT虽然仍旧可以凭借着之前的高额积分保证自己仍旧是S6资格的有力竞争者。但是在Rox锁定出线的前提下,只要SKT这样的状态继续维持下去恐怕也难免会**里翻船,毕竟KT与一众强队都在旁边虎视眈眈,三个名额对于LCK众多强队而言远远不够瓜分。

当然他们的出线形势还是一片大好,掌握在他们手里的机会要多得多。他们无法晋级S6需要构成的前提条件非常的多。首先SKT必须无望冠军之争并且最高成绩只能获得季军,否则以他们的春夏季赛积分只要获得亚军就能够凭借总决赛积分锁定出线。在KT与Rox进行决赛冠军争夺的前提下,KT必须击败Rox这样Rox就将与SKT进行加赛争夺第二种子的出线名额。在这场加赛中输了的话SKT仍旧有着机会参与冒泡赛,争夺LCK赛区的最后一个名额。在这样的一个有利局势下SKT几乎可以说是只要不自己作死就能够稳定出线,当然冠军魔咒的存在或许会让原本毫无悬念的名额之争变得危机四伏。

如果我们细究SKT近一段时间的低迷表现是因何而起的话,我们很明显的可以得出结论是由于上中野的状态下滑严重所导致。Duke与Blank一向是SKT最被诟病的点,但他们往往能够稳定局势不会成为队伍取胜的阻碍。但在近期比赛当中他们已经不仅仅是无所作为可以体现的了,频繁成为对手的突破口,在与KT、Rox的上野做比较的话更是远远不如。这导致SKT在与这两队交手的情况下十分被动,胜算更是颇低。

Faker的表现则只能用梦游来形容,频繁的出现低级失误和上头让他近几场成为了对手重点照顾的对象。SKT唯一发挥稳定的仅有下路Bang和Wolf这条双人路,但是在三个队友都处于低谷期的情况下哪怕是Bang也无法挽回SKT的颓势。

目前的形势虽然SKT近期表现十分低迷,但是之前优异的成绩和表现还是帮助他们将命运把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只要他们季后赛能够取得亚军就能够与虎牙Rox双双出线,哪怕失去了这次机会他们还能够参加冒泡赛进行竞争。不过冠军魔咒的存在还是为他们的晋级之路掺入了不确定性,而SKT如果能进入S6也将打破至今为止S系列赛最大的魔咒。

相关阅读:skt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