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塔不为人知的新秘密 游戏战术大变革

时间:2016-08-08 14:30 作者:senc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6.15版本中设计师们对防御塔的机制进行了大幅度的改动,防御塔也有“一血”了! 这样创新式的改动,又会为游戏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攻略前言

我需要的2.jpg

无论在哪个版本中,推塔与守塔都是游戏的核心内容之一,而每一次对于防御塔的改动,都会给游戏的玩法带来巨大的变革。在6.15版本中,防御塔新增了一血系统,这又会对游戏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防御塔改动内容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次的版本更新中,防御塔机制具体有哪些改动。

更新.PNG

核心改动:

1. 新增 "防御塔一血"金币奖励

2. 防御塔伤害减免持续时间降低,下路防御塔移除该效果

3. 外塔生命值提高

防御塔改动影响

1469762389550675.jpg

防御塔的首次摧毁会给予更大的好处,除了常规奖励,第一座被摧毁的防御塔将为击杀队伍提供总计400金币的额外奖励,这对整个队伍而言奖励并不是很高,但是摧毁防御塔的英雄可以获得高额的赏金,这会使得对线强势的英雄更加容易取得优势。

下路防御塔并不享受伤害减免效果这会使得主动换线的那一方将不能够快速的推掉上塔,还会使得对手抢得防御塔“一血”的奖励而占得经济上的领先,这无疑提高了换线战术的代价与风险。

游戏战术的变革

下载.jpg

鼓励玩家线上的对拼,无论是前几个版本中对于传送的各种削弱,还是在6.15版本中防御塔的改动,这些改动的目的无非只有一个:鼓励玩家们前期的博弈,增强游戏的多样性.这使得对线强势的英雄们将更受青睐,而前期弱势的英雄们选择抗压将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游戏核心重回下路,这个赛季之前的改动中,设计师们希望玩家们能够更加依赖团队的配合来获取游戏的胜利,却无形中使得下路玩家们的发挥收到了很大的限制,不仅仅要担心打野的gank,还时不时会面临对手中路和上路的TP形成打麻将的局面甚至多人包夹越塔强杀。对于防御塔的改动以及之前传送的削弱可以使得打法激进,对线强势的ADC们更加好的发挥,也使得下路重新成为游戏博弈的重点。

换线玩法收到限制,打野拥有更多的发挥空间。在职业比赛中,我们经常可以见到换线战术的使用,这使得弱势的一方可以在前期比较平稳的发育,但是同时却迫使打野在前期很难去寻找机会。在换线战术被遏制之后,相信前期强势,喜欢进行入侵的打野也将变得更加热门起来。

对于游戏玩家的影响

1470465018779.png

上单

对于上单玩家来说,过早的摧毁对手的防御塔并不是件好事。上路线很漫长,对拼时很难有充足的时间回到安全的塔下,也比较容易遭遇到打野的gank。一旦推掉了对手的防御塔,就会使得你不得不深入敌军腹地与对手进行对线,不仅使得更难以去压制或者击杀对手,还会让你遭遇gank的几率变得更高,所以过早的推掉防御塔对上单而言是弊大于利的,即使拿到了防御塔一血的经济,也并不能弥补因此而造成的损失。

外防御塔的生命值增加了200点,变得更加的坚固,这使得一些依赖防御塔发育的上单英雄例如狗头,石头人等获取了一些好处。

中单

对于中单的玩家而言,摧毁对手防御塔可以很好的压制对手。三座外防御塔中,中塔是最重要的防御塔。它不仅仅是保护中单发育的一道屏障,也是野区的保护塔。掌控着野区的很大一部分视野,中单和打野支援游走,己方野区资源的保护,大小龙的团战都与之息息相关,摧毁对手的防御塔可以为己方带来巨大的优势。

如果你摧毁了对手的中路一塔,首先对方中单的发育会受到压制,并且对手会失去了中路的很大一部分视野以及野区的掌控权,这能使得你更好的去游走支援队友,己方打野也能更好的进行gank。

中塔关系到整个游戏的节奏掌控,防御塔一血的机制的奖金使得中路那些善于对线压制或是推塔的英雄们更加的强势。

下路

对于下路而言,是否要快速的摧毁对手防御塔要根据情况来选择。下路的防御塔保障着ADC的发育,最重要的是下路一塔对于小龙的争夺战的战略意义重大,这也是下路保持双人路的原因。增加的防御塔一血制度,并且移除了下路防御塔的“钢铁防线”,这些改动都使得发育型AD受到了更大的限制,一旦你让出下路防御塔,不仅仅在经济上使得对手取得优势,还会使得小龙争夺战己方落于下风。

过早的推掉对手防御塔对于发育型ADC却不是一件好事,兵线的延长使得发育型ADC发育时要面对更大的风险,去参与小团战,中期却又不是这些ADC们发力的时期。这次的这些改动不仅仅打击了换线打法,还使得玩家在选择发育型ADC时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因此,这次的改动对于那些善于对线和推塔的ADC们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对手无论是采取换线还是要选择抗压对线都要付出一些代价,避免了很多对线强势的ADC们有力无处使的尴尬情况。

为游戏局势带来的影响

u=3508745095,1845674896&fm=21&gp=0.jpg

防御塔一血的作用集中在个人经济上,个人的优劣势更加容易加深因此,强势的一方更容易滚起雪球。当你在线上落于下风时,即使你没有被击杀,被推掉塔也会让你在经济上落后不少。逆风时不仅需要保护好自己,也要保护好防御塔。

共享本地金币:300金币⇒ 250金币

摧毁防御外塔共享本地金币的金额有所减少,增加的防御塔一血的赏金虽然弥补了这一点,但是大部分赏金是拿到一血的英雄获得,可见外塔对于团队经济的影响减少了,这使得游戏中期逆风的一方可以更好的去针对敌方的carry点,而不是在整体上都处于劣势。

游走支援的代价增加,在之前的版本中,TP所需要的时间变长了,这意味着去支援队友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也让利用TP回防防御塔变得更加的艰难。新版本外塔变得更加的重要,这也使得去参与支援的玩家需要谨慎的权衡利弊,一次不成功的游走不仅仅浪费了发育的时间,甚至会使得防御塔失守而在经济上被对手拉开一大截。

推荐英雄

入侵型打野

推掉防御塔增加的队伍奖励必将使得双方玩家更加乐于去选择对线强势的英雄来占据优势,在这种情况下,打野的前期的入侵能力和反蹲能力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入侵型打野能够在游戏中更好的发挥。

盲僧

前期强势打野的代表人物,能够很好的为队伍寻找机会。

64_Web_0.jpg

皮城执法官

反蹲的一把好手,2V2和3V3的小团战中表现不俗

254_Web_0.jpg

对线强势ADC

善于对线持续压制的ADC能够更早的推掉下塔,从而取得小龙争夺战上的优势,还能给对手的中上施加压力,发育型AD将更加的难以发挥,而对线强势的ADC们则能为队伍更好的滚起雪球。

圣枪游侠

爆发很高,对拼能力强,对线非常强势的ADC

236_Web_0.jpg

战争女神

清线能力出色,无论是推塔还是守塔都非常的厉害。

战争女神.jpg

中路线霸

炸弹人

守塔炸弹人认第二谁敢认第一?推塔也不过是几个W的事情

115_Web_0.jpg

总结

在苛刻的换线惩罚下,拳头设计们们希望玩家门把游戏的重点重新放在对线上,也希望能够借此丰富游戏的多样性,无论如何,每创新式的改动都会使得游戏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各位LOL玩家们能够更快的适应版本,在S6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

相关阅读:推塔,防御塔,改动,解读,新战术,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