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zi老贼都要让让 Deft才是夏季赛真大腿

时间:2016-08-08 15:42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江上带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自从S3时期到现在,LPL中曾出现过许多优秀的ADC选手,从s2的微笑,再到后来的娜美UZI良小伞等人,都是在世界舞台中表现过自己的存在。并且随着S5大韩援时代的到来,IMP和Deft等韩国顶级ADC的加盟更是让LPL的下路扑朔迷离,但是如今S6到来,究竟谁才是LPL的第一ADC呢?就让我们来详细分析一下。

640.jpg

江上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自从S3时期到现在,LPL中曾出现过许多优秀的ADC选手,从s2的微笑,再到后来的娜美UZI良小伞等人,都是在世界舞台中表现过自己的存在。

并且随着S5大韩援时代的到来,IMP和Deft等韩国顶级ADC的加盟更是让LPL的下路充满了巅峰之间的对决,但是如今S6到来,究竟谁才是LPL的第一ADC呢?就让我们来详细分析一下。

UZI 老贼 or Deft?

随着S5赛季落下帷幕,曾经上单崛起的时代也随之烟消云散,而在S6赛季中得到最大的加强和改动的,当属ADC位置莫属。

正因如此,在这个赛季中大部分战队都选择抛弃了原先的中路核心,转向了多保下的战术体系,在今年的季中赛上,冠军SKT正是凭借着多套保**系最终赢得了世界冠军,由此就能够看出现如今ADC对队伍到底有多重要。

而说到如今LPL以下路为核心的队伍,那绝对要以EDG,RNG,WE,以及OMG。并且除OMG外,其他三支队伍以积分第一、第二、第三的名次进入季后赛,这更加确定了ADC才是S6版本核心这一理念。

其实谈起第一ADC,大家一定会想到就在8月6号那天刚刚斩下职业生涯第1500次击杀的UZI,不过今天我们不谈印象,专门从表现上来解读一下谁才是最强的LPLADC。

英雄池上的较量

衡量一个优秀的ADC,操作与意识自然不用谈太多,这是成为顶级ADC最基础的标准。除开这种必备的硬件之外,英雄池同样也是衡量一个adc选手能否与队伍进行更好的搭配,因为这是一个团队型游戏,面对版本不停的更新你的适应能力一定要强,这样才能更好的去配合你的团队。

图片1.png

我们先来看看当前版本最强的两支战队,AB两组的领头羊RNG与EDG的当家ADC,先来看看UZI,在整个夏季赛中,小狗一共使用的不同英雄数量为6种,这其中以女警的场次最多,EZ的胜率最高,由此能够看出UZI依然对有位移的英雄更加依赖。

QQ截图20160807031729.png

虽然在近期的比赛中他也开始频繁的使用版本火热的艾希加**妈,但是RNG的胜率也是从此时开始下降,先后在于WE和OMG交手时输掉了比赛,也就是说UZI在使用无位移英雄的情况下,失败的数量要站到RNG输掉总数的80%,但当前版本又是一个需要无位移型英雄打输出的版本,所以善用位移型AD的UZI其实在S6中从英雄池方面来看并没有太大的优势。

QQ截图20160807031342.png

相比之下在新版本中EDGDeft 的英雄池反而要更多一些,足足有九种不同的英雄轮番使用。而且相比于更加擅长位移型ADC的UZI,Deft对于无位移英雄的使用更加得心应手。在EDG仅输掉的三场比赛中,反而是在使用出有位移的ADC才输掉比赛。

QQ截图20160807031827.png

之所以会造成这种情况,除了EDG多保下的战术核心之外,Defe早年间在SSB战队时期就经常接受四保一的练习,不同于UZI的养狗战术,UZI的方法是队伍将经济和视野以及打野的帮助全部集中在下路,而Deft当时则是被天使露露奶妈阵容型四保一,全队的输出都系与他一人身上,所以到如今对于寒冰**以及大嘴这些英雄的输出心得要远高于其他选手,并且除开**妈与EZ之外,他其他的所有英雄在本赛季胜率已经高达100%,并且每场的输出都是全队最高,由此就能够看出Deft要比UZi的英雄池更加适合当前的版本。

0

反观司马老贼,春季赛保级赛一手大嘴极限屠杀,但是其版本热门的无位移ADC除了烬,寒冰和希维尔玩的均不出色,夏季赛司马老贼的寒冰无论从团队输出比还是大招命中率都低于平均水平很多,可见这个版本对于司马老贼而言限制依然很大。

团队的资源转化率

除开英雄池的差距之外,团队的经济转化比也是至关重要。在RNG与EDG两支队伍中,下路的ADC都是需要吃资源的存在,但吃更少的资源打出更高的输出也是衡量一个顶级ADC的标准。

QQ截图20160807024315.png

上图是EDG与RNG的个位置人头分配情况,左为RNG,又为EDG。我们能够明显的看出Deft的人头资源要少于UZI,如果这张图还不够直观,那么我们还能够通过官方的统计输出得出UZI场均要比Deft多出2000多的经济。按照正常的思路来讲UZI的输出转化率也应该比Deft高才是。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图片4.png

上图是四名LPL顶尖ADC的数据对比,我们能够看到在输出占比上,反而是Deft的占比要高出UZI0.4%,虽然差距并不算特别明显,但是同样作为世界级ADC,得到资源更少的Deft明显在性价比上是要超过UZI的。

同样,虽然司马老贼在OMG这样一支几乎靠他个人carry全队的队伍里确实打出了诸多亮眼表现,但是其输出占比并不出色,相比同样掉入保级赛的Imp都有所不足,可见老贼和Deft还有一定的差距。

对于团队的贡献

除开在资源转化输出上,对于团队的贡献能力也是非常的重要。

QQ截图20160807030550.png

在S6夏季赛中,UZI虽然击杀数是目前最高,有着每场5.7的平均击杀,但是在整体数据方面则没有Deft更加的全面。在整个夏季赛中,Deft的场均击杀仅仅比UZI少了0.3,但是在场均助攻方面却足足多出1.6,整整8.1的场均助攻是所有ADC中最高的存在。也就是说Deft在支援方面要比UZI做的更加出色,在参团率上Deft也已72%.8高于UZI的72%,而且获得的MVP次数也要比UZi多了一次。

QQ截图20160807031742.png

并且还有一个有意思的数据,同样是在使用寒冰的情况下,Deft用寒冰帮助队伍带节奏的能力是非常高的,Gank成功率足足有75%以上,反之UZI在这方面则远不如Deft,仅仅只有63%,并且在使用EZ时,大招抢夺敌方BUFF或者小龙等野区资源的成功率上面,UZI也要比Deft足足低上30%,这也从侧面表明了二者对于局势掌控的微小差距。

QQ截图20160807032130.png

综上所述,虽然UZI一直被誉为最顶级的ADC,甚至还曾加冕过世界第一。而司马老贼则是本赛季被外界最为看中的国产ADC,对其评价甚至隐约超越Uzi,但是就2016年LPL夏季赛常规赛上,Deft无论是从数据上来看,还是Carry队伍的次数来看,又或者英雄池上的优势,再到经济与输出的转化,都稳稳的胜UZi和司马老贼一筹,也就是说如今的羊驼才是名正言顺的LPL最佳AD。

相关阅读:LPL,ADC,第一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