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爷全程中文指挥 揭秘VG与IM获胜秘籍

时间:2016-08-11 10:34 作者:错觉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为何VG与IM能够获胜?是否是因为他们相遇的对手强弱有差距?差距究竟有多大?不如就让我们来浅谈一下这几支队伍吧!

/image/2016/0722/14692030309280.jpg

8月10号,LPL春季赛季后赛第一轮,由GT VS VG以及IM VS iG。由于GT以及IM在常规赛当中积分领先对手的原因而获得小胜一场的优势。这对于他们而言相当有利,因为他们只要打赢2盘就能赢下这个BO5,而对手则要打赢三场。尽管如此,VG还是在对手领先一盘的优势下,连胜三场拿下这场BO5完成6进4,而IM更是连胜两盘就拿下了比赛。同样是赛季初被誉为赛季黑马,同样是赛季后期下滑,为何一支队伍能够晋级,而另外一支只能首轮被淘汰?是否是因为他们相遇的对手强弱有差距?差距究竟有多大?不如就让我们来浅谈一下这几支队伍吧!

同是黑马,命运却不同

其实GT战队在本赛季初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如同IM一样深刻。虽然打野选手Wushuang,AD选手PentaQ以及辅助Savoki在LPL赛场上还是比较新的选手,但是他们都有过不错的表现。最重要的是,这支队伍打法也颇有灵性,并不是那种前期劣势就会直接崩盘的队伍。加上拥有上单GimGoon这位韩国的老将。有些观众可能不知道GimGoon这位选手,他其实之前是三星蓝的替补上单,之后也在KTB打过。可能也是因为赛季初比较好的成绩,加上以GimGoon老道的经验以及可以用一点中文指挥队伍,让他们有胆量和勇气去尝试更多的打法。然而到了赛季后期,他们的成绩不断下滑,且到了常规赛结束也未能见回暖的景象。可能由于GT的打法已经被对手研究透,加上选手自身技术与对手有差距,导致难以有进步的空间。

但是这个还不是最主要的原因,最重要的还是心态。由于连败的关系,已经导致选手心态在气势上已经比起对手略显弱势。在第一局的时候,几名选手还在不断沟通,如果修正如何挽救劣势局面。到了第二局,前期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这个时候心态已经爆炸,到了第三局,GT这边已经变得非常安静,几乎不怎么沟通了,更像是五个人安静地在打一盘Rank一样。而相反另外一支黑马,选手的实力总和也许并不算LPL最强,但是良好的心态却能对他们有不少的帮助。还记得有一次在常规赛里面IM当时正处于劣势,选手们通过不断鼓励对方,让彼此之间不要轻易放弃,最终成功翻了盘。当然,拥有着良好的心态还是不够的,选手的英雄池以及战术的准备也是非常重要。

GimGoon选手未能扛起大旗

IM VS iG的第二场比赛的BP可以说是最近两周以来最精彩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就因为他们出现了两个最近LPL赛场上很少见的英雄吗?其实不是的。尽管今天GT拿出了寡妇,但是他们团队似乎和寡妇没有很好的配合。可能他们在训练中很少针对过这个阵容作训练,更像是最后关头殊死一搏。反观IM这边,他们明显是有提前作过准备的。当然,这里并不是说iG的阵容不好,他们这套BP明显也是藏了一手。从理论上说,人马带着发条的球进场控人,而且还能配合船长的大招以及增加船长炸药桶命中率的优点。一旦被接上一个控制,就会被控到死,分分钟有着团灭的可能。

而IM的阵容上,尽管控制技能少且多为点控,但是自身却有着可以避开控制技能的优点。且奥拉夫这个英雄由于自身大招可以不受控制技能影响的原因,对于近期流行的无位移功能型AD威胁极大。因此可以看出,AJ拿出奥拉夫这个英雄并非仅仅为了兑现诺言“拿出那个英雄”的鲁莽行为,而是因为团队事先有为这个阵容而提前作过准备。因此,我们可以看出,除了选手自身的能力之外,充足的赛前准备以及相对较为良好的心态决定了IM这匹黑马可以走得更远一些。

磨合与沟通

Easyhoon逐渐成为队伍指挥核心

最近观看VG比赛的观众朋友们可能发现,VG最近的战绩越来越好,颇有崛起之势。为什么呢?其实,除了在之前被认为是队伍短板,而现在有所进步的AD选手Endless之外,最大的一个原因,应该就是他们的中单Easyhoon侯爷跟队伍的磨合越来越好的原因了。但是侯爷又是如何和队伍磨合得更好的呢?这个谜题似乎直到今天才被发现。那就是侯爷渐渐地加入到了队伍指挥的行列。在今天的比赛里面,侯爷指挥的声音并不比解说的声音小,且全程采用中文指挥。要知道,解说可是有扩音器的,而台上的选手是没有的。尽管在媒体赛后采访的时候侯爷谦虚地说道,其实不是完全由他指挥的,是由他和队友一起发表意见。只不过当他看见有机会或者对手失误的时候,就会立即通知队友。他想学中文也不是为了比赛,只是希望日常可以和队友更亲近一些。也许,他还没有意识到,正是因为他对语言的兴趣,在不知不觉间变成了他在比赛时的优势。

虽然其他韩援也是学了一点中文,又或者采用简单的英文交流。只是,人的大脑处理信息还是需要时间的,当队友用英文发出提示时,母语为中文的选手肯定需要经过0.X秒,通过大脑将英文单词翻译成中文单词,然后再去理解中文单词的意思,这样在反应上面明显要慢了半拍。对于LOL这种需要分秒必争的游戏来说,这一点点的时间都是至关重要。因此,我们便能发现,除了选手自身的技术进步之外,更重要的是他们的沟通比起其他中韩混合队伍来说会更加流畅,因此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自然会更高。说到这里肯定有人要问,难道Rookie的中文不好吗?为何他们今天表现不好呢?

充足的准备让IM赢下第一轮季后赛

这里就要提起之前提到的,选手的技术以及个人状态的问题了。IM VS iG的第二盘为例,iG的阵容其实是有一定合理性的。而且Rookie的发条是后手选,因此他们作出这个选择的时候肯定已经考虑过对线吸血鬼是否好打了。并不是说Rookie的对线能力变差了,其实在第一盘,Rookie在对线期甚至还持续压制对手补刀。只是Rookie的防Gank意识似乎没之前那么敏锐了,导致第二盘在拿到发条的情况下却无法发育起来,最终令整个阵容的控制链失效。当然了,打野未能做好反蹲也是原因之一。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再好的沟通也是无能为力的。

结语

从侯爷刚来到LPL不被看好,到现在与队伍磨合渐佳,到IM以相对较好的心态和对比赛的准备程度来取胜。我们可以看出,一场比赛的胜利,是需要从多方面的因素获取的优势来决定的。虽然拥有了这些优势未必就会赢,因为对手也可能很强,但是至少可以增加获胜的几率。而在12号,他们还要面对来自更强的WE和Snake的挑战。究竟这些优势能否能帮助他们再过一关呢?而iG和GT现在已经被淘汰出局,他们可要好好重新整顿,争取下赛季再打回来了。

相关阅读:侯爷,vg,im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