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隆胜利指南:心中有底才能奋勇杀敌

时间:2016-08-13 10:46 作者:白小兽 来源:UUU9游久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克隆是一个很有趣味性的模式,五个相同的技能,五个大爆炸的输出方式,能让整个峡谷瞬间燃烧起来。但很多时候我们会发现,前期比较顺的,到了后期往往会忽然间打不过、崩盘,或者说前期相当逆风而中期突然间就拥有了强大的作战能力,这其中有多方面的因素,胜利的关键就在其中。

按战斗的节奏来分,我将整体分为三个阶段——前期,中期,后期。

这三个阶段最大的区别在于,优势的扩大能力和侵略性,依据僵持局势下双方经济平稳来对比得出他们的优势期,从而针对的指定相关战略。

前期

前期型的阵容比较普遍的是高消耗,高爆发,光辉女郎拉克丝是很典型的前期阵容,Q漫天飞,E超级远的攻击距离,改版后的W能无限叠加盾,这在克隆的团战中相当可怕,近乎每人多大半条血,一旦到了六级,五个大招能瞬间蒸发对手。

九级是这一阵容的巅峰时期,控秒耗三项结合,打得对手缩在塔下不敢冒头,如炸弹人Q的超远距离,只要清除小兵,光靠兵线就能拖垮对手,在五个Q的威胁下,塔下根本不敢站人。

推荐英雄

上述五个英雄中,消耗能力最强的是爆破鬼才吉格斯、光辉女郎拉克丝、狂野女猎手奈徳丽;

前期团战中爆发秒人实力最强的则是黑暗之女安妮、复仇焰魂布兰德、光辉女郎拉克丝。

选择前期的英雄最重要的就是在开局就打开局面掌握主动性,九级前的团战要拥有压倒性的优势集中推塔,不给对方流、留一点喘息的机会。

阵型

在消耗战中,为了提高效率一般采取正“T”型的站位,即前排横着站三人,后方成T字型竖直站二人,这样既保证了全体人员对消耗战技能距离的把控,又能够让侧翼和尾部队友可以及时应对突袭,将危险降到最低;

进攻战以23阵型为基础灵活进攻,前排二人后排三人,因为整支队伍的控制技能消耗技能很多,同时也需要有队友作为缓冲来应对对手的反扑,所以前排两人是作为吸收伤害的存在。

辅助装备

女皇指令:一般中路和下路各一人可以出这件装备,在团战中对于缺少位移腿短的前期阵容而言,这件装备不论是追杀还是逃生都很不错,并且团队中有两人拥有这件装备,能够抓住四人也是绰绰有余了;而这件装备在双人路打钱也是比较简单的,毕竟前期阵容的攻击距离都相当的长,打消耗发展经济更是拿手。

冰杖:主力输出和前排最好购买这件装备,减速能力没得说,而且作为前排而言这件装备所提供的血量和法强都是杠杠的,尽管是前排但总的来说还是脆皮,需要有这样的减速来减缓对手的追击速度,推荐同时买女皇指令。

复活甲/沙漏:复活甲在中期才会发挥作用,虽然使用复活甲意味着我方前期的优势已经消失了,但就中期而言,复活甲无疑是能让我方输出反扳一局的机会;金身不必说,当对手是猴子这类突进英雄,死前的反扑当然很猛烈,不过装备金身后啥都不怕了。

中期

中期阵容与前期相比,少了一些poke消耗爆发,但多出来更强大的续航能力和控制力,就如魔蛇之拥卡西奥佩亚,E技能小爆发,w位移限制,R的大面积团控,尤其是克隆模式下,E的限制条件能得到最大化的降低(毒素buff共享),所以她在前期唯一的不足是没有硬控还有手稍微短一点,这并不影响她的爆发。

中期的强大在爆发控制续航兼顾,而不同的阵容突出方向则是不一样,分为控制,爆发,肉三种。

推荐英雄

控制类:魔蛇之拥卡西奥佩亚、德邦总管赵信

爆发类:齐天大圣孙悟空、沙漠皇帝阿兹尔

肉 类:诺克萨斯之手德莱厄斯

除了蛇女和沙皇外,其余的三个英雄实际上是兼顾了团控,爆发和肉,但这里依据相对实力而进行了分类,并不绝对。

阵型

在进攻上,C字半弧形包围作战,突进控制只需要3个,余下二人保持位置策应以防万一,在gank游走上也具有天然的控制输出优势,所以并不太过于依靠阵型作战,而更多的是打乱对方阵型以及防止针对这上面。

辅助装备

血护手:对于中期阵容而言,血护手可以说是一件必不可少的装备(非AP),在面对对手的高爆发、带点燃情况下有着良好的保护作用,以德邦举例,五德邦的突进相当犀利,但中期也很容易被对手集火秒掉,一般有3人突前排2人突后排分散火力,而有了血护手的帮助就能保证我方不会被瞬间团灭。

凡性的提醒:针对于对方的中后期AD阵容,毕竟在这个版本的AP吸血已经被大幅度削弱,只有在AD上才能看到吸血回复,而装备上凡性也是很大幅度的限制了如剑姬巨魔等等后期的吸血回复能力,一旦没了回血,对方在团战中必然受到很大影响。

冰拳/振奋:这两件装备用来给前排的2-3个主肉队友添加一些续航能力和

后期拖延能力,冰拳的效果很棒,但在伤害上明显不如无尽饮血这些主攻装备,所以2个全力输出的队友只需要血护手这类保护装备就够了。

后期

后期阵容以武器大师、沙漠死神为代表,特点是需要大量的经济作为支撑,尽管前中期同样具有战斗力,但装备未成型,很容易被人抓到空子打一波团灭。而在克隆模式中,后期英雄阵容打得还是很吃力的,所以在前中期突进gank打小规模团战,同时避免中路五人团是后期阵容必须执行的核心战术,通过不断的骚扰,延缓对方的进攻节奏,同时加快自己的发育,今早达到中期。

以无双剑姬为例,剑姬就算在前期线上依旧保持着强大的作战能力,在面对如光辉的控制技能时,W能顶住Q,自身也能利用Q快速接近光辉打一波伤害,尤其是下路双剑姬能对对手的双人路带来极高的伤害,但到了中路五人团则不然,尽管剑姬拥有免疫控制的技能,但在面对铺天盖地的控制和伤害之下,也无力回天,这个情况同适用于其他后期英雄。

推荐英雄

在后期,团战中最能造成杀伤的是武器大师和无双剑姬,续航能力(最坚硬)最强的是巨魔之王和殤之木乃伊,要论推塔速度,还是沙漠死神的Q最为恐惧。

就个人认为,后期战斗最重要的仍是团战,拿下团战后不论是拆塔或是别的行动都是手到擒来。在这也向大家介绍一下无双剑姬:无双剑姬后期最令人瞩目的无疑是R带来的回复效果,一个R可能回复血量一般,但五个R呢?这时候谁能再说无双剑姬是脆皮?

阵型

前期时我们还是尽量避免五人团战,转而向其他路gank拖延,这里推荐使用沙漠死神,尤其在对抗一些爆发阵容时,后期阵容并不适合线上清兵,一旦冒头就会被打残,但沙漠死神前期可以选择AP主E来清兵,既能收线又能在前期得到很高的输出。

后期阵型为22-1,即中路团四人成矩形站位,而余下一人想办法在团战时闪现进入后排打乱对手输出。

辅助装备

后期阵容一般要面对的对手是前期爆发很强的AP型如光辉等,所以此时要优先出大饮魔刀或者振奋来抵抗伤害;而面对的中期阵容往往是具有回复能力的AD型如猴子亚索,所以对护甲装备的要求就更加高,此时选择出兼顾护甲血量和伤害的日炎、反甲以及冰霜;到了后期,前期的AP伤害已经不足以影响我们了,此时主要针对中期型AD来进行防护,可以兼顾出一些攻击装备如凡性、黑切和板甲。

结语

本周的克隆模式已经开启,也希望小兽的这篇文章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相关阅读:克隆模式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