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流就堆纯护甲?错!数据帝教你最佳出装

时间:2016-08-13 10:48 作者:风兮 来源:兔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数据化的游戏中,只有做到“斤斤计较”才能领先别人一步。而有时几十点的血量,成就的就是世界第一!生命值、魔抗、护甲三者中,如何选择搭配才算是一个合格的前排“重坦”呢?

理论课堂

在联盟中有这样三种基本伤害:

物理伤害——对应面板护甲值变化。

魔法伤害——对应面板魔抗值变化。

真实伤害——无视减伤效果,直接造成面板伤害。

有玩家会说“管他什么伤害,直接堆生命值就可以了,反正血条不空就不会倒下”。话虽如此,但是在LOL中,平常的对局可能4000就算是高血量了,但是看ADC打小兵暴击一下就上千、法师两个技能又过千、更别说动不动就是“根据敌方生命值造成X%的物理/魔法”伤害了。而哪怕是30%的减伤效果,也能让你面对敌人的高伤害时更加坚挺!

所以,光有血量没有抗性你敢说自己是“坦克”?

那么,把抗性堆到90%或以上的话,是不是就天不怕地不怕了?堆到100%以上敌人打我会不会让我完全免疫伤害?

▼减伤百分比计算公式:抗性/{抗性+100}=减伤

在理论上根据减伤百分比计算公式来看,并不会,因为函数图象并没有最值,只会无限趋近于100%。

但是由于英雄联盟的设定,在抗性减到0之后并不会受到额外的伤害,只会在面板上显示负数,所以,这个函数图象我们就应该从原点开始看起。

数学模拟课堂

开始最枯燥无味的模拟数据计算了,对数学无感的小伙伴可以跳过这段。

举例——

假设一个基础防御属性为以下属性的目标↓

生命值 2000

护甲 50(33%)

魔抗 50(33%)

承受每次攻击为200点的混合伤害,那么他能坚持住13次攻击。

那如果我们用价值2670G的基础属性去强化他的任意一块:

但如果一半强化生命值、一半强化抗性

+600= 2600生命值

+30点双抗= (44%)减伤

所以可以承受次数为:23.21

结论 ——同样的价值属性,分别投资比投资单个收效更大!

实践课堂到底该出什么装备搭配才能称为坦克?

怎样能用最少的经济达到最好的效果?

最佳的生命值和抗性分配数据是什么?

ONE——装备搭配

一个近战英雄在18级时,拥有的生存值大概是:

生命值——2000

护甲——80

魔抗——50

我们再来列举一下召唤师峡谷中的那些比较常用的防御性装备——

生命值:

护甲:

魔法抗性:

①五件防御装搭配:

满级后大概属性——

生命值4300 护甲250 魔抗 150 这样子就是一个纯粹的“坦”了。

②四件防御装搭配:

满级后大概属性——

生命值3400 护甲185 魔抗 180 这种就是比较均衡的前排“坦克”。

②三件防御装搭配:

满级后大概属性——

生命值350 护甲180 魔抗 105 这是一般性上单的三件套出装,对于绝大部分局势来说,这都是可行的。

TWO——出装时机

其实大家都知道,在“菜刀队”面前纯堆护甲就可以了,所以往往有这样的数据值——

生命值3500 护甲320(76%) 魔抗53(34%)

但实际上LOL中除了少数几个英雄如VN、劫、盖伦……没有AP加成外,大多数英雄技能都有AP加成的。何况众多的装备、天赋都会造成魔法伤害。

所以,这样的分配是不完全合理的!

也有人会说,“我先做完两件核心输出装,然后再把抗性和生命值提升上去。”这样的思想是错误的!

大家请注意看,前期的20点抗性的减伤程度是16%,而如果你在前期就买一件小抗性装备,增加了30点抗性的话呢?

这样你就是50点抗性,减伤是33%。减伤程度高了将近一倍!所以:

游戏前期出小抗性装是性价比非常高的!

如果大家不喜看数据,那么我直接列出几个点:

1.前期对线AP先出个斗篷;

2.前期对线AD先出个布甲;

3.除输出位以外,第二件成装出抗性装备收效最大;

4.前中期出小件装备(价格1200左右的)把装备栏挤满,比单件成装更好【不包括核心装备在内】;

THREE——数据分配

因为涉及到的因素太多,所以无法做出一个简单易懂的函数图帮助大家理解,所以就直接告诉大家数据:

1.抗性0——50这栏减伤提升最大,所以前期最好就能提升到这一档;

2.抗性50——100程度能最大提升到50%减伤,所以针对性的出抗性装,首先提升护甲/魔抗之一到100;

3.抗性100——150仍然有提高程度,而到200后提升减伤就不太明显了。所以抗性提升到此就要先考虑其他属性的帮助;

4.在抗性为50以下时,生命值提升效果是最小的。因为这样只是为敌人刷“输出数据”;

5.抗性在50——200时,努力提高你的生命值,到2500这个点且拥有100以上的抗性时,你就是个合格的“副坦”了;

6.在抗性到200以上时,防御属性不建议再提升抗性;生命值到达3500时,不建议再提升生命值;拥有200双抗和3500生命值时,建议转功能性装备或者输出装。

另,考虑到敌人的穿透属性,在你抗性到200时,一般会削减你大约60——80点的抗性。所以建议在特定的局势中,将抗性堆到250也是有一定合理性的。

相关阅读:出装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