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谈季后赛版本:换线战术已死

时间:2016-08-14 13:54 作者:saralolita 来源:178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自官方削弱了换线这一战术,再加上防御塔一血机制,相信我们很难再在季后赛比赛中看到换线的队伍。而当游戏回到正常对线,下路的的对抗将愈加激烈,不仅考验下路双人组自身的实力,更加考验团队的配合与支援速度。

随着季后赛的开展,而相比常规赛而言,新的版本带来一些变化。尤其是6.15版本为大多数赛区季后赛所使用,削弱换线战术起效十分显著,我们期待在季后赛看到更精彩的比赛。

换线已死?

几乎可以肯定的说,确实如此。当然你仍然还可以选择换线,但并非最好选择,如版本更新时,下路防御塔不再具有塔防机制,而上路塔防机制却加强了。如果你选择换线,对面在下路推塔的速度显然会比在上路推塔要快。而且对面甚至可以在你尚未来得及推掉防御塔的时候及时调动双人线回防。因此你损失的就不只是一个防御塔,还有上单选手的控线发育。即使对面不打算马上进行2V2对线,他们也有机会拿下小龙等资源。因此在6.15版本后,换线策略会带来一些团队风险,你失去的第一个防御塔里是包含了“一塔钱”,这会导致经验和金钱的落后。

所以换线不再是当前版本最好的策略,这意味着我们在季后赛更有可能看到的标准对线,上路1V1,下路2V2。这导致队伍会偏好选择线上有优势的英雄,尽可能地推下第一个防御塔,让你的团队拿到地图和金钱优势,所以在游戏前五分钟换线的机会相当之低。

上单英雄选择

我们已经采访了一些职业选手,他们都认为当前版本有可能会以下路为核心,确保他们在游戏早期打出优势。而最好的执行方式是有一个强力的上单,可以轻易支援下路参加小规模团战,防止局势失控甚至导致团队失败。而在此基础之上,他们需要能够保持自己在线上的优势,记得,当前版本回归到标准对线,如果你的对手比你强,那他有可能滚起雪球,且你无法避免。

而最符合这种战术体系的是慎,在6.14版本就相当受欢迎的上单英雄,他是一个非常合适的上单选手,几乎没有劣势的对抗。并且也具有相当不错的前排坦克强度,可以切入后排也可以保护队友,最重要的是他能够使用大招全球支援队友。慎会变成6.15版本上路非常火热的英雄之一,忍者已经从黑暗之中大放光彩。

但我们必须永远记住,哪里有忍者,哪里就有海盗。普朗克也会另外一个版本的新热门英雄,他有很多当前版本契合的优点,他能够给予全球大招支援,帮助队友建立优势,即使不传送下去也能在地图另一边发挥作用。虽然普朗克有一些劣势对抗,但他在游戏中后期的carry能力足以承担这个风险,而且正常对线的话相对而言普朗克也更加安全了,他能够在游戏早期更安全地补刀发育,利用回复能力和补刀额外奖励慢慢出到自己核心装备三相之力,从而接管比赛。

我们也会有机会看到特朗德尔、纳尔和艾克这种团队能力较强的坦克英雄,他们对线能力优秀,在团战中也能够逆转局面,在正常对线的版本相信会受到很多队伍的青睐。

下路英雄选择

现在,下路成为了所有队伍的瞩目之地,也成为了最有趣最危险的一条线。标准对线显然已成定论,现在问题的是下路如何挑选英雄。在过去,如果你选择了下路对线较弱的英雄,你仍然可以通过换线发育来避免前期相当糟糕的境地。但现在显然不能如此,必须要围绕2V2对线展开,在对线阶段惩罚对手和滚起雪球的机会更大了。

但在职业赛场中,即使有时候挑选的英雄会在对线时处于下风,但他们仍然会稳住自己的发育,在团战中寻求机会。近战辅助英雄仍然被认为是相当热门并且具有价值的选择,虽然他们在对线期间比较弱,但他们在游戏中后期可以提供比远程辅助英雄更有价值的能力和作为队伍前排。这意味着塔姆和布隆仍然是最顶级的辅助英雄,还有阿利斯塔和特朗德尔也相当受欢迎。

至于ADC位置,现在几乎是如下情况:你可以选择一个carry能力强的adc,在对线期抢得优势,但随着时间推移能够施加更多压力;或者选择一个功能性的adc,专注于对线期,在游戏中后期提供更多的团队价值和目标控制。而有些英雄,同时具备对线能力和功能性,如烬和艾希,由于他们在对线期间可以打出优势,清线能力很强,在游戏中后期可以配合团队打出漂亮的团战,这两个ADC英雄应该是当前版本最强的。

中野英雄选择

打野英雄仍然是围绕中路英雄展开,因此这两个位置不太可能受到最新版本的影响。而奈德丽最近的削弱让她选取率大幅下降,格雷福斯和古拉加斯取决于队伍的节奏。由于在正式对线的6.15版本中,下路成为焦点,雷克塞和伊莉丝可以提供早期gank压力也具有开团和前排的能力,受到很多打野选手的青睐。在坦克打野流行的版本,李青也许是唯一例外的,他能够有机会在团战中踢回一个无位移的C位完成逆转,但更多是美好的幻想。

至于中路位置仍然没有太多变化,除了英雄平衡性的改动,我们几乎看不到太多新的选择,弗拉基米尔虽然削弱了仍然是非ban必选的级别,卡尔玛和玛尔扎哈凭着强大的清线和支援能力也倍受欢迎。而我们最近也看到了很多卡萨丁,部分选手选择他来康特中单英雄,由于天敌刷子英雄的削弱,卡萨丁有机会发育到游戏后期,变成一个相当可怕的收割者,这也得益于他在最近版本的几个小幅度加强。

要考虑的另一件事情是由于游戏回归正常对线,更加要求中路英雄具有游走能力,所以卡牌大师和塔莉垭在6.15版本中也是潜力英雄,但他们的登场率取决于队伍的战术开展,能否在游戏早期打出配合。

队伍的研发

虽然版本更新带来了很多改变,每个队伍都在寻找赢下比赛的方法,他们如何处理换线策略被削弱后的环境?是否有队伍仍然为了保护前期劣势英雄发育选择换线,又或者有队伍设计了精妙的一塔战术?我们期待着职业赛场带来更多有趣的战术,适应版本的队伍才能取得更好成绩。

相关阅读:拳头,换线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