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滚雪球与翻盘 游戏后期应该这么玩!

时间:2016-08-16 14:56 作者:风兮 来源:兔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游戏进行到中后阶段,拔完所有外塔后,玩家们就不知道具体该怎么打了。有人继续带线发育、有人埋头刷野、有人各种找架打、还有人没头脑乱晃,到哪打哪。那么,到底该做什么呢?

846_160813153739_1.jpg

洞悉思路 直指本心

LOL是个推塔游戏,胜利条件就是拆毁敌方主基地。那么围绕这点,来详细谈谈该如何达到最终目的。

阻止我们拆毁主基地的最大阻力,是敌方的英雄;其次还有防御塔和兵线。所以需要取得优势来使自己更强大。而可以比别人更强的,就是这么几点:

1.等级领先

2.装备领先

3.BUFF强大

4.操作逆天

……

除去操作因素(1级无装备的奶妈操作再逆天打不过满级神装的其他英雄),我们能争的就是地图上的其他资源——

1.防御塔

2.野怪

3.BUFF

那么,从这些入手,让我们思考如何玩游戏。

防御塔

846_160813153739_2.jpg

(图为“钢铁防线”的减伤效果)

一塔奖励  区域金币: 250

全队金币:每位队友100

二塔奖励  区域金币:175

全队金币:每位队友125

新增防御塔一血

除了常规奖励,第一座被摧毁的防御塔将为击杀队伍提供总计400金币的额外奖励

共享区域金币:275金币,分享给附近英雄

全地图金币:每位英雄25金币

846_160813153739_3.jpg

除了下路外塔,其他的外塔都有这么四件装备,具有以上这些效果。而防御塔存在的意义并不是那么简单:

1.经济——防御塔提供的经济对于全队都有提升,特别是对区域内拆塔的人。前期的经济领先性价比极高!

2.视野——防御塔占据了己方的半图,让敌人入侵的路线减少。而且在敌人入侵的时候,可以有第一时间的反映。

3.节奏——防御塔能把敌方的兵线死死的控制在前方。防御塔倒下后,兵线就会推进,这时敌人入侵更加方便。节奏也从前期的发育变为中期的争夺!

……

野怪

野区基础知识

01:40 野怪出现

02:30小龙飞入峡谷

06:00 峡谷先锋突破虚空

20:00 男爵出现

野怪:每100秒刷新一次

BUFF怪:每5分钟刷新一次

小龙:每6分钟刷新一次

男爵:每7分钟刷新一次

基础野怪数据

846_160813153739_4.jpg

846_160813153739_5.jpg

野怪们都有这个BUFF——畸形强韧。实际上对大部分英雄影响不大。

846_160813153739_6.jpg

另外就是小龙自身的BUFF——上古恨意。这个buff的意义在于让已经获得小龙的队伍减缓击杀小龙的速度,略微增加一些击杀小龙的难度。给劣势的队伍一些反应机会。劣势队伍可以通过抢夺小龙来增加一些胜算。

846_160813153739_7.jpg

在敌方英雄攻击大龙时,身上都会有来自男爵的Debuff,减少这些英雄的双抗。所以在敌人攻击大龙的时候去干扰他们、甚至是直接从背后攻击他们,会取得比平时更大的优势。(所以别等到敌人打完大龙才开团。在大龙还剩3000血量左右时,果断上吧!)

846_160813153739_8.jpg

峡谷先锋自己的buff是让远程攻击的伤害减少,主要针对的是ADC。

可争夺BUFF

红蓝BUFF大家都很熟悉了,大小龙BUFF我们也都懂,那么具体的呢?

先说个不疼不痒的BUFF,也就是峡谷蟹。击杀螃蟹后不仅会给予一个小范围可加速视野,并且会根据击杀者的剩余生命值和法力值来回复。

前期打野怪很伤的话,先杀只螃蟹压压惊吧~

846_160813153739_9.jpg

峡谷先锋的BUFF重做之后,似乎只热门了那么一下子。但不得不说,这个buff虽然不是很强,但是胜在持续时间长(20分钟!)、全图唯一!

你不拿别人也不拿最好,但你没拿别人拿了就是白白给人家多了一个长时间的BUFF。所以把这个buff先帮自己人拿了,去带线、分推都是个很好的选择。

846_160813153930_1.jpg

大龙BUFF有四种增强:

1.提升等级*2的攻击力和法术强度

846_160813153930_2.jpg——846_160813153930_3.jpg

2.提升远程兵的攻击力、近战兵的减伤BUFF、炮兵的攻击模式和射程

3.比传送还快的回城

4.击杀者25 G,全队300 G

【隐藏增强:己方气势增强、敌方气势下降】

小龙BUFF

846_160813153930_4.jpg

火龙:增强最大攻击力和法术强度

石龙:更快击杀史诗级野怪和推塔

风龙:加快支援和回线速度

水龙:提升恢复能力

虽然都认为排序是火龙—水龙—石龙—风龙。但是改版增强后的风龙增强的移速更高了,在实际游戏中,排序应该是 火龙—风龙—水龙—石龙。

风龙在前中期的效果是其他龙无法比的;

石龙主在中后期;

火龙和水龙则是全局都适用,但火龙是越后期越强,水龙相对平缓。

846_160813153930_5.jpg

远古龙的提升,玩家们往往只注意到了真实伤害:

1.45*(1+n)/3 的真实伤害,持续3秒。

(如果你们拿到3条元素龙,每秒的真实伤害就是60,虽然持续三秒可重置,但是在大后期反倒效果不是那么大了。)

2.强化现有巨龙印记,并使威力提升50%。

846_160813153930_6.jpg

(上图为击杀远古龙前,下图为之后。之前拿了两条火龙和一条风龙)

玩法节奏

846_160813153930_7.jpg

前期防御塔完整:

三线和打野各自发育,打野游走Gank。(这个不细谈)

摧毁敌人第一座塔:

上路塔——带完线后回程,往中或下路Gank一波,然后继续去上路带线。带线过去后,马上去下路小龙处,配合队友准备拿龙。如果敌方上单继续刷兵不来就直接拿,敌方上单赶来的话就僵持住让上方小兵推到敌人塔前。直至兵线逆推回来。

中路塔——中单把线带过去后,在敌人塔遗址布置视野。随后和打野开始入侵敌方野区,控制野区视野。逼退野区敌人后,在边路配合Gank:如果敌人压线直接强上;如果我方压线则带线到塔下进行越塔。

下路塔——入侵对方下路野区布置视野;ADC和辅助一起去中路推塔,中单去下路带线发育;打野在下半野区进行活动,随时准备。

外塔拔完后:

1.入侵野区布置视野,让一个有着带线和支援能力的英雄在其他路带线,其他人围绕小龙区域和对面对峙。

如果敌人没有动手开龙的能力或者是不敢打龙的话,就围龙而不打,让兵线慢慢推进;如果敌人退而清兵线的话,就直接拿龙;如果敌人强开小龙的话,先是在外围骚扰,然后等到小龙血量过半的时候,带线的英雄传送过来,己方强开对面。

2.各自带线到塔下,然后入侵野区,敌人不来野区的话就把敌方野区资源全部抢占,进一步扩大优势;如果敌人来的话,合力抓住敌人,击杀后整体推塔。如此重复。

二塔推完后:

围绕大龙做视野,但是记住 围,而不打!照样一个有全球支援能力的英雄去带线,其他人在大龙附近做好视野,排空敌人的视野,然后就是埋伏在各处。

敌人众而距离近——往后微撤,观其变化

敌人众而距离远——排空视野,假意开龙

敌人寡而距离近——埋伏强杀,追杀强开

敌人寡而距离远——直接开龙,辅助堵路

团灭对手后是推高地还是拿龙?

状态佳、有兵线——先拿龙

状态不佳、有兵线——先推高地

状态佳、没有兵线——先拿龙

状态不佳、没有兵线——带线清野区

如果敌人复活时间在二十秒以上,可以先拿高地;如果在十秒左右,先去拿龙(如果拿不了就先做入侵视野然后回城)。

推完一座水晶后:

推完一座水晶后事情就变得简单了,只需要带兵线过去,然后在敌人其他的水晶前僵持住,让己方的超级兵攻上敌人高地。再派一个刺客型英雄去准备击杀敌人派去守线的人。

敌人走一个人,刺客能杀;敌人走两个,这边就拆水晶;敌人五人反开这边,就先后撤拖住,让刺客配合超级兵直接拆门牙塔和主水晶。

相关阅读:滚雪球,技巧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