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服玩家:应该如何提高我们游戏意识?

时间:2016-08-18 08:28 作者:小鹿西尔泽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美服LOL讨论版上,玩家对于“如何提高游戏意识”展开了讨论

17173原创编译,转载请注明作者与出处

Hi,召唤师学堂里的各位大家好,今天我特意来这里与大家讨论“如何集中注意力”的问题。

先从一些我的情况开始说起吧,我自认为自己算得上对电脑游戏十分的在行,特别是在部分有排位系统的游戏里,我喜欢花时间去研究战术并大量练习,这让我在很多游戏里都能拿到前1%到5%的好成绩(不过更多的是取决于我花的时间)。

不过,在英雄联盟里我算是碰到了瓶颈,从这个游戏发布开始到现在已经有了上千局的经验,然而我却卡在了黄金4死活就是爬不上去。自我感觉是游戏“意识”还不够,也就是所谓的缺乏注意力。

pic-19907.jpg

我在LOL游戏的过程中无法集中自己所有的注意力来完成计划,很多游戏内的操作都是被动性的。在其他的游戏里,我只需要按照固有的模版去思考要做什么,在哪里做,其余的人会出现在哪,我和游戏节奏的步调基本保持一致。不过每当保持这样的高密度思考,进行了2到3小时的游戏之后,我就会开始有明显的疲乏感。不过英雄联盟在这一点上却没有,毕竟我在这个游戏里的起点很低。

我该如何调整我的状态,让我集中注意力呢?我曾觉得,大概是在意识上首先要做到“集中”,让你的动作跟上你高速运作的大脑,不过因为屏幕里经常会出现各式各样的干扰信息,这很难保持很长的时间。不过,即使我能避开干扰,有时我们还是会忘掉了脑内布置好的计划,我曾经很丧心病狂的设置了一个闹钟,每隔几秒响一次,以此来警告我观察小地图或者集中注意力,但几轮之后,我会情不自禁的把闹钟掐了然后继续无意识的对线。或许玩这类游戏想保持注意力真的很难

esports-940x530.jpg

我有时认为,专注与集中可能是不需要人为去强加的一种能力,就像我在玩别的游戏的时候不曾有过类似“强行专心”的经历。如果你有什么更好的办法能帮助大家养成对线的良好习惯,我很原意洗耳恭听。缺乏专注度的毛病可能算是让我吃尽了苦头,比如被抓死或者开了一波坏团战,我确信很多人像我一样一到团战就忘了自己的职责是什么,很容易冲动用事,这也是缺乏注意力的表现之一。

我不是夸大也不是嘲讽啥的,我希望大家能帮帮我,各位大神有什么好意见吗?在提升游戏意识方面的。

网友回复:

@MyMomTouchedMe :坐直了,别弯腰驼背也别躺在椅子上。

@xDarkwind :我认为你只需要把准心对着你自己,好好观察你附近的状况,然后每隔一段时间做一个小总结或者推测来计划你接下来在游戏内的动作,或者简单的说游戏目标 。

比如当你发出“我要摸清我对手去哪了”的这种疑问时,就不要忙着补兵了,看一眼小地图,根据已有信息做一下推测,你就会明白接下来你要去那里做什么了。接着,再去专注实现下一个游戏目标,这样一步一步走

@SERWitchKing :我觉得你先要改改你的心态,多一点谦虚。在其余游戏表现好并不代表能制霸所有游戏。你如果想要提高的话,短期内先要纠正你的态度,你之所以集中不了精神,是你已经给你贴上了“我能打十个”的标签,所以才会出现一打团战就节奏紊乱的情况。别想太多,老老实实从最基本的玩法开始

@ persifleur :我是主打野的,在节奏的掌控中比较占主导权,不像线上要看你对手的发挥。我一般在电脑小地图旁边贴张便利贴,上面是我打野的核心思路和行动列表,我就一件件的完成,一件件的确认就好了,不必刻意去专注什么。

@ Pingasman :英雄联盟发展到现在,一局游戏里已经会有太多太多你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所以集中于某个目标是特别的难的。保持专注是必须的,但更应该要做的是放轻松,别给自己压力,不要一出现失误就怪自己没有专注于游戏,减少失误的前提是承认我们每个人都会失误

相关阅读:美服,游戏心态,意识,注意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