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不上打不死的毒王 Looper上单炼金解析

时间:2016-08-21 09:45 作者:大眼 来源:21cd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当前版本中,坦克型上单英雄大行其道,让其他强势上单英雄面临了输出够了扛不住,肉装多了又没输出的尴尬局面,不过炼金术士就完全不用惧怕这点,他在面对坦克型上单英雄的时候拥有足够的发育空间,在支援团战以及整个局面的控场上都能有不错的贡献。

炼金术士是RNG战队的冠军上单looper选手的招牌英雄,他不仅在职业赛场上使用这名英雄,还拥有S系列赛冠军皮肤。在当前版本中,坦克型上单英雄大行其道,让其他强势上单英雄面临了输出够了扛不住,肉装多了又没输出的尴尬局面,不过炼金术士就完全不用惧怕这点,他在面对坦克型上单英雄的时候拥有足够的发育空间,在支援团战以及整个局面的控场上都能有不错的贡献。在前不久进行的LPL比赛中,looper就拿出了炼金术士对抗对方的暮光之眼,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在前期良好发育的基础上,中期团战中收获了四杀,一举帮助队伍击败了对手。下面介绍一下炼金的符文天赋和具体玩法。

一。炼金符文

红色:高级法术穿透印记*9

黄色:高级成长生命值符印*9

蓝色:高级法术强度雕纹*9

精华:高级法术强度精华*3

这套符文是looper在比赛中所使用的符文,由于炼金的大招加双抗,因此黄色符文选择了成长生命值,蓝色和精华的法强增加了炼金前期的清兵线和伤害能力。

红色:高级法术穿透印记*9

黄色:高级护甲值符印*9

蓝色:高级魔法抗性雕纹*9

精华:高级法术强度精华*3

符文页不充足的玩家可以选择上面这套AP通用符文,这套符文同时也可以应用于其他大部分AP英雄。

二。炼金天赋

天赋:18 0 12 基石天赋:冥火之触

在使用炼金对抗慎的比赛中,looper采用了冥火之触的攻击性天赋打法,由于慎的伤害不足,因此加强伤害提高自己的赖线清兵和滚雪球的能力。

天赋:12 0 18 基石天赋:时光之力

在韩服高端rank排位局中,looper在面对强势AD上单英雄的时候,还曾经使用过时光之力为基石天赋的坚决系点法,这能够让炼金在前期血量上有一个提高,同时到了游戏中期,炼金坦克的程度会有显著的提高。

三。技能介绍及加点路线

被动技能【生命壁垒】

炼金术士每100法力值将提高自己额外的25生命值。

Q技能【剧毒踪迹】

激活:炼金术士在身后留下剧毒踪迹

对经过上面的敌人造成22/34/46/58/70(+0.3)点的魔法伤害。

W技能【强力粘胶】

炼金术士在地上留下一个黏着的区域,持续5秒

减速区域中的敌人35/45/55/65/75%(离开后持续1秒)。

E技能【过肩摔】

炼金术士将一名敌人投掷到自己身后,造成50/65/80/95/110(+0.75)加上相当于目标最大生命值的6/6.5/7/7.5/8%的魔法伤害。

如果目标被【E过肩摔】后落到炼金术士的【W强力粘胶】上,那么还会被禁锢1/1.25/1.5/1.75/2秒。

R技能【疯狂药剂】

炼金术士喝下化学药剂,增加35/50/80点法术强度、护甲、魔法抗性、移动速度、生命回复和法力回复,持续25秒。

Looper选手的加点路线:

1.R>Q>E>W

2.looper选手的加点路线比较特殊,无论是在lpl职业赛场还是韩服高端rank局中,他都是采用了主Q副E的加点方式,前7级加四级Q两级E一级R,到了8级的时候再加W技能,之后继续主Q副E的方式加点,最后再补满W。

可以看出来looper对于炼金术士的理解还是非常深的,他前期不学W技能,而是主学Q和E,目的是为了最大化自己的对线能力,而在游戏前期炼金是没有太多的单杀能力的,所以学W的收益并不大。

四。英雄定位

团队的主要前排坦克英雄,游戏全期对对方兵线的牵扯作用,团战中突击对方后排,以及整个战局的控场,AOE伤害为主……

五。对线技巧

炼金的对线主要有两种打法,一种是推线打法,用来对抗比较难以对付的强势上单的,还有一种是断兵的打法,当然了两种打法也可以结合着来用。

先说第一种,在面对强势上单的时候,炼金和对面平稳发育是绝对打不过的,这个时候如果不去断兵的话,用血换线是很赚的,主要方法就是卡对方的技能CD,冲过去开启Q技能优先清对面的远程兵,即使对方有技能在手的时候,有可以用血换兵,强行推线,对方远程兵死光了兵线自然要进塔的,这样对方就无暇顾及对你的压制。

第二种断兵的打法,是炼金最赚最合适的一套对线思路,第一是因为方便你入侵野区和己方打野配合,第二是可以尝试找机会在对方中路压线的情况下gank中路,第三是如果你和上单同时TP支援的话,对方的兵线绝对是比你要亏的。

不过炼金如果要断兵的话,就一定要做好视野,并且时刻关注小地图对方打野和中单上单英雄的动向,一旦发现情况不对,能跑就跑,不能跑的话就果断送塔吧。

六。团战打法

首先说要明确一点的就是,炼金的定位是坦克,作为坦克就要在团战中去吃一些必要的伤害,不能把抗伤害的任何全都交给己方的打野和辅助,因此在团战中为了让对方吃毒就盲目的往外跑是不对的。

一般情况下炼金团战有两种打法,一种是在对方的控制技能较少,对方C位没有受到太多的保护的情况下,炼金就果断的冲对方后排,通过自己的技能减速尝试击杀对方的C位,不要小瞧炼金的伤害,在面对对方没有多少防御道具的C位时,伤害非常爆炸。

还有一种打法也是炼金最常用的一种打法,就是在开团后,炼金在团战的主战场中心来回穿梭,通过自己Q技能的AOE伤害,以及冰杖的减速效果,尽可能的打乱场上的局势,总之场上局面越混乱越能发挥炼金团战搅屎棍的作用。

至于W技能和E技能的使用方法,在不需要针对对方C位的情况下,还是建议以保护队友为主,通过减速和过肩摔保护己方C位不被对方的突脸英雄所威胁。

七。反gank思路

 1.看己方打野的位置

在一局游戏的初期,双方打野很有可能是呈镜像状态刷野的,所以当你看到己方打野正在清理自己这一侧的野怪的时候,就要小心对方的打野英雄很可能就要来了。

2.比较对方打野的补刀数

一旦对方打野出现在视野里,按TAB键就可以看到对方打野英雄的补刀数,就可以尽自己所能的分析对方打野在开局的两到三分钟或者三四分钟里面清理的多少个野怪,同时也同自己家打野做出粗略的比较,判断对方打野是否有可能出现在上路野区。

3.观察对方对线英雄的动向

通常在对方打野英雄不在上半区的时候,对方上单英雄在面对炼金越塔断兵的打法时,通常还是会在塔下吃兵优先保证自己的发育的,如果对方英雄放弃了兵线朝自己这边过来了,那不用多说,很有可能对方打野也在。

4.75块的真视守卫(以下统称真眼)出门必备

真眼的价格已经从100降到了75,那为什么不多买上两支以备不时之需呢?除非你回家出的装备已经使你的存款所剩无几,否则随身带1个真眼出门,也许就能救你的命。

八。装备选择

炼金的出门装选择提高自己在线上的续航,之后第一次回家根据身上的金钱数补出。炼金的第一个个大件建议选择,冰杖对于炼金来说不仅是一件撑血量上限,加法强法伤的装备,更是一件保命道具,尽管冰杖不加双抗,但是其减速效果对于炼金来说非常适合,如果炼金被敌方英雄gank或者追杀的时候,炼金只需要开启Q技能跑就可以了,后面追杀的英雄全会被减速,除非对方有连环硬控的基础上,否则是很难杀死炼金的。之后就可以做其他肉装了,

是不错的装备选择,正义荣耀除了撑血量以外,加速效果也非常适合炼金,这对于炼金的切入很有帮助,试想团战中一个跑速飞快的炼金开着Q冲到人群当中,绝对会造成爆炸的伤害,即使不能瞬间击杀对面的一个甚至几个英雄,但是所起到的打乱对方阵容的效果绝对会很不错。

在被削弱之后,出这件装备的玩家少了不少,但是传送门依然是炼金术士可以出的一件装备,第一是因为炼金的带线频率相比较其他上单英雄来说更多一点,能最大化发挥传送门的带线作用,第二是因为传送门的被动技能据点冲刺非常适合炼金进行塔下追杀和走位,对于移动速度需求很高的炼金来说还是很适合的一件装备。之后的炼金也可以根据局势补出其他的一些防御装备,比如当前版本性价比最高的,或者是诸如等等。当然如果局势比较顺的话,炼金还可以继续补输出装,是这个时候最适合的装备,大面具和冰杖的组合也是非常经典的装备配置。在鞋子的选择上面,炼金主要还是以出防御作用的鞋子为主,炼金本身怕硬控,因此肯定是炼金的首选,如果对面有强AD英雄,如剑圣或者亚索等,出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而护甲鞋也是当前版本性价比最高的鞋子之一了。

十二。英雄克制

1.

炼金和璐璐的配合简直相得益彰,璐璐的加速效果让炼金更快的突进,大招的保护和控制更使得炼金在团战中肆无忌惮的输出,最近的6.16版本璐璐得到了大加强,喜欢玩璐璐或者炼金的玩家们可以和自己的基友试试璐璐和炼金的组合。

2.

炼金如果在团战中把对方的关键英雄背过来的话,那么牛头就可以在身后接上自己的WQ稳定控,帮助队友将其秒杀,而开团之初炼金和牛头开启正义荣耀之后的双加速冲脸,绝对会瞬间打乱敌方的阵型。

3.

炼金的带线牵扯是建立在他非常肉的身板以及高移速的基础上的,但是如果对方有卡牌的话,炼金就要小心一点了,卡牌不但能够全图飞配合队友抓炼金带线的位置,黄牌的稳定控也是炼金最怕的。

4.

人马的移动速度之快足以追上远处带线的炼金,而RE二连的稳定控也是炼金比较害怕的,最重要的是,人马的高爆发使得炼金不能够发挥自己持续作战能力强的优势。

总结

炼金的前中后期能力都非常全能,并且他是一个很抗压的英雄,到了游戏中后期也非常不容易死,因为盲目追杀炼金的玩家都不会有什么好下场,喜欢用上单的玩家们可以试试炼金这名英雄,拓宽自己的英雄池。

相关阅读:looper,炼金,上单炼金,搅屎棍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