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K总决赛:天选之子再登台,万年老二终称王

时间:2016-08-21 09:58 作者:宁语诺 来源:玩加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今年的夏季赛中,我们终于久违的欣赏到了一场没有SKT的决赛。一边是夏之KT,一边是常规赛霸主ROX。

赛前前瞻

在今年的夏季赛中,我们终于久违的欣赏到了一场没有SKT的决赛。一边是夏之KT,一边是常规赛霸主ROX。在S5夏季赛半决赛的舞台上,一场盲选让KT顺利淘汰ROX进入决赛,而在S5世界赛的舞台上,ROX战胜了KT顺利进入四强。作为联赛劲旅的他们,除了共同的敌人SKT,做大的敌人就是彼此,而这次的冠军就是对自己最好的证明。在两队交手记录中,ROX占据上风,但不排除KT使用黑科技拿下比赛。如果比惨的话,这两支队伍可谓是不分伯仲,但幸运的是今年终于有一个队伍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拿到冠军。

14717218969191.png

蓝色方不败神话

在今天的比赛中,蓝色方不败神话似乎蔓延到了LCK赛场。

第一局比赛中ROX上路取得优势完成单杀并依靠上路优势开始滚雪球,12分钟Pray大招远程定住中路中路FLy帮助队伍滚起中路雪球,直接摧枯拉朽赢下比赛。在本场比赛中Pray使用了两个大招帮助队伍抓人。

0068GZJSjw1f70avm6fj3g30d409whdu.gif

第二局比赛KT凭借中路岩雀的灵活性,不断发起小规模团战并在小规模团战中取胜,凭借支援阵容的优势滚雪球,尽管ROX在团战中尽力秒Arrow,但Fly输出爆炸,最终KT赢下第二局。

1471721938238.png

第三局比赛中双方前期局势焦灼,ROX依旧选择从上中两路突破,在游戏前中期选择抓中,双方基本处于焦灼局势。但在22分钟时,ROX一波集合推中,成功完成0换3并拿下大龙奠定了优势,比赛的天平就此向ROX倾斜。

14717220082614.png

第四局比赛中KT选择打快速支援,以小规模团战多打少取得经济优势。但在27分钟FLY被抓,随后团战中Arrow位置不好未打出输出,ROX打出零换四拿下大龙。也是因为莽撞开大龙导致ROX再次被团灭,KT奠定了极大的经济优势。尽管ROX在团战中表现出了极强的能力,甚至反推掉KT一路高地,但经济的过大劣势让他们输掉了比赛。

第五局比赛可谓是真的跌宕起伏,在最后一局比赛中双方都控制住了节奏,在中期尽量选择抱团行动,双方经济交替领先。在35分钟时,KT击杀掉ROX打野企图开大龙,就在这关键的一刻,Score使用惩戒后大龙仍有2滴血被ROX上单船长大招抢龙成功,尽管团战未打出巨大胜利,但ROX凭借大龙BUFF拆掉中路高地。在后面的六分钟内,ROX稳健进攻最终破三路成功击败KT。

0068GZJSjw1f70iywfzlhg30d409w7wj.gif

打野节奏的抑制

KT与ROX的两位打野在此前比赛中都发挥出色,承担着团队前期发动机的作用。唯一的区别是Peanut在后期团战中更多的承担输出作用,在今天的比赛中,双方更多是选择前期gank能力强的打野英雄。在前四局比赛中两边都围绕着酒桶、挖掘机、蜘蛛三个英雄进行选择,稳定的控制能够让他们在前期获得更多的gank机会。

14717161849973.png

但比赛到了第五局后,双方似乎都意识到了打野的重要性。两边直接ban掉四个打野,这其中也包括了前四局中使用的三个英雄。此时两边都选择拿出了输出型的打野,Peanut先选出了人马,在当前版本中人马凭借自身技能特性,对后排可以造成巨大的输出同时影响敌方团战阵型。而KT选择了千珏补足队伍的AD伤害。在当前版本,千珏偏长的发育周期以及大招的修改让他无法在前期过早的配合龙王与巴德进行游走支援,只能在野区发育,这给了ROX前期进野区直接抓千珏的机会。

版本OP中单——游走支援型

在今天的比赛中由于双方队员风格与队伍风格问题,吸血鬼频频被ban。这就让岩雀被放出来。双方在面对岩雀时有不同的选择对策。

KT给出的答案是:龙王

14717167355272.png

Fly作为一位擅长使用黑科技的选手,在常规赛中拿出龙王的次数非常多。而他的龙王会选择时光冰杖大面具,在中后期装备成型后其实是非常肉不容易被抓死的,ROX也在团战中吃过肉龙王的亏。虽然同为支援型中单,但龙王却有一个致命的缺点:清线守线慢。对线中谁先掌握推线的主动权,谁就掌握了支援的主动权。

ROX给出的答案是:冰女

14717172722149.png

在这局比赛中,ROX选出了慎上单打全球流战术。而KT的目标从一开始就很明确:破解全球流最好的方法就是从慎入手。在本局比赛中KT选择中野组合包抄上路,遏制慎的大招支援,ROX则是选择主动抓中,但这局比赛中KT的阵容足够灵活,酒桶与布隆都有着出色的追击能力,冰女很难在团战中直切后排。而由于KT阵容灵活,冰女也很难W住多人,无法发挥作用。

虽然两队在面对岩雀都拿出了不同的英雄,但岩雀在版本中支援能力太强了。在6.15版本中,大招逼走位获得一塔经济很难阻挡。在这局BO5中,蓝色方往往都选择一抢岩雀,这也是两队蓝色方魔咒产生的原因之一。

因为我们是第二,所以我们更努力

一年前,ROX全队坐在观众席上看着SKT与KT争夺冠军,内心希望SKT赢得比赛,这样可以凭借第二顺位晋级S5总决赛。一年后,SKT全队坐在观众席上看着ROX与KT争夺冠军,内心希望ROX可以赢下比赛。不得不说,此刻作为观众的我们应该是百感交集的。

在之前接受采访时,ROX曾经表示:因为我们总是第二,所以我们一直是最努力的,因为我们想成为第一。相比KT这种传统电竞豪门,ROX面对的挑战更多,不仅仅是来自游戏自身,还好他们坚持下来了,终于有了为自己正名的机会。当他们终于捧起奖杯相拥而泣的时候,当他们终于摆脱千年老二的名号的时候,当他们终于能以种子队的身份晋级S6的时候,此前历经的种种艰辛都已随着泪水烟消云散,在这一刻,让我们衷心的恭喜ROX!恭喜常规赛王者在季后赛称王!

006m3lq5gw1f70jb9398hj30n40a5n0a.jpg

相关阅读:SKT,kt,rox,lck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