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问鼎世界第一上单?LCK决赛前瞻

时间:2016-08-23 17:18 作者:Smil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如果Faker与比尔森的交手能够成为角逐世界第一中单之名的话,那么KT的Ssumday和ROX的Smeb的交手无疑决定了谁能够问鼎世界第一上单。LCK决赛将近,这两位选手会在比赛中擦出怎样的火花呢,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经常表现呢?

伴随着SKT在季后赛三进二中的失利,LCK决赛也宣告了将由KT和ROX正式打响。这两支队伍都曾被SKT强大的光环所遮盖,KT自从S3赛季见证了Faker和SKT K队的崛起后,S5夏季赛艰苦杀入季后赛的KT被强大的SKT干净利落的3:0拿下冠军,随后的世界赛又在八强遭遇ROX而折戟。ROX更是被SKT掩盖了许久,S5春季赛、S5总决赛、S6春季赛都凭借自己强大的实力而杀入决赛,但都在同一个对手的手上倒了下来。

而今年的S6夏季赛决赛舞台,终于在SKT拿到LCK三连冠后同他们做出了告别,KT和ROX,两支被SKT的光芒掩盖的队伍,也将在这个舞台见证LCK新一代王者的诞生。KT与ROX都是以上野Carry比赛来获胜的代表队伍,因此在这个上野强势的版本下,才能够压制此前表现良好的SKT会师决赛。两队的上单选手都是队内的王牌,Smeb与Ssumday,谁又能带领着队伍在这个夏天登顶LCK联赛呢?

谁才是LCK第一上单

自S5总决赛后四大上单之首的MaRin离开LCK后,第一上单选手之名便由Duke、Smeb、Ssumday三人进行争夺,尽管Duke在春季赛决赛中一度用Smeb不擅长的坦克英雄压制了Smeb的表现,但是在版本变动之下,SKT Duke最终在这个夏天没有机会再度问鼎LCK第一上单之名。但是Smeb和Ssumday将会用他们最完美的表现证明自己有实力竞争这一位置。

FuuPPUbknbaAxBg.jpg

尽管Smeb在LCK联赛中的表现力压Ssumday,甚至ROX在几度的交手中也战胜了KT。但是一支经历过失败的队伍才是最可怕的,在让二追三战胜SKT后,KT的士气和选手的自信可谓空前壮大。这样的状态去备战决赛的情况下,ROX很可能会失去常规赛稳定的表现而最终负于KT。因此ROX也要在决赛中倍加小心。

风格不同却同样深厚的英雄池

在英雄池方面,两位上单选手可谓不相伯仲。如果除去Ssumday因为错选而使用提莫的一场,两人夏季赛都有11个英雄的使用。但是从英雄选择方面可以看出Smeb更偏爱输出型的上单英雄,如兰博、刀妹、艾克等,但是Ssumday却对坦克英雄情有独钟,慎、大树、纳尔都是Ssumday最爱使用的英雄之一。值得一提的是,纳尔作为上路很少能够被counter的英雄选择之一,Smeb在这个英雄的掌握方面远不如Duke和Ssumday,因此决赛中纳尔应该会是ROX重点针对的英雄之一。

232911559722.jpg

值得一提的是Ssumday的职业生涯曾多次使用亚索这个英雄,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上野强势方能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对线也能帮助亚索进行不错的前期发育,我们能否看到Ssumday再度使用亚索呢,相信这也是决赛的一大看点。

不分伯仲的数据对比

尽管Smeb目前位列LCK常规赛MVP榜单榜首之位,但是Ssumday在联赛中的表现却丝毫不逊色于Smeb。KDA、输出占比等数据都由Ssumday领先,但是在输出的数值方面Smeb却不落后于Ssumday,甚至有着小小的领先。

承受伤害方面偏爱用坦克的Ssumday获得了较大的领先,但Smeb在支援和参团方面却比Ssumday来的勤奋。这也和ROX擅长打支援和包围战有关,当然在三进二中,KT的表现却也足够完美让ROX为KT娴熟的快速支援打法和野辅联动体系忌惮。

1444371398279641.jpg

在发育能力方面,Smeb展现了较为不足的一面。这一点S5总决赛上曾被表现优异的MaRin放大,经过改善的Smeb却仍旧追不上Ssumday的步伐,Ssumday以高达405的GPM(场均每分钟经济)位列上单位的头名,这个数据即使是放在全部选手,也仅有LCK的几名ADC能够达到Ssumday的水平,足见Ssumday偷发育能力之可怕。

KT梦回S4还是ROX终登王座?

KT在S4夏季赛就是连续两个让二追三最终拿下了那年OGN的冠军,尽管最终因为赛制和NJWS的优异表现而未能进入S4总决赛。但是今年的状况何其相似,同样面对着强大而难以战胜的对手,甚至SKT的遭遇都和S4一摸一样,最重要的还是KT所有选手以及教练如今的状态都处于上佳,因此许多人看好KT能够拿下这个冠军。

ancITbbknbaAyfg.jpg

对于ROX则是更多人抱有惋惜,因为自从作为“复仇者联盟”而建立,ROX就一直生活在SKT战队的阴影下。错失去年S5总决赛,最有希望的S6春季赛也最终不敌SKT而输掉比赛。当然,除了惋惜,ROX五个小伙子也有着乐观的性格和强劲的实力。不管是在什么样的局势下,都有乐观的心态是很容易去获胜的。因此究竟哪支战队能够创造奇迹呢,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8月20日LCK决赛的精彩对决吧。

相关阅读:LCK夏季赛,季后赛,上单,Smeb,Ssumday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