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而不精的正面*材 补位也是可以上分!

时间:2016-08-25 10:23 作者:艺术酱 来源:特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对于英雄的使用,到底是精而不杂好呢,还是杂而不精好呢?其实我对此的态度,更偏向于后者。任何一个英雄,都有其瓶颈期,与其精通那么1-2个英雄,还不如多学一些英雄,在关键时刻就可以派上用场。

攻略前言

很多人觉得,排位上分,纯属是一种运气,有时候排到给力队友,就赢了,有时候排到的队友比较迷,玩着玩着就输了。那么你有没有想过,你是别人眼中的大腿,还是抱着大腿的那双手呢?

一:补位≠辅助

自从排位拥有了预选模式之后,大多数玩家可以拿到自己想玩的位置,但是这既是成功的,同时也是失败的。对于开黑的玩家而言,无论3人,4人,或者5人黑,都是很占有优势的,虽然你所排到的对手,同样也是开黑的。但是对于单排玩家而言,那就苦不堪言了。经常选择一些自己要玩的位置,结果排了10多分钟还没有排到,然后一点补位立马就秒进,进去一看,果然是辅助。自然而言就有了补位等于辅助这一说。

一个人想要通过单排上分,那么补位是最容易的排位方式,节约时间。倘若你只精通几个英雄或者某个位置,那么补位就意味着失败。所以想要单排上分,首先就要英雄池深,无论你哪个位置,都可以去打,无论什么版本强势英雄或黑科技,也要手到擒来,这样才是一个成功的补位。

二:了解版本

如果你对版本不够了解,那么你的排位之路必然是坎坷的。怎么样才算的上了解版本呢?前提你至少知道新版本与旧版本的区别,比如防御塔机制,经验机制,地图改动等等。其次才是应该去了解哪些英雄进行的加强与削弱。加强的英雄,必然会成为版本热门,即使你不使用,你的对手也会使用。了解版本热门英雄之后,你就要有针对的去练习掌握。

当然,装备的改动也要很关心,上个版本香炉的移速和治疗加成都不是唯一被动,那时候的奶妈型辅助都出好几个香炉,一口奶要你命。但是后续版本就陆续削弱了,如果你连这些装备的基本改动都无法正确的掌握,那么你就与上分失之交臂。

三:掌握英雄

版本热门英雄,你必须要熟练的掌握,这样在BP上会占有一定的优势。诸如前几个版本乌鸦称霸上路的那个年代里,几乎每一场都会ban掉乌鸦,但是偏偏有那么一局没ban,结果你不会使用被对面选去了,后面就几乎理所当然的输了。所以,掌握版本英雄,是一门必修课。

掌握了运用,就要去掌握如何counter版本英雄,对手可能只是因为那个英雄是版本英雄,所以不管会不会选了在说,这个时候你要选择一个强势的英雄去针对。比如在千珏纵横野区的那个年代里,酒桶就是专门counter千珏的。当然要练习counter的英雄要2-4个,万一对手有针对的ban,你还是很吃亏的。

对于英雄的使用,到底是精而不杂好呢,还是杂而不精好呢?其实我对此的态度,更偏向于后者。任何一个英雄,都有其瓶颈期,在退一步说,没有一个英雄可以跟着版本一直走的,与其精通那么1-2个英雄,还不如多学一些英雄,在关键时刻就可以派上用场。遇到冷门英雄,至少也会了解他的伤害,而不会因为无知导致自己这条线崩盘。听说S7要增加到10个ban位,那么只会几个英雄的你,会不会被影响到呢?

四:日常关注

除了排位上分,每天应该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关注游戏资讯,这并不需要花多少时间,也许只是随便的一眼,就可以帮你解决很多难题,简单的举例:

在TGP的国服排行里,可以查阅很多数据,比如上图的英雄数据榜单。从中你可以看出,胜率前10的英雄当中,辅助就占了4个名额,其次是上单,占了3个名额,中单2个名额,打野1个。这个数据,是囊括了整个国服的数据,就很值得借鉴。看了这些数据,你可以得到的结果就是,辅助英雄在当前版本胜率很高,尤其是前3都被辅助占领了。

在仔细的观察,你可以发现,中单天使和上单天使的打法,同样占据的榜首。而天使是唯一一个同一个英雄不同的打法占据胜率榜的,这足矣说明,天使是一个很强的英雄,最近几个版本没有加强过天使,但是天使胜率如此之高,那么天使就是一个你该掌握精通的上分英雄。

五:学会辅助

辅助并不只是单单的保护ADC,**眼那么简单,辅助也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而补位上分,十之八九是辅助,而做为一个单排的人而言,辅助可能不是最理想的上分方式,但辅助却可以能让你遇到值得一起上分的伙伴。

如果你打了一把辅助,虽然20分钟,上中野全炸了,你与ADC苦苦的坚守,最终还是输了,也许你差一点就可以带领团队翻盘,这个时候,输赢已经不重要了,至少在队友和对手的心里,你就是大腿级的存在。游戏结束的时候,自然就会有人加你好友,那么时间越长,好友越多,你的单排之路也许会结束,5人黑离你不远了。

学辅助,就要学辅助的精髓,辅助的英雄有哪些呢?

1:对线时,可以用自己的技能,打断对手的突进,例如锤石的E,风女的Q;其次是利用自己的控制技能,打断对面ADC的普攻,或卡对手的普攻间隔,让对手原本可以A三下,变成A一下,这个难度比较大,需要控制链比较足的英雄,例如机器人泰坦锤石等等。

2:秒加技能,通常这是防御型辅助的基本功课,如风女的E,璐璐的E,卡尔玛的E,这些护盾技能秒加的瞬间,不仅抵消了对手的伤害,同时还具备反打的能力。而奶妈型的加血,则没有必要秒加血,如果有控制技能,则对控制技能的精准度,比较有要求,例如娜美

3:插眼有好几种插法,最基本的就是插草丛让ADC安心补刀,和插在入口草丛处防止对手gank,而具备专业性的辅助,则会做一些更深入的进攻眼和防御眼,如下图:

红色的眼位是大家经常做的眼位,这些眼位可以保证你安心的补刀和防止打野gank;蓝色的眼位比较深入,可以预防打野gank,而黑色的眼位在蓝色的基础上,更深入敌方野区,防止一些全球流英雄的gank。

通常第一波回家时候,都有足够的钱可以购买眼石,然后饰品换成扫描,多带一个真眼出门。如果经济很差的话,那么至少要保证身上带一个真眼,真眼可以为你提供一大片视野,只需要75g就可以浪费对手4次普攻的时间。在前期普遍低攻速的情况下,1个真眼可以浪费对手5秒以上的时间。

4:一个好辅助,带一波节奏,可以让整个团队获得优势,相反,如果你带了一波烂节奏,那么可能全线都会爆炸。通常选择gank前,要保证己方下路ADC视野的充足和对手下路少员的情况。如果对手少员了,那么你在去做视野的情况下,可以顺路gank一波中路,或者配合打野入侵一波野区,不要太贪心,即使没有什么好处,只要视野做了就可以,然后早点回到ADC身边去。倘若因为你的离去导致己方ADC被杀,那就得不偿失了。当然,在对手辅助去做视野的时候,同样是你选择抓对方落单ADC的好时机。

如果己方优势并且成功推掉了敌方的下塔,在没有小龙的前提下,应该帮助上路或中路去推塔,这里我比较推荐上路,因为上路的线比较长,因为辅助和ADC的到来,只要合理的互相承担伤害,越塔是很轻松的。优势了,就要组织队友推塔,这样就可以滚起团队的雪球。

5:即使你不会玩辅助,也没关系,只要把装备出对了,就可以了。为团队提供魔抗的鸟盾,应该在第一时间出。如果是漫长的对线期,那么眼石和工资装,是优先考虑的装备。强化ADC的输出,则应该出基克的先驱,香炉这一类装备。需要分推,那么号令之旗和传送门是最佳的选择。有正对性的出装,才是一个好辅助,盲目的出装只能让你往失败靠近。

六:关注比赛

为什么要关注比赛呢,其实职业选手的套路,很多在排位中是使用不出来的。但是,职业选手也是从业余选手进化的,他们也是艾欧尼亚的高分段的一员,他们也是从黄金,白金,钻石一路爬上来的。他们也和我们一样,曾经懵懂过。所以职业选手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例如符文天赋,出装套路,对线小技巧等等。如何把别人的经验转换成自己的经验,这才是最重要的。

七:摆好躺姿

躺不是那么好躺的,要有技术的躺,一般在开局BP的时候就要考试考虑。如果队友选择了VN大嘴之后的后期ADC,那么你就要选一些容错率高,控制足的英雄,而不是去选一些同样是后期的英雄。如果队友拿了很具有carry性的中上野英雄,而你又正好是ADC,那么你也可以选择一些偏团队,并且不宜死的ADC。并不是人人都要carry,而是要做一个关键时候能站出来的carry。

总结:上分难,不过只要有良好的心态,我相信,总有你一天可以上到更高的段位。心态决定了一切,倘若没有一颗良好的心态,那么你段位在高,又有什么用呢?欢迎在下方留言区留言,参与更多的讨论与资讯互动。

相关阅读: 位置,**,*学,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