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灵药再退役 星球之光永不熄灭

时间:2016-08-26 08:08 作者:一只蠢狗 来源:兔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作为一个老LOL玩家,笔者也算见证了LOL从一个小众游戏逐渐变成最受关注游戏的变迁,从美服内测到美服S1、从国服内测公测一直到现在,每一段时间的LOL总有一些不一样的故事。作为一个电竞游戏,中国玩家始终绕不开OMG这三个字,他们不仅仅是一个战队,还是全中国玩家的希望,“全华班”这三个字的分量就值得所有人关注。

可以说,OMG这三个字在很大意义上承载了中国玩家的梦想,虽然在LPL中是以中韩混血队伍唱主流的,但是大家总是觉得不是五个中国人的队伍就算赢了比赛也没有那么开心。

1.jpg

S6夏季赛的后半段,在OMG的战绩陷入泥沼时,灵药选择了回归,拯救队伍于水火之间,之前与无状态的不和也成为过去式,为了队伍的荣誉而把个人的恩怨抛之脑后,灵药的做法值得尊敬。

虽然回到了OMG之后,因为状态和队伍的磨合原因,灵药并没有从幕后走到台前,而是选择默默的接受训练。但是他的回归给在阵前作战的选手们莫大的鼓舞,比如灵药的接班人JueJue打的比过去更加出色,因为灵药还在替补席上,他不得不更加努力!

诚然,没有不散的宴席,即使我们再不愿意,老一辈选手也会因为年龄的问题而被年轻的选手所超越,灵药再次选择离开,或许在将来,他还能回来给我们带来那些感动。

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灵药和OMG曾经为我们带来的感动。

50滴血翻盘奇迹

2.jpg

在S4赛季总决赛的小组赛中,OMG与FNC打了一场可以计入LOL比赛历时史册的比赛。

这盘比赛可以说OMG与FNC战的难解难分,到了游戏后期的时候,FNC的分带策略非常奏效,导致最终OMG三路被破,老家岌岌可危。就在这个时候,FNC选择突袭老家,兰博第一个冲进OMG基地拆老家。这个时候刚刚回家的灵药将兰博击杀,随后又杀掉后续来袭的辛德拉和蜘蛛,最终在老家只剩50血的时候挽救了比赛。

关于这场比赛相信没有几个关注比赛的玩家是没有看过的,灵药在危机时刻的临场反应成功拯救了队伍,当然,这仅仅是有关OMG的一个传说而已。

“3:0打赢韩国队,赢了我吹一辈子”

3.jpg

关于这场比赛相信知道的人就更多了,这一役不仅成就了OMG上升到更高的巅峰,还打破了之前中国队伍恐韩的传言,直到现在我还记得解说席上笑笑那句经典的话:

“OMG赢一局我吹一个月,赢两局我吹一年,3:0我吹一辈子!!!”

在和NWS队开战之前,几乎所有外国媒体都觉得OMG输定了,虽然他们打赢FNC的那盘比赛非常精彩,但要知道这只NWS可是从SKT1手中拿到世界总决赛门票的,对于SKT在S3时期的统治级表现,大家都还心有余悸。

然而事情的发展并未想大家预料的那样发展,灵药的飞天螳螂再一次起飞,OMG三场精彩的比赛从NWS手中拿走晋级门票之后,还告诉了全世界:中国队伍一点都不比韩国队伍差!

S7赛季再出发 星球之光永不熄灭虽然最终进入S4世界总决赛的是皇族,但那时OMG才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进入S5赛季之后,Uzi的加入本来应该让OMG战队的成绩更上一层楼,但是却并非如此。

虽然OMG在S5以及S6赛季连续走下坡路,比赛的不顺利让OMG大伤元气,那么下个赛季中,OMG还有机会崛起吗??

有的!虽然OMG现在还称不上有多强,但在夏季赛中他们打败RNG的壮举向世人展示出了他们的武力,就像WE一样,沉寂之后面临的是转变,OMG在S7赛季再度出发,重新回归强队之林也不是没有可能。

4.jpg

LOL战队千千万,但顶尖战队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都拥有一个强有力的中单,虽然ICON现在还没有成为最强的中单,但他有不错的潜质。

作为一个出色的中单选手,ICON的缺点是他的英雄池比较有限,但作为一名新人,他在LPL中和大多数顶级中单对线打的都是有来有回,随着比赛经验的增长,ICON的表现越来越好,经过几个月的训练,S7赛季的他绝对值得期待。

5.jpg

在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juejue已经不是那个在S5夏季赛中临危受命才有机会上阵的新人了,很多人都不知道,juejue的单排成绩和训练赛中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这也是灵药没有把他替换下去最重要的原因,随着经验的增长,juejue很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个Condi。没有juejue的奉献,OMG也很难战胜RNG,他并不比香锅差,期待他在下个赛季中的表现。

6.jpg

有了好中单以外,OMG还有一个非常好的上单,夕阳。在S5时期,从中路转到上路的夕阳在打法上还有些稚嫩,但经历一个S6赛季,他现在已经表现的非常好了,尤其是大树这个点让OMG赢下了很多硬仗,导致很多人跟OMG打不得不BAN掉大树。在团队型上单的强势版本中,夕阳都有不错的表现,S7的他肯定会有更大的突破。

7.jpg

只要中上野这三个点发挥好以后,OMG的下路是最让人放心的,司马老贼的手法和英雄池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即使是和Uzi、Deft、Imp等一众顶级ADC相比,老贼都绝对不输给他们,再加上他的性格要比Uzi更加沉稳,这样的下路是OMG在游戏中后期赢得比赛的重要战力,老贼绝对可以信任。此外,和老贼搭档的小五作为一个辅助经常能有出彩的表现,可能他没有Mata那样的指挥才能,但恰到好处的出现总能及时挽救队友,前段时间OMG打野出现问题的时候他需要承担很多支援和Gank任务,在灵药退役之后,小五和老贼也必须将OMG崛起的重任承担起来,这对下路组合必须将更加强大才行。

结语一代新人换旧人,我们很清楚,现在的OMG要比过去努力的多,现在的LOL比赛在更多时候考验的是队伍的整体实力,而不是单个明星选手有多么强大,看着OMG队伍的凝聚力越来越好,相信他们的前辈们大哥、灵药、小伞、诺夏等人也会更加放心,无论如何,希望OMG的明天变得更好!星球之光永不熄灭!

相关阅读:英雄联盟,五周年,omg,灵药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