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G三连败根本 对线时代支援定胜负

时间:2016-08-27 07:51 作者:悠木 来源:51pk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LPL夏季总决赛在昨天进行并最终由EDG摘得冠军,并且与大部分观众、粉丝赛前预料的僵持赛况恰恰相反,EDG是以一种横扫、碾压的姿态以3:0直接击败了RNG登顶冠军宝座。值得一提的是如今他们的连胜纪录达到了恐怖的25场(不计小比分的失利),这个记录的持续累计或许就将会为EDG的王者之途铺路。

LPL夏季总决赛在昨天进行并最终由EDG摘得冠军,并且与大部分观众、粉丝赛前预料的僵持赛况恰恰相反,EDG是以一种横扫、碾压的姿态以3:0直接击败了RNG登顶冠军宝座。值得一提的是如今他们的连胜纪录达到了恐怖的25场(不计小比分的失利),这个记录的持续累计或许就将会为EDG的王者之途铺路。

在昨天的三场比赛中最直观体现出的就是支援效率上的差距,这方面一个是由于选择英雄的特性,一个则是EDG更细致和完美的处理。 第一场就是很显著的依靠B/P选择出了一套卡牌+蛤蟆的全球流阵容,哪怕船长也可以不用通过TP,只要使用R就能达到支援的效果。

在第一场由于上路Looper过于想压制Mouse的船长被卡牌击杀,这个一血成为了第一场崩盘的直接导火索,原本上中路对线的压力大幅度的减小甚至消失。而卡牌在获得一血后冰女无法压制,到6后的大招给予了原本是优势对线组合的RNG下路巨大的压力,补刀甚至都大幅度落后。

EDG横扫RNG成就四冠王 王者之路正在招手

在寒冰到6后厂长就直接来到了下路,全球流的威力也得以体现,蛤蟆直接开大带着厂长飞到RNG下路后方。卡牌的及时支援和船长的R更是让RNG这边的两个TP同时取消并导致了Uzi的阵亡和RNG方面损失的大量召唤师技能,为之后的频繁遭遇Gank被击杀埋下伏笔。而不同于卡牌和船长大招的迅速,由于TP的更改长达4.5秒的吟唱时间足以导致截然不同的结果发生。 EDG几乎是在一瞬间就集结了5个人(船长虽然没下来但是大招也释放封住了后路)的力量,可见是早有意图并设计过的Gank。

EDG横扫RNG成就四冠王 王者之路正在招手

上图是第二场中下路Mata的一波失误上前被先行击杀,从小地图上我们可以很明显看到劫正在赶来,挖掘机已经到达战场。而此时的岩雀还在处理劫刚刚推过来的兵线,如果这时候劫和挖掘机没有赶来烬这时候是难以阵亡的。但是由于线上的优势和推线的效率让下路这一波直接阵亡两人,防御塔的存在对于此时的RNG更像是一道绳索将下路拴在一塔附近,而EDG可以肆意在塔下蹂躏RNG的双人路。

在这三场较量中支援、游走型英雄是至关重要的点,无论是蛤蟆、劫、挖掘机、卡牌等英雄都是可以迅速支援战场的,相反RNG还是在靠着版本大幅削弱过后长达4.5S吟唱时间的TP来达到支援的目的和战术意图。

版本理解的领先

EDG横扫RNG成就四冠王 王者之路正在招手

众所周知这届夏季总决赛所使用的是最新的6.15版本,即防御塔一血机制改动的版本。而显然EDG很快熟悉了这一版本,并为之开发出了很多英雄登上赛场,并且由于下路无法换线更是研究出了一套足以克制下路强势对线的RNG的方式——支援流,由于下路无法换线因此很容易在下路形成以多打少的局势。

我们纵观三场比赛中EDG方面选择的英雄可以很显著的看到共同的几个特性:1.游走强;2.推线快。第一场的全球流,第二场挖掘机和劫的游走,第三场的冰女、男枪。RNG这一边却还是沿用着老版本的思路,利用版本削弱过后的TP来达到支援的目的、效果。从比赛中的表现来看TP的过长吟唱时间中足以导致己方队友被提前击杀,己方被迫取消TP。在这个版本TP的支援效果降到了最低,他的效果更体现在分带和上线。

更甚至我们看到了EDG在这个版本准备的大杀器,劫Counter岩雀和又一功能型AD韦鲁斯的登场。通过赛场上的发挥,这两个英雄的成效已经十分完美的体现出来。这些都是源于版本理解的遥遥领先,而RNG选择的英雄虽然也是此前常规且强势的阵容,但是在这个版本却显得十分迟钝和落后。

RNG的惨败并非是全部由于对手的发挥,队伍畸形的战术体系在这三场对决中暴露无遗。Uzi在RNG队内资源分配一向是占到大头,这一点人尽皆知,甚至Uzi到来后RNG有意围绕下路在打。但是与EDG不同的是,RNG下路分配到了大量的资源但是在打团中却少有人保护,无论是上单、打野还是中单都是担任寻找机会开团的这一角色,甚至辅助有时也要承担开团的工作。

打起团来RNG更像是各自为战,凭借着对线期累积的优势和自己的个人能力去取胜。也因此在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出获得大量资源、经济的Uzi往往不受保护导致被对方稍微照顾一下就只能逃窜无法提供输出 ,而其他队友在资源分配倾斜向下路后自己也没有太好的发育,哪怕进场也无法赢下团战,这直接导致了团战的溃败。

EDG横扫RNG成就四冠王 王者之路正在招手

在上图的这波团战中可以很明显的看到Uzi的烬在远处开R进行狙击消耗,此时Deft很有灵性的一记R试图打断。但是事实上RNG的几名队友都是可以去帮助Uzi挡下这记大招,但遗憾的是并没有也导致了后面Uzi被劫的追击和团战的溃败。

相反EDG的体系更成熟也更正确。资源平均分配,团战中都有意的在围绕着Deft组织和进行,但是哪怕Deft遭遇到对手的大量针对阵亡后己方的队友也能完成收割。这就是EDG和RNG两队同样拥有顶尖AD的差距,当然Mata的反应、操作下滑也是让Uzi无法收到更好保护的问题之一吧。

EDG横扫RNG成就四冠王 王者之路正在招手

EDG目前毫无疑问是国内最顶尖的战队,甚至曾经可以与之比肩的RNG也已经被他们以3:0横扫,在LPL当中没有任何一支队伍可以与他们一争高下。二十五连胜的夸张纪录一步步的在累积,这个纪录的持续增长和维持也将为他们登顶王座而铺路。

在LOL各个赛区的历史中仅有SKT在S3的OGN冬季赛中完成了18连胜以不败金身夺冠的壮举,而现在这个纪录被EDG的二十五连胜夺冠所超越。现在他们与SKT差的仅仅是一座世界总决赛的冠军奖杯,或许不久的未来我们可以看到又一王朝的诞生。

相关阅读:edg,RNG,lol,101,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