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时间轨迹 中国LOL史上20大事件

时间:2016-08-27 07:54 作者:七七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回顾整个英雄联盟5年发生的大小事件,参与留言,分享你在英雄联盟五年的时光里的点滴有机会获得“源计划艾克”皮肤。

【一】

2010WCG

中国LOL参加的第一次世界赛

【2010年10月】

WCG世界总决赛,《英雄联盟》项目一共有4只顶级世界强队参与。

1、美国梦之队 CounterLogic

在美服长时间历练,经过选拔赛诞生的顶尖高手组成的梦之队,有大家熟悉的华裔bigfatjiji领衔。

美国队称霸美服,公认为本次WCG最强实力队伍。

2、欧洲明星队 I WEAR A CAPE IRL

欧洲队伍由著名老牌职业强队SK建成,具有极强的职业竞技水准的SK,依然是本次WCG的夺冠热门。

3、东南亚强者 Another Story

东南亚《英雄联盟》比赛竞争非常激烈,最终新加坡队伍胜出。

4、中国英雄之队 Chinahero

杨依擂(Amenosa) 康亚彬(xiaoyanzi)韩光(hanguang85)汪小舰(Nothing766) 黃浩昇(knob 来自中国香港)

冠军:CounterLogic(

加拿大、

美国) 亚军:SK Gaming(

德国、

瑞士) 季军:Another Story(

新加坡) 殿军:Chinahero(

中国)

【二】

Ehome.LOL 中国第一支LOL职业战队

【2010年 11月】

2010年11月,EHOME经过长达一年时间的调研,正式决定成立LOL分部。

TAB、TMR、SKY、BIUBIU、JAYCN是中国第一批奋战在美服LOL最前线的玩家,队长TAB排名美服TOP50,是WCG2010LOL项目冠军队的前成员,被称为中国LOL第一人。

在2010年腾讯嘉年华(TGC)上,英雄联盟有了第一次国内的线下比赛,EHOME 夺冠成为第一个LOL中国冠军战队。

【三】

英雄联盟国服正式公测

【2011年9月22日】

《英雄联盟》(简称lol)是由美国Riot Games开发,腾讯运营的英雄对战网游。由DotA原班人马精心打造,其主创团队是由实力强劲的Dota-Allstars的核心人物,以及暴雪等著名游戏公司的美术、程序、策划人员组成,国服公测22日正式开启。

【四】

第一款终极皮肤

未来战士 伊泽瑞尔

【2012年6月15日】

由美国Riot公司开发、腾讯游戏运营的全新英雄对战网游《英雄联盟》(简称:LOL)海量个性英雄造型已深入人心。“探险家”伊泽瑞尔自推出以来,就以其飘逸的操作方式、帅气的技能效果吸引了众多玩家的关注。近日,《英雄联盟》重磅发布伊泽瑞尔全新概念“未来战士”形象,助阵LOL激爽夏日对战。

【五】

福布斯:英雄联盟成为全世界玩家最多的PC游戏

【2012年7月26日】

权威认证Riot Games的英雄联盟成为全世界玩家最多的PC游戏。

来自Xfire的数据显示,在欧洲和北美英雄联盟是玩家最多的PC游戏,在引入韩国的数据后,英雄联盟依旧击败了星际争霸2,笑傲群雄。

根据DFC Intelligence 联合Xfire发布的数据,英雄联盟的总游戏时间达到13亿小时,第二名是魔兽世界,总游戏时间只有6亿小时(此数据不包含亚洲)。

游戏名 从2011年7月到2012年6月的总游戏时间(单位:小时)

英雄联盟 1,292,592,456

魔兽世界 622,378,909

我的世界 371,635,651

纽沃斯英雄传 184,520,156

暗黑破坏神 III 172,907,605

战地 3 171,852,550

冒险岛 165,503,651

星际争霸 II 163,980,293

坦克世界 145,702,931

使命召唤8:现代战争 3 126,754,082

这些数据来自于2100万Xfire用户从2011年7月1日到2012年6月30日的游戏记录。

【六】

中国战队第一个世界冠军

IPL5国际邀请赛WE战队夺冠

【2012年12月3日】

在IPL5国际邀请赛决赛,WE战队以3比1的比分战胜Fnatic,夺得冠军。

【七】

S3版本正式更新,S3时代来临

英雄联盟第一次革命性的游戏版本修改

【2012年12月12日】

添加和删除了大量装备物品。

其中包括大家熟悉的“黄金之心”“贤者之石”等。

还有天赋系统,英雄改动等。

Rank分系统改为段位模式。

【八】

中国LOL自己的职业联赛

LPL联赛启动

【2013年1月26日】

LPL(League of Legends Pro League)、英雄联盟职业联赛,中国大陆最高级别的英雄联盟职业比赛,是中国赛区通往每年季中邀请赛和全球总决赛的唯一渠道。

【九】

英雄联盟第一届Allstar全明星

上海举行

【2013年5月24日】

2013全明星赛(ALL-STAR)将在5月24日至5月26日开战。作为游戏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全明星赛,《英雄联盟》ALL-STAR将汇聚来自全球的顶尖职业明星选手,并第一次在中国本土举行。

【十】

英雄联盟S3世界总决赛

皇族战队亚军

【2013年10月4日】

英雄联盟S3世界总决赛中,决赛皇族俱乐部0比3负于SKT俱乐部,获得亚军。

创造了中国战队在Riot 官方赛事里的历史最佳成绩。

【十一】

“无限火力”模式

【2014年4月1日】

在2014年4月1日愚人节前,Riot发布了一种全新的游戏模式。

无限火力是英雄联盟中的一种游戏模式,比赛双方将在召唤师峡谷地图这张5v5地图上展开战斗。所有的技能魔法或能量消耗都为0,绝大部分技能、召唤师技能和主动使用的道具的都获得80%的冷却缩减(该BUFF名称“闪瞎氪金狗眼的超闪亮增益效果”。

在这个看似在开玩笑的模式,在4月1日愚人节当天成真了,正式上线。

【十二】

韩国外援

中国LPL联赛首次引入韩国外援

【2014年5月】

WE战队引入韩国OGN赛区教练,这是LPL联赛第一次引入外援。

【十三】

2014年10月6日

S4世界总决赛

中国战队OMG突破,3比0战胜韩国NJWS。

本界S4世界总决赛,SH皇族战队在决赛败于韩国SSW战队,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拿到亚军。

【十四】

Riot全球禁止一俱乐部双战队

【2014年10月末】

拳头开始实行新的赞助商政策。

LCS EU / LCS NA / OGN / LPL / GPL / LMS 等与S系总决赛出线相关的一级联赛不允许出现同一赞助商运营的两个战队。

次级联赛(如LPSL)因为与总决赛出线权无关,所以不受影响此政策的影响。但是如果在次级联赛成功晋级,必须更换赞助商或停止赞助行为。

由此来看目前正在打LPL春季赛资格赛的WE.A有可能受此政策影响。

注释:

解释一下,这里的赞助商应该指的是战队拥有者,而不是广告商(比如CHINA是OMG战队的拥有者,douyu是OMG战队的广告商)

【十五】

召唤师峡谷大改

【2014年11月13日】

召唤师峡谷从野怪到建筑,画面等都进行了巨大的更改。

新版召唤师峡谷的视距由原来的1.0提升到了1.2,整体视野会比以前宽阔不少。

【十六】

MSI季中邀请赛

EDG夺冠

【2015年5月7日】

季中邀请赛(Mid-Season Invitational,简称MSI),是英雄联盟官方举办的国际赛事,也是英雄联盟职业舞台上最具重量级的赛事之一。

分别由LCS(欧洲赛区)、LCK(韩国赛区)、LPL(中国大陆赛区)、LMS(台港澳赛区)、LCS(北美赛区)的春季季后赛冠军和IWCI国际外卡资格赛冠军,这6支冠军队伍来参加。第一届举办地点美国佛罗里达。

决赛中,EDG3比2战胜SKT,夺得冠军。

这是LPL赛区第一次获得Riot官方赛事冠军。

【十七】

S5世界总决赛

LPL战队滑铁卢

【2015年10月17日】

S5世界总决赛在欧洲举办。

中国LPL赛区由EDG,IG,LGD参赛。

赛前作为热门的LPL赛区,在本次S5却发挥失利,遭遇滑铁卢。

IG与LGD小组赛未出线,EDG止步八强。

最终由S3总冠军SKT战队再次夺冠。

【十八】

代言人周杰伦发表LOL主题曲《英雄》

【2016年3月24日】

作为明星召唤师一员,英雄联盟官方今天正式公布了周杰伦担任词曲创作并演唱的中国品牌主题曲《英雄》。歌曲调性澎湃热血、歌词中还有很多LOL的元素,比如剑圣、盖伦、盲僧、扛塔、插眼等,比较有意思的那句歌词“旋转跳跃你闭著眼”甚至听出了点蔡依林《舞娘》的味道。

【十九】

2016MSI,RNG中国新人展现实力

【2016年5月4日】

RNG以小组第一出线,中国新一代选手MLXG,小虎,无心等都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小虎多次单杀Faker,MLXG野区制霸,带动比赛节奏,无心ADC稳定输出。

加上MATA与Looper两位外援的配合,RNG打出了自己的风采。

中国选手不在只依靠老一辈选手来撑起LPL。

【二十】

EDG 2016LPL夏季赛常规赛16战全胜创纪录

【2016年8月7日】

2016年LPL夏季赛常规赛最后一,EDG轻松战胜SS,实现了LPL联赛史上第一个常规赛权全胜记录。

EDG也以16战全胜的战绩,作为A组第一,进入季后赛。

二十个事件只是中国英雄联盟的发展历史中标志性的一部分。

这个当下最火热的游戏,从当初到现在带给我们无数的欢乐。

相关阅读:lol,LOL资讯,lol游戏,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