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无关胜与负:写在LPL选拔赛之后

时间:2016-08-29 01:27 作者:Kelsey Moser 来源:锐派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整整拼搏了十局比赛之后,Snake战队的选手们终于告别了舞台。与VG的让二追三,与WE的酣战五局,还有至少两次在经济劣势下翻盘,然而,他们还是败了。

整整拼搏了十局比赛之后,Snake战队的选手们终于告别了舞台。与VG的让二追三,与WE的酣战五局,还有至少两次在经济劣势下翻盘,然而,他们还是败了。从休息室背起包走出体育馆的时候,他们没有流泪——至少,还不是时候。

他们没有流泪,但他们的领队却哭了。领着队员们走出体育馆的时候,左雾在摄像机前捂住了脸。一天之内,Snake打了两个BO5,最终的结果却是输给了2016LPL夏季赛的第四名。

我在推特上几乎每天都能收到这样的问题:“你认为[LPL的某韩国籍选手]是否还想赢得比赛?”这个问题让我困惑。一位选手,无论做出了多少妥协,为其他事务牺牲了多少训练时间,只要有机会去赢,他们也会去争取。每一个职业选手都是从排位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关注,再加入职业战队——那么他们不可能不想赢。

这个周末在广州,EDG在这个建立之地再度登顶LPL之后,另外四支队伍接手了这个舞台上的竞争。他们每一个都可以代表中国,但胜利者只有一个——从每一个眼,每一个传送,每一次烬大招的第四击——你可以感觉到这些队伍是多么想赢。

VG有着第一轮前两局先胜的大好局面,然而却在Snake的绝地大翻盘面前又一次丢掉了前往世界总决赛的机会。年初DanDy曾经考虑过回国休息一段时间,但他留下来了,据他说,这是因为他的前三星白队友嘲笑他是唯一一个还没有得过LPL冠军的人。

Easyhoon非常期待能够走出Faker的阴影,但版本的变化让他无法再拿出自己最擅长的两个英雄。没有了艾克,Loong放空了兰博的大招,他失败了,但他知道电竞是一种职业;电竞不只是名声和金钱,这是一种工作。VG的两位ADC已经被喷得体无完肤——但他们还不够出色。第五局比赛见证了Snake而不是他们晋级下一轮。

Snake没能再接再厉,但他们是唯一一支可以被称为“英雄”的队伍。2013年,皇族在一天之内通过两个BO3和一个BO5,拿到了S3总决赛的一号种子。他们先是输给OMG,随后击败iG并在又一次面对OMG时来了个干脆的3-0。他们总共打了9局比赛,而Snake打了10局。

自从加入LPL,每个赛季对于Snake来说都是一样的。对他们而言,每一局比赛都是决赛。左雾曾经表示某些韩国明星选手签约费太高,但不太出名的选手,比如Tank带着伤口来到中国,想要证明一些事情。大概是因为太过渴望吧,Snake总是把底牌亮得太早。他们的对手早已对他们心知肚明,而在阵容改变之后他们的打法就再也没有进步过。

这个赛季,左雾在LPL第一位非韩国籍外援、越南打野SofM身上下了一个赌注。他在第二周的出场吸引了全球分析家的目光——通过观察他的动向,所有人都掌握了他的打野规律,不过,SofM的打法确实让Snake出乎大家的意料。

“抱歉”是Snake最终失利、没能进入总决赛后左雾在微博留下的仅有的两个字。我在那天最后一场比赛前看到了他,但他没让我与队员们交流,怕打扰了他们。

今天,2016年8月28日,圣枪哥18岁。而20岁的Tank是队中最年长的选手。他们已经度过了LPL历史上最长的一天。

LPL最伟大的中国选手之一WeiXiao退役之后,WE在联赛末游度过了2015年。阵容的变动让他们在2015年春天还能保持前8,但夏季赛结束时就已经沦落到保级赛的水平。

很多人把WE仅有的希望放在Spirit身上,而当他带着负面新闻离队的时候,WE在两年内失去了两个明星选手。Zero、Condi和新人上单957的到来让这支队伍重焕活力。

这一年来WE上单和中单的进步令人震惊。xiye,这位中国服务器顶尖的选手,开始在地图上展现自己的影响力,成为中国新一代中单的领军人物。957虽然线上总是抗压,但在团战中却有着强大的控制力。在他们的身边,Condi则用一次次神奇的抢龙扭转着局势,赢得了“龙的传人”的美誉。他初期的打野路线并不是最好的,但他却知道如何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Mystic在韩国时被称为最糟糕的ADC之一。而使用卢锡安、EZ和希维尔的他却可以与LPL最优秀的ADC相抗衡。自从2014年Uzi从皇族出走,Zero经历了一段大起大落的时期,而这周末他的塔姆再一次闪闪发光。

WE的魔力来自于他们承担的风险。在LPL,即便你前25分钟都在领先,对方也有可能通过偷龙来翻盘。WE精于此道。

但IM和Snake都表示自己知道如何应对。WE已经两次在大幅领先的局面下丢掉比赛,而后一次正是把IM送进总决赛的那一局。

当时他们已经推到了IM的高地,却在下路高地塔被抓。IM展现了他们的持续伤害力。WE输掉了太多团战,一个放得好的眼、一次传送,就能攻进WE的高地,拿下他们的高地塔和水晶,并晋级2016全球总决赛。

这已经不是IM第一次胶着的决胜局。除了在不久前的半决赛中与RNG的对决,IM在2016LSPL春季赛与YM的比赛也是非常极限。在第五局中,YM领先,正如WE一般,但大龙附近一波团战,让IM有机会取代他们晋升LPL。

对于IM队长、上单AmazingJ来说,这也是一次救赎。在2015年全球总决赛上,他代表EDG出战,却成为了后来粉丝们口中“背锅侠”的一员。重返世界舞台的愿望驱使他加倍努力,为证明这支队伍不会止步于LPL,他们将在2016全球总决赛的舞台上征战。

他们的分析师FireFox曾经是LGD的教练。LGD失利之后,被喷得很惨的他加入了EDG,作为他们LSPL队伍的分析师,孜孜不倦地为IM进入总决赛而奋斗。

IM的成长有目共睹。他们的对线不够顶尖,从与WE的比赛中就能看得很清楚。但灵活性和对地图的理解,以及耐心让他们成为了走得更远的那一个。

包括Misaya在内的中国选手以及IM的老板Wh1t3zZ都曾经强调过无数次,在国际赛场上赢得胜利的关键在于开放,要从每一次与国外战队的比赛中吸取经验。这一点,在RNG从2016LPL春季赛到季中赛的成长中就可以体现出来。

2016LPL选拔赛每一场都是打满5局,四支队伍都有机会代表LPL参加总决赛。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他们是多么想赢——这就是他们为什么拼尽全力,毋庸置疑。

随着IM推掉了2016中国区选拔赛的最后一座基地,所有的眼,所有的闪现,所有的传送都已经实现了价值。这个周末,广州让三支队伍梦碎,但却造就了英雄。整座体育馆挂满了从前选拔赛的照片——即便是失败者也会被我们所铭记。

因为他们都想赢,而今年去往总决赛的IM,也会带着这个梦想出发。

相关阅读:lpl,英雄联盟,lol资讯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