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战胜SKT三大战术 LPL已经提前使用

时间:2017-08-30 10:36 作者:斩月 来源:全球电竞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8月26日LCK的总决赛上,龙珠战队以3比1的比分战胜了SKT。成为了历史上第一支在LCK总决赛击败了SKT的队伍,同时也解锁了龙珠历史上的成就,成为了LCK的新皇。而龙珠使用的战术与8月25日LPL夏季赛半决赛EDG对阵IG中使用的战术如出一辙,下面就让月老师给大家具体分析一下这两场比赛吧!

原因一:阵容灵活多变,帮助龙珠拿下胜利

没有最强的英雄,只有没法理解的玩家。这句话用在这次的比赛里绝对适用。尽管在过去几个版本里,扎克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削弱,但是在第一场的比赛中,扎克的存在感还是非常强的,起到了搅乱战局的作用。而在如今坦克遍地走的今天,龙珠更是大胆继续选出了杰斯和武器这种奇招来对SKT进行奇袭。武器和杰斯的登场在夏季赛也偶有出现,但是效果不是特别明显,因为容错率有点低,一个不小心就很容易爆炸。但是可汗将这两个英雄的价值发挥到了极致。

暴躁武器单杀妖姬

gif 2.gif

杰斯灵性操作轰杀大虫子

原因二:BP套路深,让SKT一不小心就下套

图片1.png

第一场的BP,在对方锁了寒冰和妖姬的情况下在后续果断选择了发条加武器,两个半前排加双C输出的阵容,容错率高,同时牛头,武器和扎克也能配合发条进场打出输出。一旦时间拖到了20分钟,SKT的阵容相对就会变得被动。第一局上,龙珠的BP是相对占据了优势。

图片2.png

最后一局BP中,抢酒桶,却放出了小炮加洛的组合,看似是大意了。后手马上锁了锤石加女警的强势对线组合。女警前期手长,相对比较好压制小炮。而锤石更是一个全能型辅助,无论是线上的先手,骚扰,抑或是保护能力,相比于洛都更为强大。而后续选择的岩雀,又让中路获得了推线的优势,总是早于对方更快对边路进行支援。简单列出两把的BP,这次的龙珠在比赛上的准备非常充足,小套路了SKT一次。

原因三:通过前期节奏的压制来掌控比赛

在四场的比赛中,龙珠赢下的三场里,辅助总共选择了两把锤石,一把的牛头。中路选择了两把的岩雀,上路选择了两把的杰斯。下路锤石的发挥非常亮眼,每次都是非常继续钩到对方的后排。但是,我们这里简单分析下龙珠前期的节奏动向,来说明如何进行节奏的压制。

图片3.png

第一次,是集结三人之力的野区入侵。利用前期三人的强势压榨对方的野区。

图片4.png

第二次,由于酒桶前期的强势和等级的领先,直接进入野区找大树的麻烦。

图片5.png

岩雀掌握了线上的推线权,酒桶有经验等级的领先,杰斯在线上掌握了优势,所以三人越塔,得以成功击杀大树,杰斯拿下了一血。杰斯在线上对线大虫子本来就是优势对局,而杰斯拿下了一血之后,

图片6.png

对线不到7分钟时,杰斯基本已经单人SOLO掉一血塔。上路的口子被无限放大,大虫子被杰斯完全压制。杰斯得以去边路带起节奏。从整个流程来看,龙珠的节奏感非常明显:强势三人组入侵野区 —— 酒桶利用经验等级优势入侵 —— 岩雀推线优势支援 —— 三人包上越塔强杀,杰斯拿下一血 —— 滚动优势,杰斯推掉一塔。杰斯在线上本来就有对线的优势,在队友的帮助下更是将优势无限放大,得以早期推掉了一塔,可以去其他路帮助边路创造优势,将节奏紧紧地压制在前期,终结比赛。

考虑到我们LPL赛区的总决赛尚未开打,我们这里以半决赛EDG VS IG的比赛来作为蓝本,进行一下对比:

第一步:BP上套路对方

虽然EDG与IG双方的大战打满了5局,但是我们不能就此说EDG的实力下降,反而是在阵容上做出了创新和改变,在打法上变得更加激进,通过前期节奏的带动和压制来终结比赛。这里我们引入双方的第五局来简单做个描述。

图片7.png

选人上,不得不说 EDG小小套路了对方一把 。放出了大嘴,但是随后就锁定了牛头和大树两个强开的点。虽然有塔姆的保护,但是面对对方的双重强开,大嘴的生存环境还是比较堪忧的。

打野位置选人上,放出了酒桶,选出了螳螂。前期作战能力上来说,螳螂还是要比酒桶强太多的。同时中路补充了**,在中野节奏的带动上,**和螳螂的组合要比酒桶加蛇女强太多。这样的选人出现之后,EDG战队的意图已经很明显,就是要在前期带动节奏打崩对方。

第二步:掌控前期的节奏,通过前期压制来赢得比赛。

图片8.png

第一波节奏螳螂负责发动,在大树对线打大虫子不好打的情况下,率先在中路发动GANK,配合大树击杀大虫子,让大树拿下了一血,度过艰难的前期。在中路**遭到了GANK时,由于中野的强势,螳螂得以反杀到酒桶。

螳螂帮助到了**,**占据了线上优势,得以推线解放出来,配合螳螂进行中野一起游。双方在野区击杀了蛇女,让蛇女的发育受阻。

图片9.png

EDG前期的节奏也非常紧凑: 螳螂上路击杀了大树,大树的前期相对变得轻松——反蹲到中路的酒桶,缓解**的劣势 —— 野区包夹蛇女,让节奏加快,让大树发育得更加顺利,同时帮助**缓解中路的劣势,得以让节奏加快。

相比之下,EDG和龙珠战队的战术布置有点类似。BP上小套路了对方一下,假装放给了对方的大嘴,然后抢到了自己最喜欢的牛头加大树的强开组合,拿到了一套快节奏的阵容。在如今坦克打野横行霸道的时候,反其道而行之,祭出螳螂通过前期节奏的带动来加快对对方的压制。但是,EDG可能是对这套战术的运用并不是特别熟练,在厂长选择到的三把螳螂之中,有两把由于GANK节奏的迷失,遗憾落败。但是EDG的战术的更新和战术思路的转变,和龙珠获胜的方式非常类似。龙珠的成功是可以复制的,LPL赛区也在进步,我们之间的距离正在不断缩短。

结语

S7即将来临,虽然新科冠军龙珠战队实力非常强悍,但是从最近比赛的状态来看,LPL赛区的状态也在不断回暖,在战术层面上的实力双方也是非常接近。希望LPL赛区的战队在S7能顶住压力,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相关阅读:lz,skt,lpl,教学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