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ZI沦为联赛末流AD?数据告诉你他仍是王者

时间:2016-08-30 01:54 作者:City7 来源:兔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Uzi在整个LPL当中毫无疑问是最具争议性的选手,且没有之一。喜欢他的人都认为他是本土AD的骄傲,也是世界上最顶尖的AD之一;讨厌他的人则同样到了极端的地步,认为他多次的转会导致了自己支持的队伍跌入低谷,但无论怎样在此前从未有人质疑过Uzi的实力。

Uzi沦为末流AD?

1.jpg

Uzi自出道以来就被誉为和微笑比肩的国产顶尖AD,这两人在国际赛场上的优异表现也是LPL被称作盛产世界级AD的原因所在。自出道以来Uzi两度打入世界总决赛并代表LPL夺得了亚军,成为至今为止S系列赛的最好成绩。虽然Uzi一向有着争议,但是对于他的实力没有任何人会去质疑,大部分不喜Uzi的人所去评价的更多的是他的脾气、性格。

不过这一点在近期的评论风气中有了转变,观众所讨论的也从Uzi的脾气变成了抨击他实力的下滑却吃着大量的团队资源,也将RNG联赛末尾的糟糕表现归结于Uzi的无所作为。言论较为激进的粉丝甚至在言论中充斥着大量负面的评价,其中包括将Uzi归于联赛最末流的AD选手。

事实上固然Uzi可能在本赛季的表现已经有所下滑,但他在整个LPL的AD选手当中仍旧是最顶尖的那一批,甚至除了Deft、Mystic与SMLZ几人外我们无法找到其他能与之相比较的人。

而在这几名联赛顶尖AD当中Uzi仅次于状态火热的Deft差距也仅仅在一线之间(无论是效力战队的成绩还是数据、表现都大幅领先),这甚至还要归功于版本对Deft的一定加成(功能型AD的版本更适合Deft)。或许有人会用Uzi在总决赛面对EDG时的糟糕发挥来提出质疑,但数据永远不会说谎。

数据不会说谎

2.jpg

数据虽然无法代表一切,但数据却永远不会说谎。而从整个LPL夏季赛的选手数据来看Uzi无论是KDA还是提供伤害上都名列前茅,值得注意的是上面的数据表格所含的是所有LPL各个位置上的选手,并非仅包括AD位。

而我们此前所提到的目前LPL联赛最顶尖的四名AD选手赫然都在排名前列,而这个数据包含了每分钟经济GPM、平均每分钟补刀CSPM、每分钟输出和团队输出占比。

其中Weless即韦神由于上场次数过少的问题我们其实可以将他在榜单上忽视,在这样一种情况下Uzi各方面也仅仅略微低于Deft。而Deft这份完美的数据也一定程度上依赖的是EDG本赛季全胜夺冠的统治力,事实上两

每分钟458的打钱效率和30.9%的团队输出占比位于整个联赛的前三甲之列,而一个职业AD在团队输出占比上正常应该在25%左右(5名选手平均,辅助数据较低加上AD后期是主要输出 因此25%是一个正常的数值),这5%的差额足以让Uzi与其他AD拉开一个档次。至于平均每分钟输出但从数值高低我们就能看出Uzi跟其他AD的差距。

3.jpg

KDA榜单上让人意料不到的却是Uzi甚至比Deft还要高出0.2,位居于榜单的第三名。这也足以从侧面说明Uzi已经改变了此前过于激进的打法,参团率上Uzi与Deft更是咬得十分紧,差距仅在毫厘之间。

无论从输出、团队贡献、Farm还是说Uzi曾经不太善于比较的KDA方面都足以证明他已经更注重团队,打法也更成熟和适合团队。那么大家所质疑的Uzi联赛末期的糟糕表现又为什么与这份优异的数据答卷不太相符呢?

表现不佳谁的锅

4.jpg

Uzi的数据无疑是一分十分完美的答卷,与Deft的差距也仅在毫厘之间。但是联赛末期从比赛的表现哪怕是Uzi的粉丝也可以看出他赛场上的乏力,那么是什么造成了数据与发挥的差异?事实上并非单个选手或是来自于外界的问题。

从RNG的战队体系来看Uzi无疑是一个关键的核心之一,资源经济分配上Uzi的优先级也相当的高,甚至是RNG队内资源分配最多的位置。

但在团战中RNG的打法却是一个依靠前期经济的优势和个人能力、抓机会开团的方式,Uzi的输出环境则更多是依靠自己寻找时机,对方稍微针对就将导致Uzi难以提供输出,只能被动地走位逃窜避免提前阵亡。

在双方均势的情况下分配到大量资源的Uzi无法提供输出,其他几人在没有装备支撑的情况下自然也无法取得团战的胜利。而无所作为的Uzi成为了最显而易见的背锅者,哪怕事实上问题并不出在他身上,而是队伍畸形的战术体系所造成。

结语

对许多的观众而言赛场上的表现就决定了一个人发挥是否出色的重要依据,然而事实上单纯的漂亮的战绩并无法说明太多,当我们看到Uzi在整个夏季赛的数据甚至会惊诧于为何频频无所作为的Uzi却反而名列前茅。但数据永远不会说谎,Uzi或许状态有所下滑但无可质疑的是,他绝对是目前整个LPL最顶尖的AD之一。

相关阅读:uzi,lol,vn,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