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Deft艾希全胜?揭秘EDG式寒冰体系

时间:2016-08-31 15:52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Deft的寒冰不能放,100%胜率吓死人。可是,难道这仅仅是因为他寒冰玩的好吗?

寒冰射手,当之无愧的版本第一ADC英雄,目前是各大ADC选手最青睐的选择,但是,使用寒冰的好手众多,却很难有人像Deft那样做到如同Deft这般无敌。

640.11.jpg

夏季赛Deft寒冰共出场7次,7次全胜,德杯上场两次,也是两场全胜,这个战绩不管是国内同样一线的Uzi、Imp还是SKT的新核心Bang亦或是LCK新晋冠军Pray都无法做到的。

显然,作为最容易死的ADC,Deft寒冰可以一直保持不败金身,这背后必定是有着一套非常庞大科学的体系所支持的。

体系的核心在于对于寒冰的理解

如果要让一支成熟战队围绕一个核心英雄建立体系,那么那位选手对于这个英雄的理解必然是高人一筹的。

Deft的寒冰不管是对线的细节还是团战中的走位,都已经堪称完美。

首先,拿到寒冰的Deft每每都能够在下路对线打开优势。尽管这和英雄特性有一定的关系,但是Deft的个人能力之强也能够体现的出来。当前版本下,下路组合能够打开优势是相当不容易的,打开优势的下路能够帮助队友进行拆塔和越塔,配合当前版本的一血塔更容易滚大下路的雪球。

deft1.png

其次寒冰是一个无位移的ADC,在团战中一定要注意躲避控制技能和AOE伤害,Deft原本就以“团战ADC”而出名,因此尽管寒冰没有EZ和卢锡安那样的高机动性,但是Deft每次的团战走A都美如画,常常在守塔清兵时能够躲掉许多致命的技能。

最重要的一点是,Deft的大招命中率极高,在夏季赛使用寒冰的7场比赛中,有5场是依靠Deft到达六级后的一箭奠定优势的。

deft16.png

如果说寒冰的第一个大招决定的队伍正常比赛的风向,那Deft就是EDG胜利的风向标。

为Deft造就坚固的寒冰堡垒

不过,优秀的理解还需要完美的体系来配合,通过观察夏季赛EDG的整个赛程,可以明确的看出EDG有着一套完整的寒冰体系,并且在BP时能够及时根据对手的阵容做出调整。用出这套体系的EDG经常在中期就能给打出优势即迅速结束比赛。

deft11.png

从EDG选择寒冰的比赛中可以看出,EDG选择和寒冰搭配的英雄多是前中期带节奏能力强的英雄,如岩雀、辛德拉、人马、酒桶等,前期强势的中野英雄能够很好的配合寒冰打出伤害。并且在辅助位上的选择多是具有一定保护能力并且对线能力很强的英雄,如布隆、娜美、塔姆等。这让选到寒冰的EDG常常能够很早的抱团并且结束比赛,这也和寒冰中期强大的带节奏能力有关。

配合辅助位的强势和中野前期的带节奏能力,下路对线中Deft的个人能力发挥出来后,就能够在中期配合辅助的游走,大招先手gank中上两路,不断的给队友带来收益并把下路的优势扩展成全队的经济优势。Deft寒冰有着他所有英雄中最高的参团率,足见Deft寒冰对于EDG战队的重要。在进行推进之际,寒冰的poke和推塔能力就能够得到很好的发挥。为此,Deft的寒冰经常在第一件就补出吸蓝刀来保证R技能的CD能够更短,能够给出更多的控制效果。

deft14.png

许多中单选手在面对对面的寒冰之际,经常会选择带净化,削弱了一定的对线能力,也在限制了敌方中单的带节奏能力,给了其他路更好的发挥空间。

Deft团战细节的把控是他寒冰能够在后期团战中打出爆炸输出的重要原因。

同时,发展到大后期的寒冰本身也有着强大的团战能力,打出Q技能被动的寒冰团战堪比大嘴老鼠等输出机器。而有着大招的控制效果给寒冰很多生存上的保证也多样化了队伍的开团方式。

简单的说:EDG利用Deft对于寒冰的理解和寒冰本身的英雄特性,为其打造了一套可以保护和增强其本身就不俗的对线能力的野辅阵容,帮助Deft最快速度进入带节奏的时间点。

而为了避免寒冰的后期输出不算特别高的缺点,又利用岩雀等英雄加快和巩固寒冰前期带来的节奏,让EDG这支擅长后期的队伍可以利用前期的节奏得到足够的经济优势,提前进入自己擅长的后期团战,巧妙的在不动摇自己队伍特色的情况下,迎合了版本的趋势,这是EDG寒冰体系最重要的核心精神。

合理的出装帮助EDG更快获胜

Deft在寒冰的出装方面也有很多独到的地方。BF大剑加飓风可以算寒冰前期最固定的出装模式了。Deft的出装差异主要在后续装备的补充,在前期优势较大的情况下,经常会选择在第三件或者第四件补出第二件攻速装如绿叉或者火炮,这样既能够加强推进能力又能在团战中打出更多的输出。

deft10.png

在均势或者劣势的情况下,Deft经常出饮魔刀和轻语,来提高生存能力和打前排的伤害。当然,由于EDG选到寒冰几乎都是碾压局,9场比赛中,仅有2场比赛Deft的寒冰做到了大轻语,Deft的寒冰很少出水银,这既体现了他对自己走位的自信,能够躲避更多的关键性控制,也从侧面反映出EDG针对寒冰所使用的体系对于Deft的保护是足够的,让Deft可以最大程度上利用自己独到的出装理解,打出最高的输出。

S6总决赛寒冰依旧是T1ADC

尽管拳头对寒冰Q 技能和R进行了削弱,并在测试服中加长了W技能的CD,但是寒冰大招的开团手段和被动能够在团战中强大的输出能力没有被改动。

deft12.png

因此寒冰仍旧是S6总决赛上的最强ADC之一。EDG的寒冰体系必将能够帮助EDG战队在S6总决赛上斩获佳绩。

相关阅读:edg,寒冰,deft,111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