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赛区一个人,全球夏季最强阵容!

时间:2016-08-31 01:01 作者:深海SenHI 来源:玩加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一个赛区一个人,全球夏季最强阵容!

截止2016年8月29日,除外卡赛区外,S6所有拥有分赛区已全部排定了夏季赛的胜负。因为LOL联赛的机制,各大赛区战队每年只有2-3次机会见面,而北美和欧洲赛区孰强孰弱?中韩强队到底能够几几开?这些其实类似于“关公战秦琼”的话题是粉丝们之间长盛不衰的话题。

为什么?因为“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最佳、最强本来就是所有运动员们努力的目标。

所以,在S6前夕,就让我们试着站在全球五大赛区(欧美中韩台)的角度,来试着评一评2016年夏季赛,全球范围内五个的位置的最佳选手吧。当然,这只是一家之言,也仅为全球纵览,不当之处,请大家多多指正。

规则说在前:

1、为什么一个赛区只选一人。因为LCK赛区太强。

2、为什么LMS赛区也要入选?因为过去两年,LMS赛区在世界赛战绩并不逊色。

3、时间范围是什么:2016MSI结束至各赛区夏季赛结束,不包含冒泡赛。

4、数据截取的纬度是什么?虽然我们使用的是夏季赛的数据,但是历史数据也会考虑哦~

5、衡量纬度是什么?个人表现、战术地位、战绩。

好吧,现在开始:

上单提名:Smeb,Ssumday、Huni、ZIV

获奖:Smeb

1472471546000918.png

候选人提名思路:

我们挑选了各赛区数据最优秀的前20位上单选手进行比较,可以看到在当前承担TANK和开团功能为主的夏季赛各版本中,Smeb、Ssumday、Ziv、Huni数据明显高出一筹。他们也是当今五大赛区中,非常稀有的以上单为核心的队伍的绝对灵魂。

但是在Smeb单杀Ssumday,带领虎牙夺冠的时候,世界上单的巅峰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了。仅仅从数据来看,Smeb与Ssumday各有所长,不分胜负。

有人将Smeb比作电竞杜兰特,因为除了一个冠军,他什么也不缺。

早在S5之前,韩国inven论坛上流传四大上单:Smeb,Ssumday,Duke,Marin。后来又多了一个称号:四大上单之首,Smeb。而不久之后,SKT夺冠,Marin拿到了总决赛MVP。

或许你不理解,S5是一个上单版本,还有比带领队伍夺冠的Marin更强的上单吗?Marin可能在常规赛做得更棒,但是在S5的赛场上,单杀风光一时无二的huni,单杀Ssumday,单杀.....几乎世界一线上单,被他碰到的,都被单杀了——不止在S5那个上单版本,在现在这个上路负责抗伤害的版本,他的船长6分钟单杀的Ssumday的艾克。常规赛12次MVP提前锁定赛季MVP,季后赛船长死亡轰炸,Score的千珏在Q的同时按了惩戒,Smeb却在Q弹道碰到大龙之前,奇迹般的拿下了还剩2血的大龙,结束了Tigers噩梦般的三连亚,而且如果没有这一幕,接下来的最佳打野很可能就是Score了。赛后Kuro抱着Smeb哭的时候说的那句话是:在你抢到龙之前,我以为我们又是亚军了。

147247154600041.png

超过总决赛MVPmarin的数据,LCK最好的上单,逆版本的carry者,Smeb做到了,他知道无冕之王并不是什么好称呼,三个赛季+S5世界亚军之后,Tigers终于拿到了LCK赛季冠军,作为LCK一号种子再次出征,想必这次的目标再不是亚军了。

打野提名:Clearlove,Trick,Karsa,Reignover,Peanut,Mlxg

获奖:Karsa

147247154300078.png

这是我在这份榜单中思索了最久的一个位置。Clearlove是一个足以进入Riot名人堂的选手;Score除了最后一刻身败名裂(雾),真的是carry了整整一个赛季;还有为Huni的任性玩法无怨无悔买单,春季赛北美MVP Reignover;Tigers的新人和新灵魂,小花生Peanut;还有在EU赛区统治的打野Trick,这些竞争对手太强了。

然而我选择了Karsa,一个很可能你并不认识的选手。

Karsa是闪电狼队的打野选手,现在韩服rank排名前十——如果你觉得rank不足以让人信服,Karsa所在的FW战队的成绩可能让你比较感兴趣——他们几乎没有在世界大赛上输给过韩国队——包括S5的时候小组赛两度战胜当时的亚军KOO Tigers和今年MSI,同样两次战胜SKT。

如果你谈信仰——S5结束后,很多欧美战队给Karsa开出了10倍于FW的薪酬,但是他拒绝了。他的回答是:大家都没走,我们还要一起圆梦。

147247154900058.jpg

打野是一个非常需要状态的位置,我个人是更欣赏在前期疯狂carry的打野选手(这并不是我放弃选择为团队贡献巨大的两位控制流打野厂长和Reignover的理由),随着Mlxg和Peanut在季后赛屡屡出现表现不稳定的情况,顺风抓三路逆风守资源反蹲的Karsa目前状态显然更好,而真丶全华班的FW也给了他们更大的配合空间,希望LMS一号种子FW能珍惜自己的机会,毕竟周董的总决赛梦让你们破坏了啊喂!

中单提名:Pobelter,Bjergsen,Jensen,Maple,Faker。

获奖:Bjergsen

1472471548000216.png

这个应该是最奇葩的榜单了...NA.LCS的选手数超过其他赛区的总和。这个赛季Godv\Pawn出场次数过少不计,纵观LPL和LCK,似乎没有一个有机会进入S6的中单在对抗其他中单时有那种碾压性的操作。Faker状态较差,Kuro倒是进步明显,然而起伏不定;xiaohu,scout,athena,都很强,都能成为队伍的中流砥柱,却都还差一星半点,没有在世界赛场上笑傲江湖过。我不得不说,今年的S6,北美中单很可能成为亚洲电竞的棘手问题。北美中单真的很牛X?一张图告诉你:

1472471547000018.JPG

前四名中三个上榜提名,可以说都是疯狂Carry了自己的队伍,Jensen更是有单场20杀刷新历史的数据。北美已经变成了中单的世界,而刚在北美决赛上带领队伍夺冠的Bjergsen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当然大家也可以围观一下韦神赛季末的华丽数据)

S4赛季可以说Bjergsen人生的转折点,加入TSM担任中单位,成为这支老牌战队的核心,让他名声鹊起。与此同时来到TSM的Bjergsen迅速展现出了自己恐怖的实力。在他的带领下,让TSM在LCS赛区进入了顶级战队的行列,也让TSM常年被C9碾压的局势一下子变得扑所迷离起来,先后斩获了2014年的LCS春季赛季后赛亚军、夏季赛季后赛冠军。更是力压众多获得了实力强劲的中单选手获得北美赛区的MVP。

1472471548000013.png

随后的几个赛季,用一神带四腿来形容Bjergsen再合适不过,即使如此,他还在S5上单杀KT中单,20分钟压80刀。然而随着Dyrus等一众老将退役,大师兄转会TSM,队伍迎来新生,Bjergsen带领队伍在夏季赛一举拿下17-0的豪华数据,最新的小道消息,Bjergsen力压五杀大师兄取得常规赛MVP。

ADC提名:Stixxay,Sneaky,Doublelift,Pray,Bang,Arrow,Deft,Uzi,Zven。

ADC获奖:Deft

我想这个榜单的提名起码是充分证明了当前版本ADC的重要性——全世界最强的这些AD几乎全部都还有机会进S6。其中也不乏疯狂carry队伍的大师兄,Stixxay等选手。如果换在去年,我是断然不会给Deft的,在我眼里Deft一直以来的缺点就是没有在线上争取到优势的能力,总是输imp一筹,但是现在堪称职业巅峰状态的Deft,呈现出的几乎是一个完美AD的姿态。

1472471541000417.png

单场输出占比百分50的EZ,金克丝4V5拿下5杀,在Meiko先被击杀的情况下反杀RNG下路两人,一向以稳健著称的EDG因为Deft状态的崛起而获得了稳定的线上优势路,更不用说两个号常驻韩服前十,现在的Deft不再只是那个团战隐身AD,更是要在线上榨干对手的AD。我可以很确信拳头今年会疯狂毒奶Deft的,金传灯要回来统治S6了。当然,上面提到的所有ADC,恰好都遇到了一个足够好的辅助,有理由相信,S6会是英雄联盟史上下路最好看的一次比赛。

最后,如果你要问我怎么才能把AD玩的像Deft一样好,上单玩的像Smeb一样好,很简单,闭着眼玩游戏就好了。

147247154800032.png

是的,我是黑粉XD

辅助提名:Mata,meiko,Aphromoo,biofrost,Swordart,Gorilla,mithy,wolf。

获奖:Mithy

这又是一个很难的选择,毕竟辅助没有硬指标。如果单论下路组合,Deft+Meiko和Doublelift+bioforst几乎是当今世界上最强的两个组合,但是如果单说辅助,我还是希望能给Gorilla,但一个赛区只能选1个人啊,EU赛区正在虎视眈眈的看着我!而去掉LPL/LCK和NA,最佳之选唯一的选择是Mithy。

纵观世界上的各种辅助,Meiko、biofrost 以精准的控制和操作闻名,两个未成年的小将成功之路几乎完全一样——被ADC选中,然后第一个赛季就青云直上拿到大赛冠军。也有Swordart和Mata这种团队核心型辅助,不止是带ADC,他们更擅长的是野辅的联动,Mata+Mlxg和Swordart+Karsa都是团队发动机,可以说,每个好的打野身后都有一个伟大的辅助。而Peanut之所以在今年的常规赛如鱼得水,很大程度上因为Gorilla点亮全图的视野。

1472471544000715.JPG

S5时,Mithy就已经是OG奇迹的重要组成部分。等他修炼完毕回到EU赛场,更是一发不可收拾。特别是夏季赛转会G2以后,“膨胀队”能从全球耻笑中摆脱,下路组合是第一功臣。Mithy有着非常独特的英雄池选择,在这一点上他与Meiko略有相似,如果要形容的话,比较接近于“小无相神功”:你无法具体描述他的英雄偏向,但基本无论版本流行什么辅助英雄,只要他练一段时间,都可以立刻在比赛里用的似模似样,威力无穷。

好了,本次毒奶尝试到此为止。如有不当之处,请大家一笑耳。

至于毒奶到底准不准确?

关公战秦琼,我们S6赛场上见真章吧!

相关阅读:lol,s6,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