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无情中单肉小法 吊打各路老牌刺客

时间:2016-08-31 01:02 作者:橘子 来源:特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对线期,正常的小法一般都要小心翼翼的控制好各个小兵的血量,以便自己能够更加容易的利用一个Q补到两个兵,在这个过程中还要随时注意敌方的各种骚扰,处境很是艰难。

在原本的召唤师峡谷中,邪恶小法师维嘉给人的印象就是强大,后期,团控。因为他具有法术强度无限成长的能力,所以每一个小法都是后期的大boss。但是在最近,一个全新的套路式打法开始偷偷流行了,因为在6.17的版本中,小法的技能有了略微的加强。

6.17小法增强 后期BOSS时代提前到来

在6.17版本,小法的被动技能在击杀或者助攻的时候所获得的法术强度更多了,每一个击杀或助攻都能够提高5点法强。这一加强让小法在前中期参与小范围团战的积极性更大了,即使只蹭到了一个助攻也能够多获得5点法强,而利用Q补一个兵才能获得1点法强而已。

在平时的游戏里,小法通常是作为中路的法师,以补刀发育和叠加法强为主,出一身高法强的装备来让自己的输出更高,这让他在游戏中很容易就能够拥有近千点的超高法术强度,如果游戏时间够长,最终甚至能够达到1000点以上的法强。这么高的法强,基本上打谁都是一套的事情,因此小法的玩法较为固定,单一。

全新套路肉出风格 冰拳流小法

虽然所有人都知道,小法使用Q技能补兵是可以增加法强的,但一些不细心的人也许不会注意到一个细节:被动技能早在季中法师更新的时候就已经变成了,每当QWER命中一个敌方英雄的时候都会获得1点法强。由于这个效果的存在,小法叠加被动的方式不再局限于补兵补兵杀人杀人,只要技能蹭到敌人一下就能够获得一次法强,累积起来将是一个很大的数值。

由于被动获得法强的方式更加多样化,也更加容易,再结合6.17版本的加强,一个全新的小法流派诞生了。

冰拳,是一件相当不错的护甲型装备。它能够提供很多的护甲,法力值以及冷却缩减,同时还拥有一个能造成减速地带的耀光效果。

在以往这件装备使用最多的就是探险家伊泽瑞尔了,因为他的Q技能配合冰拳能够非常容易的风筝敌人。那么这件装备对于小法的意义是什么呢?

在中路,小法最难以应付的就是亚索,劫,男刀这一类AD刺客型的英雄了,因为他们高额额护甲穿透以及爆发伤害很容易就能够压制住身板比较脆弱的小法,让小法很难安心的补刀发育,而冰拳能够完美的解决这些问题:

1. 冰拳高达65点的护甲能够立刻抵消整个护穿三件套(幽梦+幕刃+大饮魔刀)的全部护穿还有多余的,这样一来刺客们对于小法的威胁就大大降低了,线上发育能力大为提升。

2. 小法的Q技能在前期的冷却时间还是比较长的,很难达到每一个小兵残血的时候自己都有一个Q将其补掉,而冰拳所提供的高达20%的冷却缩减可以完美的弥补这一缺陷。

3. 小法想要好好的利用Q补兵除了冷却缩减的问题以外,还需要大量的法力值。在从前小法的被动技能可以提升大量的法力回复,而现在被动已经改为了叠加法强,于是在线上稍微呆久一些就会感到缺蓝,500点法力值的提升能够大大加强小法的法力续航能力,让他在线上呆的更久。

同样的第一个大件,正常的小法通常会选择中娅沙漏或者鬼书,这两件装备一个能够提供护甲,另一个提供冷却缩减和法力值,同时还能够提供大量的法术强度。但如果抛开法术强度不看,实际上一个冰拳所能够获得的效果和同时出中娅+鬼书的所获得的效果相差并不多:一样的增加护甲,一样的增加冷却缩减和法力值。

众所周知,小法叠加法强的速度是所有法师中最快的,同样的时间段其他法师可能只会有200~300的法强,而小法很有可能就拥有400~500点的法强了,所以小法对于装备所带来的法强并不是那么绝对性的依赖。即便损失了一件装备所带来的法术强度,他的法强依然是法师中首屈一指的程度,而这一件冰拳所提供的属性将会为小法带来两个大件的收益。

从数据看英雄

从图表中很容易就可以看出,小法的胜率和游戏时长是成正比例的,这一特别的现象源自于他的被动技能带来的能够无限成长的法术强度。前中期因为还处于发育阶段,所以相比其他中单来说比较软弱无力,只要度过漫长的发育期就能够迎来自己的强势期。换句话说,如果发育时期能够获得更好的发育,配合上6.17版本的改动,小法将能够更早的迎来自己的强势期。

小法大人的对线套路

在对线期,正常的小法一般都要小心翼翼的控制好各个小兵的血量,以便自己能够更加容易的利用一个Q补到两个兵,在这个过程中还要随时注意敌方的各种骚扰,处境很是艰难。

而冰拳流小法呢?前期不露痕迹的将自己伪装成一个正常的小法,正常的补刀正常的控线,直到第一次回家。再一次上线的时候,敌人就会感到自己被套路了,这小法居然出了个小冰甲(冰川护甲)!出了小冰甲以后,冰拳流小法完全可以一改猥琐的姿态,大胆的补兵,偶尔还能利用技能蹭一下敌人多赚几点法强。

因为冰甲所带来的护甲能够大大减少敌方AD刺客型中单的伤害,所以在对拼换血的时候小法将会占有一定的优势。与探索者护臂不同的是冰甲除了护甲还能够增加法力值和冷却缩减,这让小法在控蓝方面不用那么小气了,更多的法力值代表着更多的技能,而因为这些多出来的技能蹭到敌人所获得的法术强度完全可以弥补小冰甲比探索者护臂所缺少的法强。

而出了冰拳之后所拥有的咒刃效果,不仅能够提升对线的时候换血的能力,还能够提供一定的减速控制效果,当敌人站在冰拳造成的减速场内时,会被减少30%的移动速度。Q一下小兵A一下敌人,Q一下小兵A一下敌人,虽然会受到敌方小兵的反击,但有了高额的护甲加成并不会有多痛,而敌人这样被POKE会感到很恶心(就算A不到人,对面本来压制我们的结果被我们反压制了,那种心理落差还是相当大的,一些心态差的人很有可能就会直接爆炸)。

在前中期的小范围团战中,冰拳造成的减速场不仅出现频率高,而且不错的减速效果能让小法和自己的队友追上很多原本难以追上的敌人。同时移动速度受到限制的敌人想要躲避一些指向性的技能将要耗费更多的精力,小法的QWE命中率将会大幅提高。伤害对于小法来说从来都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小法大人表示,只要技能可以中,秒人什么的通通都不是问题。中单肉小法套路简析

2.jpg

肉装小法的优点在于自身能够承受更多来自敌方英雄的伤害,在自身不会很容易被秒的情况下使用自己的技能将会更加的冷静,命中率大幅提高。小法最大的问题就是QWE都属于指向性技能,较难命中,冰拳所提供的小范围减速场能够让敌人更难脱离小法技能的范围。

在优化了技能命中率的同时,第一件冰拳的出装能让小法获得更好的发育机会,线上很难被AD刺客所压制,这样一来不论是补兵还是支援都会更加容易。再加上6.17版本的被动加强,小法能够更早的发育成型来到强势期。

小法的R技能是他能够成为秒杀型法师的最大资本,这个技能原本是根据敌方法强来增加额外伤害的,季中法师更新后改为了一个类似于德玛大招的斩杀型技能,最高能够造成650+1.5法术强度的超高单体伤害,这让他的连招不再拘泥于E中人,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打出WQR的方式了,完全可以根据情况将QWER四个技能拆开使用,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小法的E技能则是他团战时最恶心的一个技能,大范围的控制墙,被框住的敌人撞墙也不是不动也不是,在外面的敌人想要越墙也不是,绕路也不是,非常的尴尬。这个墙能够阻挡绝大部分的位移技能,长达3秒的持续时间以及长达2.5秒的控制时间让这个技能的团战威力极为恐怖,要知道这只是一个最短7.7秒冷却时间的团控技能(45%冷却缩减),而其他能够起到团控作用的技能绝大多数都是大招型长达数分钟冷却的类型,与最短空档期仅有4.7秒的扭曲空间完全没法比。

天赋&符文

因为肉小法的伤害相比纯输出小法的伤害要略低一些,所以凶猛系的第二行选择揭示弱点来增加队友的伤害,而先天资质除了能够提供法强外还能提供一定的攻击力,在中期利用冰拳咒刃效果A人的时候相当搭配。

诡诈系比较重要的就是智谋和雷霆的选择,之所以选择智谋是因为肉小法更多的是追求技能的数量而不是单个技能的伤害,尽可能的减少E技能的CD来打出更多的控制效果,而雷霆能够一定程度上的弥补肉小法输出方面的不足。

红色固定法穿x9,黄色固定护甲x9,蓝色成长法强x9,精华成长法强x3

法穿是绝大部分法师都需要的属性,黄色选择护甲来对抗AD刺客,蓝色和精华选择成长法强是为了获得更多法术强度上的收益。小法的强势本来就不依赖前期的那几点法术强度,因此将其替换成成长法强不但能够获得更多属性收益,同时不断成长的法强也更加符合小法的成长型法师的身份。

红色固定法穿x9,黄色固定护甲x9,蓝色成长魔抗x9,精华法术强度x3

这一套是标准的法师符文,适用于绝大多数情况。

后期BOSS的出装思路

冰拳流套装

1.png

冰拳+中亚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少来自敌方AD刺客的伤害,任何刺客在面对一个护甲接近两百的敌人时都会比较头疼的。

中亚+女妖能让小法成为敌方突进英雄最不想面对又不得不去面对的一个法师,强大的保命能力让小法很难被切死,而过来切小法的人想要靠近并且击杀小法也会受到重重阻碍。

冰杖+帽子在后期提供了更多的风筝能力和生存能力,同时帽子作为后期型法师必出的一个大件,对于小法的被动法强增益也是极大的。

这套装备的优点在于生存能力极为强大的同时,又提供了许多的控制风筝能力和输出能力,在冷却缩减叠到最大值的情况下小法的技能施放频率将会达到最高。

标准输出装

这一套装备在兼顾了一定的保命能力的同时最大化的了自己的输出伤害,是标准的小法装备。

搭配&克制

小法是一名技能命中不太稳定的法师型英雄。

盲僧 李青搭配

1.jpg

小法的E技能创造出来的墙很难直接将敌人晕住,更多的情况是将敌人限制在E技能的范围内无法逃离。而盲僧的大招可以将敌人击退,这样一来被小法框住的敌人几乎百分之百会被盲僧利用R技能踢到小法E技能的墙上晕住,如此一来不论是盲僧的Q还是小法的QW命中都会变得相当容易。

被符文法师 瑞兹克制

瑞兹是一个技能冷却时间极短的法师英雄,在线上利用EEEEE或是EQEQEQ之类的连招方式可以快速而廉价的将兵线迅速推进小法的防御塔下,这让补塔刀较难的小法发育很是吃力。瑞兹在多次改版后不论是线上的压制力还是团战的支援能力都远远的超过了小法,因此很容易就能够在前中期建立起优势赢得胜利。

相关阅读:小法,中单攻略,lo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