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召唤师峡谷相爱的1500天

时间:2016-08-31 01:03 作者:叮哥哥 来源:大电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不知不觉间,LOL已经陪伴我们五年了。五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有时候他足够改变一切,有时候却只是一瞬。在这五年里,有人还在执着于一个英雄,有人依然在青铜挣扎,还有人已经成就了一段爱情……这五年里,也有人始终从事着同样的职业,但是却见证着LOL的剧变,还有人默默直播着同样的内容,但环境早已不是那个纯粹的当年,同样,也有人坚持着梦想,但身边早已物是人非……

8月28号,英雄联盟五周年庆典在广州落幕,对于英雄联盟来说,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同时,对小晗和昊哥这对召唤师情侣来说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他们订婚了。

二人都出生于1993年,虽然工作时间不到一年,但是他们在召唤师峡谷已经携手走过了五个年头。就在几天前,这对新人接受了大电竞记者的采访。期间,小晗还在微博上搜索关于“英雄联盟”的主题婚礼策划,即将成为新娘的她脸上笑开了花。

【你好,可以带我一起打LOL吗?】

小晗和昊哥认识于2011年的校运动会上,他们当时都是四川某艺术院校的大一学生。聊起相识这天,小晗打趣的说:“可能是被男枪的烟雾弹迷了双眼,那天就觉得他跑步很帅。”此后的全系思想政治课上,小晗总有意的跑到昊哥后面的位置坐下。无意间小晗听到了昊哥眉飞色舞的和旁边同学说“撸啊撸公测了”。

那时候的小晗并不知道他口中的“撸啊撸”是什么东西,课后小晗向班上男同学打听才知道是腾讯出的一款网络游戏简称“LOL”。为了下次课上能有话题和昊哥搭讪,小晗正式开启了她的召唤师峡谷之旅。有了共同话题的小晗很快和昊哥熟络了起来。一次课后,小晗主动和昊哥说:“你们去网吧打游戏,可以带我一个吗?”从那以后,小晗和昊哥总是会在固定的时间一起去开黑。

昊哥忍不住的笑着表露了当时的心态:“一开始并不想和女孩子一起打游戏,只是觉得和朋友玩总比和不认识的人一起玩要好。后来发现,有人和你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真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小晗也骄傲的说道:“当时玩英雄联盟的女生并不多,也没有带妹这一说法,我和他几乎是从同一个起点开始并肩作战的。”

这一战,便是一辈子。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时间来到了2012年初夏,不知不觉地,小晗已经和昊哥打了快一年游戏,从只会玩德玛西亚盖伦到精通各路辅助,她的水平进步不少。LOL也已经成为他们沟通的桥梁。

在同龄女生都热衷于时装化妆品时,小晗却沉迷在英雄联盟里。经常有同学问她:“英雄联盟到底哪里好玩会让你如此热爱?”她总是会故作老成的回答:“我并不沉迷在游戏角色里,我只是在享受和他并肩战斗取得胜利的过程。”

小晗也从游戏中看出了许多昊哥的闪光点。“他几乎没有喷过队友,非常耐心,在游戏中会给我许多指引。而且他从来不点投降。可能就是那股子倔强劲儿吸引了我吧。”虽然平日里和他称兄道弟,但小晗对昊哥的感情还是溢于言表。

在游戏的过程中,小晗道来了他们刚刚相恋时的故事。“喜欢一个人的表现大概就是想给他花钱啊,我经常省钱给他买皮肤。但我们真正在一起却是因为有一次他掉线了,我也没心情打了,看见他站在泉水里一动不动,我就把装备卖了买了30个眼围着他插了一圈心型。当他重新连接看到这个心形的时候,他才明白了什么。”

“所以这算是你对他的告白咯?”记者打趣的说道。

“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吧,虽然他反应比较慢,但结果是好的。”话刚说完,小晗就在游戏里用狐狸的魅惑技能给昊哥发**一颗爱心。

【英雄增强削弱 我们也分分合合】

随着游戏版本的改动,安妮这个英雄也从大热变成了无人问津。但这依然是小晗最喜欢的英雄。“我就是有些死脑筋,我就是喜欢玩安妮。但昊哥喜欢玩VN,因为他觉得VN是一个可以玩得出神入化的英雄,所以自己也练了很久。”

虽然召唤师峡谷里流传着“情侣双排走下路会分手”的魔咒,但他们俩却不以为然,在排位系统增加了段位以后,小晗和昊哥就经常双排上分,差点也中了这个魔咒。

假期里的一天,小晗和昊哥照例双排,虽然两人的家不在同一个城市,但他们还是会通过LOL来交流感情。可这天战绩却不尽人意,打到晚上十一点也未尝一胜。小晗一直很**VN和安妮的组合,固执的她便对昊哥说出了那句LOLer经常说的话:“赢一把我就回去睡觉。”因为担心她的安全,昊哥的态度强硬了起来。不依不挠下,昊哥生气的说:“你不走我走。”

依旧倔强的她看着好友列表上离线的ID忍着眼泪又打了一把排位,结果还是输。

正当小晗沮丧万分的时候,平时一起玩游戏的昊哥的室友邀请她一起排位,这才赢了一把。

第二天,小晗给昊哥发了一条短信:“我们分手吧。你不是能陪我到最后的那个人。”但她一直没有收到回复。

几天之后,朋友们好像都得知了二人分手的消息,昊哥的室友也前来询问原因,让小晗没有想到的是,昊哥的室友并不记得那天陪她双排获胜的事情。一番询问后,小晗才知道那天晚上昊哥并没有下线,而是用室友的号观战了一局,邀请她双排获胜的也是昊哥。

小晗这才明白昊哥一直在默默的陪着自己,就像自己当初陪伴他一样。

【余生由我守护】

时间在召唤师峡谷一天天的流逝,14年的9月,小晗和昊哥也即将进入到实习的阶段,但他们俩还是抽空一起看了S4全球总决赛,诺言所在的EDG战队被皇族淘汰的那天,小晗非常难过。但昊哥安慰她说:“没关系,他还没退役,明年我还陪你看他的比赛。”

这一年,因为工作的原因,两人玩游戏的时间越来越少。他们把对LOL的热情都转移到了职业比赛上。S5如约而至,他也依然陪在她的身边。EDG比赛前,他们去网吧开了一局游戏,从垫刀套盾到出装开团,小晗和昊哥的配合默契依然不变。可同样不变的还有那晚的比赛,EDG上演了和去年一样止步八强的戏码。小晗一边回忆一边激动的说:“我当时真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但他却说了一句我现在都忘不了的话。”

“好啦别哭了,你给我打了这么多年辅助了,以后的日子也该我来保护你了。”

聊到这里,记者突然问起小晗:"如果没有英雄联盟,你们会走到一起吗?"

“我不知道,但从我刚玩英雄联盟的时候我就想好了,如果不能成为他的女朋友,那就成为他的队友在他身边保护他。”小晗坚定的说着。

这是记者第一次在游戏开黑中完成的采访。彼时,英雄联盟五周年庆典的心愿活动正在进行,游戏间隙小晗也和普通的召唤师一样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希望可以给昊哥打一辈子的辅助。”

“不要,你的辅助还和五年前一样菜。”他一边嫌弃一边笑着。

相关阅读:lol,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