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时间竟高达4秒 TA依旧可称霸下路!

时间:2016-09-01 10:36 作者:大斌 来源:暴龙电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国服更新6.17版本之后,下路双人路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众多ADC的削弱和加强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我们对于辅助的出场选择,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有一个非主流辅助却能够完美化解这样的版本变化,他就是亡灵勇士塞恩。

我们先来看一下辅助塞恩在国服和韩服的排名状况

排名.png

塞恩的原本英雄定位是一名硬度很高的战士,绝大多数情况下我们会用他来走上单路线,利用其“线霸”的身份压制敌方上单近战英雄。由于塞恩有控制、有伤害、有护盾、还有出色的减甲能力,他在和绝大多数近战英雄对线的时候都不会吃亏,那么把这样的英雄定位同步至下路:辅助塞恩在对线以近战英雄作为辅助的双人路时,他将占有绝对的优势。以下几张对比图也能解释这一点。

当然,辅助塞恩也有自己的弱点。当他对线那些手长、具备回复能力的辅助时,塞恩虽然能用一套爆发控制技能打出一定的节奏,但是如果没能够一次性击杀,他薄弱的续航能力问题就会显露出来。

天赋&符文方面选择

天赋方面,这一套辅助塞恩的天赋选择目前在韩服胜率最高。诡诈系的爆发点法增强了塞恩的线上开团伤害,雷霆的选择让塞恩一方拥有更大的线上主动权;坚决系的点法些许弥补了塞恩的线上续航能力,毕竟攻守具备是一个辅助的最佳状态。

红色固定双抗穿透X9、黄色固定护甲X9、蓝色固定魔抗X9、大精华固定护甲X3

辅助塞恩的符文选择依旧保持肉坦风格。

接下来,我们具体来讨论一下辅助塞恩究竟为什么这么强,究竟哪些是他独有的。

【被动技能】死亡荣耀

在被击杀后,赛恩会回光返照一段时间并且生命值会快速衰减。在此期间,他的攻击会变得超快,获得100%生命偷取,并且每次攻击会额外造成相当于目标10%最大生命值的物理伤害(对野怪的最大伤害为75)。他的所有技能都会被替换为【死亡冲动】,为他提供爆发性的移动速度加成。

评价:这是塞恩重做之后的一个代表性技能,阵亡后的塞恩能够配合ADC持续再输出一段时间,并且伤害不俗,这样的能力在比赛前期的效果非常显著,往往在一次下路小型换血团战中起到翻盘的作用。

【Q】残虐猛击

赛恩开始为一次重型猛击蓄力,最多可蓄力2秒。在释放后,他会对命中的敌人造成20/40/60/80/100(+0.6)到60/120/180/240/300(+1.8)物理伤害(对小兵造成60%伤害)并暂时减速他们。如果赛恩蓄力1秒以上,那么敌人还会被击飞,并被晕眩1.25到2.25秒。

评价:塞恩的看家控制之一,最大控制时间高达2.25秒,如果敌方英雄被塞恩满蓄力击飞,则基本可以选择他的阵亡。不过施放难度较高,很容易被敌方利用控制技能或者位移技能躲避,因此塞恩在施放这个技能之前,最好有队友的控制技能配合,这样塞恩一方就拥有一套非常强力的控制链。

【W】灵魂熔炉

被动:赛恩在击杀一个单位的同时,会获得2点最大生命值加成(击杀大型野怪、击杀或协助击杀英雄的最大生命值加成:10)。当前加成:0.1

主动:赛恩为自己套上护盾,能够吸收30/55/80/105/130(+0.4)(+)(最大生命值的6/7/8/9/10%)伤害,持续6秒。在3秒后,如果护盾仍套在赛恩身上,那么赛恩可以再次激活这个技能,来引爆护盾,对他身边的敌人造成40/65/90/115/140(+0.4)加上目标10/11/12/13/14%最大生命值的魔法伤害。对小兵和野怪的最大伤害为400。

评价:被动效果让塞恩在游戏后期成为真正一个无敌肉坦,主动效果则是保证塞恩在线上不断消耗、换血的过程中持续保持在一个较安全的状态。

【E】杀手怒吼

赛恩发射一道冲击波,对命中的第一个敌人造成70/105/140/175/210(+0.4)魔法伤害,并使目标减少40/45/50/55/60%的移动速度和20%的护甲,持续2.5秒。如果目标不是英雄,还会受到击退效果。在被击退时,目标敌方单位会对被其碰撞到的敌人造成30%额外伤害和40/45/50/55/60%减速效果。

评价:塞恩的主要消耗技能,如果能够成功利用小兵当做跳板施放,E技能的射程会非常远。另外,这个技能是辅助塞恩组建整个控制链的第一步,具体步骤方法在打法板块会详细说明。

【R】蛮横冲撞

赛恩朝着一个方向冲锋8秒,并且可以缓慢地朝着鼠标悬停处转向。在冲锋时,赛恩免疫所有控制效果。再次激活这个技能将提前取消赛恩的冲锋。

当赛恩与一名敌方英雄或墙体产生碰撞时,他会对碰撞点附近小范围内的所有敌人造成150/300/450(+0.4)物理伤害和持续0.75秒的击飞效果。此外,距碰撞点稍远范围内的敌人会受到等量伤害以及40/45/50%减速效果,减速持续3秒。随着赛恩冲锋距离的增加,伤害会提升至300/600/900(+0.8),晕眩效果会提升至1.75秒。

评价:“老司机”名称的由来,高速的位移以及碰撞时的击飞效果让这个技能成为一个成功率非常高的开团神技,同时塞恩在对线空窗期也可以利用大招去中路支援GANK。需要注意的是,地形障碍物会打断塞恩的大招冲击,所以在使用前要多多瞄准哈。

玩法介绍

有区别于上单塞恩的玩法,辅助塞恩的玩法精髓在于和ADC配合打出一套完整的控制链,关键技能就是塞恩控制时间极长的Q技能,不过如何才能弥补塞恩Q技能2秒的前摇时间呢?很简单,这2秒的空窗期可以利用ADC来弥补,因此塞恩的最佳拍档就是具备控制能力的功能性射手:烬、寒冰。

我们先来说说烬,烬的W技能致命华彩施放范围特别远,在塞恩利用E技能成功减速敌方对线英雄之后,烬的致命华彩能够禁锢敌方英雄长达1.75秒的时间,塞恩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蓄力Q技能,在致命华彩禁锢效果结束后再次击晕敌方目标,最理想情况是击晕2.25秒。

blob.png blob.png

致命华彩1.75秒+残虐猛击2.25秒=4秒控制

然后是寒冰,组合套路的想法和烬一样,利用寒冰大招的先手控制再接上塞恩Q技能击晕击飞。不过,虽然寒冰大招的最大击晕时间长达3.5秒,但是击晕时间决定于大招的飞行时间,即使塞恩在艾希击晕敌方目标3.5秒后成功接上一个满蓄力的Q技能,艾希也很难跟上输出击杀,因此相比起塞恩和烬的配合,艾希和塞恩的容错率会低一些。

另外,在消耗方面塞恩也是线上高手。E技能不仅技能效果距离很长,其独特的减甲能力配合长手AD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裨益技能。这里需要提一点,塞恩E技能是减甲效果,而不是自身无视敌方护甲,这意味着E技能减甲能力对于塞恩友方来说都是有效。

结语:没有锁链了?自由了!杀啊!

相关阅读:肉装,塞恩,教学,6.17版本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