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细节毁了S6的梦 WE他们究竟输在了哪里

时间:2016-09-01 01:45 作者:申晓 来源:全球电竞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LPL赛区的最后一个S6世界赛出线名额终于在残酷的比拼之后一锤定音。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状态正盛的WE最终没能把握住机会,在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因为求胜心切多次出现失误,最终惜败于IM再次止步世界赛大门之前,这样的情节与S4赛季时如出一辙。

在我们为WE感到可惜的同时,也不得不承认是WE自己的原因导致这样结果,是他们犯下了太多不该有的失误,才给了绝境中的IM一次次翻盘的机会。

下路组合频频失误拖慢节奏

14726931186014.png

BO2,7分钟时WE下路处于优势,Zero自信闪E被躲过导致下路被IM双杀

在整个BO5的前期对抗中,WE的下路组合都明显压制住金角和Road。或许是求胜心切,WE的下路组合一共出现两处影响局势的失误,而我个人认为第二局中Zero的失误是导致WE在前中期就彻底崩盘的主要原因。

在第二局下路对抗中,WE的下路组合仍旧呈现出明显的压制力,金角在强大的火力压制下状态和补刀都已经很艰难。就在大家认为IM的下路组合已经无法对线时,WE的下路发起了一波2V2对拼,Zero在看到金角残血并且没有治疗的情况下,想要闪现E击杀残血的轮子妈未能成功,这才导致了大劣势的IM下路一波反扑拿得双杀建立优势。从这一波失误开始,WE的下路无法再与IM正常对线,WE的下路成为了IM的突破口。Zero一定非常后悔自己的这个“自信”行为。

WE拿到赛点之后,BP失误放出岩雀给IM

14726931196358.png

BO4,WE拿到赛点之后放出岩雀,自己却没有任何应对策略

WE在顺利获得两局胜利之后达到赛点,但不知道是膨胀,大意还是单纯的BP上的疏漏,总之,我们看到了第四局在BP上出现的致命失误。

从WE犹豫不决在劫与吸血鬼之间切换,最后一秒才勉强锁定吸血鬼这个举动来看,他们没有准备好如何Counter对手的岩雀。因为从WE前面4手选择的阵容来看,WE这个阵容是无法与劫搭配的。我们知道劫是目前为止最好用来Counter岩雀的英雄,WE也正好有最后一手Counter位。那么假如WE已经打定主意要放岩雀给对手然后自己用劫来Counter的话,那么阵容上一定会在上单或者打野配合选出一个带控制和突进的英雄来配合劫击杀IM后排,但是并没有。那么这样一个软绵绵的阵容就无法与劫搭配,那样会因为缺少爆发而让劫在均势局变得鸡肋,稍有劣势的话就完全报废。

在无奈之下选择锁定吸血鬼,那就意味着WE要承受前期岩雀无脑推中路线的窘境。因为吸血鬼这个英雄不带控制,前期疲软,没有爆发,所以不管配合什么样的打野英雄都很难对岩雀造成威胁。这样就让岩雀在前期能够肆无忌惮的推线后游走。中期有了大招的岩雀更是在支援能力上完爆吸血鬼,更何况还是一个不带传送的吸血鬼,所以WE前中期被IM抓爆下路完全是预料之内。这个锅教练组非接不可,这场比赛从BP开始WE就已经输掉一半。

决胜局阵容太过前期,没有考虑如何应对后期的泰坦

14726931202988.png

最后一局比赛中BP环节再次被完爆。细心的小伙伴一定在观看比赛的时候有一个疑问,为什么IM用选边权选择了蓝色方,但是却抢了一个看似无关紧要的巨魔?这个疑问其实在IM的第四手选择就给了我们答案,抢巨魔是为泰坦做铺垫。IM在决胜局中选择拿出自己当初Lspl晋级LPL关键比赛的秘密武器---泰坦。

泰坦这个英雄在后期肉装成形之后几乎无敌,他唯一惧怕的就是巨魔的大招,所以一手抢掉巨魔看出IM是有备而来的。而WE在BP上再次输给对手,过早亮出自己双C位以及把Counter位留给辅助,这些举措都让人摸不着头脑。假如把Counter位留给C位,IM的这个陷阱无法得逞,WE在看到对手选择泰坦+巨魔之后铁定不会再拿出这样一套高风险的前中期阵容。

兮夜出装令人费解,水银+女妖让球女沦为鸡肋

决胜局的BP环节WE是失败的,但是临场指挥却是成功的。WE知道自己在BP环节吃了大亏,也知道绝对不能让IM拖到后期,所以前中期一直频繁针对IM的泰坦这个点,意图抑制住泰坦的发育,最大化暴露IM阵容前中期的疲软。

14726931207832.png

BO5,WE在拥有双龙BUFF和一万经济领先的情况下打输团战

WE确实做到了,前中期巨大优势下滚起雪球,后期WE已经有了一万多的经济优势,并且顺利拿下双龙BUFF,这是他们最强势的时期。但是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个问题,兮夜的出装有重大失误!大家知道一万经济优势+双龙BUFF这几乎意味着防守的一方完全不敢防守,更别说还主动求战。而给予IM主动迎战的信心是什么?就是兮夜的出装。

14726931214403.png

兮夜在这样的大后期中经济是溢出的,但他选择了女妖+水银两件防装。我们都知道球女是一个爆发型的英雄,假如把其中一件防御装换成帽子的话球女还能对IM的后排形成威胁,双防装让兮夜的球女在后期沦落为鸡肋。试想一下,WE双BUFF强推IM下路水晶那一波,如果兮夜多一件输出装,那么IM的打野蜘蛛早就被秒了,也不会有后面“双龙BUFF+1万经济差点团灭”的窘境,双路告破的IM也无法稳住局面完成后面的翻盘。所以兮夜的出装势必要分一大部分锅。

电竞之路是残酷的,有人欢笑就有人忧愁,WE这次惜败于IM确实更多是自身的原因造成。从这场比赛中,WE暴露了很多问题,教练组的BP能力该提升了,下路组合的心态该锻炼了,还有WE最明显的老问题:优势太过优柔寡断,缺乏一锤定音的决断。继续努力吧WE,失败不是终点,成功仍需努力!

相关阅读:S6,WE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