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鬼蟹谈符文系统改动时间:至少需要一年

时间:2016-09-02 01:51 作者:saralolita 来源:178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继S7一批刺客将迎来改动的消息后,设计师们似乎对符文系统的现状也有所不满,它并未如设计师一开始设想的那样带来更多的变化,反而加重了新手的负担,在符文的选择上也比较单一,因此符文系统也很有可能遭到大改。据设计师称,改动可能会在一年以后。

在最新的设计师问答中,鬼蟹和玩家们深入探讨了游戏里面存在已久的符文天赋系统,这个系统最初设计原意是允许玩家们根据需求搭配各种的天赋或者符文变化,使得游戏符合玩家们设想的风格。同时在游戏早期时,每升一级解锁一点天赋和一个符文槽也成为了一直新手激励手段,尤其是在新手对英雄联盟知识缺乏时更有耐心去研究。

但过去几年符文天赋系统却并非如设计师初衷那样带来更多的变化,如果说这个系统存在有何意义,那就是增加了新手玩家的更多负担,首席设计师鬼蟹在今天(9月2日)的访谈中说:“符文和天赋系统带来了很大意义,只是我们没有达到目标而已。我认为对于英雄联盟真正的新手玩家而言,他们对于是否要买低级的法强符文感到困扰,他们要掌握这个游戏的一些基本准则是很难的。但更糟糕的是,如果新手玩家匹配到老玩家时他们因为符文天赋系统的等级解锁问题就已经有了很大的差异,这是非常糟糕的事情。这个系统既有意义也显得无意义,这是一种较差的方式。这种力量差异使得那些最需要帮助的新手玩家付出更多的努力,他们比对手玩家弱、比队友弱,甚至比电脑AI弱。”

而且符文系统并没有真正的鼓励多元化风格,如果你选择一个战士,那基本是攻击力符文,你绝对不会选择法强符文,同样你选择了一个坦克时,也不会带上太多的伤害性符文,因此符文系统和英雄之间没有展现太多的协同性。只有在极少情况下,一些符文微调会带给某些英雄更多的选择,但大部分情况下每个赛季的主流符文都是差不多,无论你是物理输出的攻击力+攻击速度+护甲+魔抗,又或者法术输出的法术强度+法术穿透+护甲+魔抗,这种传统的符文配设成为了世界范围的玩家主要选择,这意味着绝大部分的符文事实上没有任何意义,玩家们只会选择最有价值的搭配。

既然符文系统没有达到预期的设计,那么改动就无可避免了,但由于符文系统根深蒂固,和英雄的属性息息相关,一旦彻底移除了就会带来各种风险,所以设计师们一直在寻找最合适的改动方式,至少在一年之内还是保留原来的符文系统。

鬼蟹补充说道:“所以如果我们不认为符文和天赋系统足够好,那么我们需要做什么呢?我们需要作出改变,坦白地说,我们不会在2017年季前赛时提出符文改动。开发人员需要对这个复杂系统进行更多工作,它们影响到这个游戏的平衡性和其他方面,但我们确实对目前系统并不满意。我不会在这里保证什么,但我们肯定会作出改变。”

所以,不要那么快就放弃你的符文页,你至少还有一年可用呢。

相关阅读:符文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