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落背后——深析版本对RNG造成的影响

时间:2016-09-04 01:28 作者:LemonT 来源:游久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我们从每个位置详细的分析一下,版本原因究竟对RNG影响多少。

在过去的LPL总决赛上,EDG战队兵不血刃连下三城零封RNG战队夺得LPL夏季赛的冠军。回想两队上一次在决赛场上交手,RNG淘汰了EDG拿到了MSI的入场券,那个时候EDG的阵容还是风光无限的上届MSI冠军原班人马。而此次交手,面对中上皆受伤病影响而被动换人的EDG战队,在间歇期引进Uzi补强了队内唯一短板的RNG,却吃下了如此大比分的败仗。究其原因,除了选手正常的状态起伏意外,相信版本的更替对于职业选手风格的影响也是相当巨大的。下面我们从每个位置详细的分析一下,版本原因究竟对RNG影响多少。

上单:Looper

Looper这名上单从在三星白的时候给人留下最为深刻的印象就是一个稳字,大部分主流坦克型上单在他手里都是游刃有余。而春节赛正是以波比为首的控制坦克型上单为主的版本,波比,巨魔,大树等上单英雄大行其道,就算偶尔也会有奎因这种输出型的上单登场,但由于RNG野辅双游的打法,使得Looper在团队中前期可以得到很好的发育。反观夏季赛。纳尔,艾克这种半输出型上单大热,而由于版本变动基本抹杀了换线流打法,加上引进Uzi这名需要前期保护发育的强力ADC,改变了RNG的打法。Looper失去了前中期野辅的照顾,不止决赛,整个夏季赛都经常有独自带线过深被抓死的情况,昔日抗压不死的精神不再。通过数据图可以很清楚的看出纯坦控制类的英雄在Looper手里胜率更高,而纳尔艾克这种版本强势英雄相对胜率惨淡。

近一年Looper使用超过十次的所有英雄及胜率

打野:Mlxg

Mlxg和Clearlove一直被并称LPL最强的两个打野选手。其中香锅打法凶狠,gank犀利,并极其喜欢反野。而厂长则是团队型打野的代表人物,以全图的视野控制及反蹲为主要特点。了解了两名打野的特色,再去看版本就不难理解了。春节赛可以说是Mlxg的天下,版本强势的豹女,千珏,男枪,都属于几乎完全没有控制技能的纯输出型英雄。不仅在LPL,在MSI上全世界都看到了香锅对这类型食肉型打野的理解和精良的操作。由于此类打野超高的伤害和灵活性,可以支持香锅打出自己的风格,频繁的反野和抓人让对手叫苦不迭。再来看刚刚结束的夏季赛,T1的打野变成了挖掘机,蜘蛛,人马,酒桶这种偏团队控制以及前排承担伤害的英雄,而通过一个0:3可以清楚的看出香锅几乎场场都被厂长压制,版本英雄风格的改变更适合偏向团队型的厂长,侵略性不再的香锅很难打出自己的风采。

春季赛Mlxg三个纯输出型打野制霸赛场

中单:Xiaohu

中单可以说是RNG受版本影响最低的一个位置了。小虎虽然没有了多次单杀Faker的诡术妖姬,但其他版本中单使用的也还算及格。单就小虎日前冲上韩服第一这点来说,他本人的竞技水平和操作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影响小虎发挥不如春季赛的主要原因,应该和Looper类似,受限于换线流打法的灭绝和多照顾下路的倾向。以至于让他不得不做出让步使自己的打法变得更偏向团队化。

小虎登顶韩服第一证明实力

Adc:Uzi

小狗的个人能力退步了么,我想答案一定是否定的。透过大数据我们可以看到,Uzi在整个LPL的ADC甚至全位置里各项数据都是领先的,尤其在补刀数上更是以场均352.2刀领跑全赛区。Uzi的风格并不用过多赘述,类似于Mlxg在野区的风格,小狗的打法偏向于前期的进攻性。卢锡安,Ez,小炮这种灵活易秀的英雄更有利于小狗在对线期确立自己的优势。我想在MSI那个卢锡安横行的版本,如果有Uzi替代Wuxx,RNG很有可能打败状态并不很好的SKT从而冲击MSI冠军。然而Uzi来迟了,现在给Uzi的版本,Adc的作用越来越小,寒冰和烬两大团队型Adc的崛起同时宣告着Carry型Adc的没落。没有位移且单挑能力并不强的两大版本Ad并不适合小狗,以至于不论是他勉强拿出女警这种中庸英雄还是硬着头皮去拿烬,效果都不尽如人意。

夏季赛Adc补刀数排行

辅助:Mata

Mata和Madlife都曾被称为“辅助之神”。只不过Madlife强在个人绚丽的操作,而Mata强在对整局游戏节奏的掌控。永远不能忘记Mata的牛头酋长在MSI多场比赛里多次力挽狂澜的精彩开团。也许就像Meiko说的,Mata的头脑全花在了对全局比赛节奏的掌控,而在对线期的处理以及和Uzi时间不长的配合相比EDG的下路组合确实稍有欠缺。EDG正是抓住了这一点,不论是中上全球流的套路还是打野一次又一次的绕后抓下,都摆明了要遏制Uzi的发育从而打乱RNG以Ad为核心的打法套路。加上换线流打法的销声匿迹,以精准游走为长的Mata自然少了很多带起节奏的机会。

团队大脑Mata能否带领年轻的队员们迅速适应版本

综上所述。RNG的实力并不代表着这支队伍或者某个队员弱了,而是当前的版本类型不适合队中很多选手的打法风格,再强的选手也会有自己喜欢的游戏节奏,不可能有人可以完美契合所有游戏版本。距离S6世界赛还有一段时间,也即将面临很多热门英雄的改动和削弱,总决赛采用怎样的版本我们不得而知,只希望大家不要盲目指责队员,无论是RNG,EDG,还是顽强晋级的IM,都是LPL的荣耀。

祝愿三支队伍能在S系列赛里取得好的成绩!

相关阅读:RNG,位置分析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