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夺冠路上满荆棘 今年的LCK史上最强

时间:2016-09-05 14:40 作者:大白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SKT,三星,ROX,三支队伍代表了三个时代,LPL面对如此强敌,只能全力以赴才能取得想要的成绩。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将在929日于美国旧金山拉开序幕,就在昨天刚刚结束的LCK赛区预选赛中,三星战队在和KT战队的比赛中完成让二追三,拿到了LCK晋级总决赛的最后一张门票。至此,LCK赛区的三支队伍都已经确定,分别是ROXSKT,三星。三支战队仿佛代表了三个王朝,向总决赛发起冲击。另外, LPL的三支队伍于近日也已经确定,分别是EDGRNGIM,可以说面对强劲的对手们,LPL的晋级之路不容乐观。

LPL最捉摸不透的队伍,阵痛后的SKT

SKT,两届世界冠军获得队伍,英雄联盟首个大满贯获得者,已经万千荣誉集于一身的SKTS6再次进入总决赛。

其实SKT在新赛季的状态一直起起伏伏,仿佛在和偶数年的诅咒做着抗争。S3我们看到的SKT是充满激情和不可一世的,他们横扫联赛,闯入世界赛,初出茅庐却强的无人可以匹敌,那时候的SKT就仿佛热血动漫中的主角,创造了一个时代。

S5SKT给人感觉又不相同,比起老SKTT1的年轻,新SKT更多的展示出的是团队,就连Faker大魔王都开始收敛锋芒,为队友,为队伍创造机会。这是一个成长的SKT,同样不可战胜。新赛季的SKT无疑是顽强的,他们在整个赛季周期中,不断的经历打击,却又不断的调整,春季赛冠军,IEM冠军,季中赛冠军,SKT毫无疑问是一支大赛型队伍,在高水平的比赛中他们的表现无可匹敌。

虽然SKT今年更多的像是趟着进入了S6世界总决赛,但是我们也不能忘记今年季中冠军赛时,小组赛发挥不佳的SKT仅仅用了一个周末的时间就拿出了诸如小鱼人体系、奶妈体系等多个全新体系,让RNG始料不及。

如今,经过两个月的阵痛,SKT将以什么样的姿态出战世界赛,是LPL将遭遇的最大的变数。

LPL最难以应付的体系,稳健如山的ROX

在整个S5赛季,ROX看起来都像是SKT的陪衬,从LCK的亚军到世界亚军,不论他们怎样努力都始终无法跨越那座名为SKT的大山。S5赛季的ROX就已经被誉为LCK耀眼的新星战队,然而在顶着赛区第一的身份进入到IEM的时候,缺少经验的他们输给了当时LPL赛区的最后一名——WE战队。失败,带给了ROX真正的低谷,不管是“LPL比我强的还有十一个”,还是“”,在ROX历尽千辛万苦闯进LCK春季赛总决赛时,0:3他们成为了SKT崛起路上的最好配角。

564.png

夏季赛的ROX也没有气馁,虽然跌跌撞撞,但却也一步一个脚印的争取到了世界总决赛的入场券。在观众眼中,这是一只不被看好的战队,他们不够亮眼,打法不够独特, 如果用几个词来形容他们,大概是团结,扎实。不过就是这样的ROX,最终和SKT会师决赛,让世界总决赛变成了LCK赛区的内战,大概是命中的克星,1:3ROX再次成为SKT鲜花和掌声中的旁观者。

S6赛季,历史还在重演,春季赛前半程的SKT状态起伏不定,ROX抓住机会占据了主动权,但就在去年让ROX吃亏的IEM上,SKT拿下冠军,吹响了他们回归的号角。

于是总决赛中,ROX再次败在SKT的手下,获得亚军。这样的宿命对决到了夏季赛终于有些不同,或许是SKT没能好好适应冠军诅咒,夏季赛的SKT还没进入决赛就被KT让二追三,ROX的稳定,团结一致,变成了他们最锋利的武器。

ROX终于在百般磨砺之下拿下了他们梦寐以求的联赛冠军,新王加冕,ROX的时代已经到来。

其实,LPL的队伍是最不擅长应付这类稳健如山的队伍的,从S3开始,依靠运营节奏的队伍就是LPL的固有体系的噩梦,S4的三星蓝即使走在下坡路上依然可以轻松击败如日中天的OMG,S5的LGD更是被KT战队的运营打的哑口无言。

不过,毫无疑问,LCK最擅长运营的队伍还是ROX,如今,拿到冠军他们的,无论是整个战队的自信还是日渐成熟的运营体系都让LPL十分头疼。

因为未知所以感到畏惧,逆袭的新三星王朝

S4赛季,新的时代悄悄崛起,他们击败了SKT,让LCK更新换代,十名选手,两支队伍,造就了一个王朝。无论怎么看,老三星的两支队伍都是一个奇迹,携手进入总决赛,获得冠亚军,然后十名选手全部出走LPL

新三星在名将纷纷离队后着实低迷,S5的整个赛季都在上位圈看不到他们的身影,这支曾经的世界冠军队伍在大换血以后,只能在保级边缘苦苦挣扎。S6赛季三星的情况开始有所好转,直到夏季赛,三星的进步是可观的,但远比不上蓝白王朝的统治时期。

LCK的冒泡赛之前,不少人是看好夏之KT的,毕竟这支刚学会走路的新三星,就算有了安掌门的加持,和KT比起来好像还差点火候。不过这次,三星王朝的余威开始发力了,让二追三,KT输在了心态,三星赢在了坚持。或许今年的总决赛中,依然有很多人会像去年忽视ROX一样忽视这支三星,但冠以三星王朝之名的他们,创造了太多奇迹。

其实,从三星战队这个赛季的表现来看,他的实力相比SKT和ROX还是要弱一些的,但是,众所周知状态是赛场上最大的财富,如今状态爆棚的三星对于LPL而言依然是一个劲敌,更何况,这支三星还有抗中勇士安掌门坐镇。

LCK的三大王朝就像三座大山,除此之外欧美赛区的队伍也虎视眈眈,LPL的队伍在经历了失败的S5之后也蜕变的愈加强大,面对如此艰难的前路,他们只有拼尽全力,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高峰。

相关阅读:SKT,roxtigers,faker,EDG,RNG,Uzi,snake,Flander,Clearlove,MLXG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