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人:回顾那些离开LPL的人们

时间:2016-09-06 11:47 作者:穿袜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满腔热血,一诉柔肠

一转眼,这个赛季就要结束了。2016年LPL的赛事在IM惊天逆转WE的时候落下了帷幕。看着AmazingJ 忘我的失声哭泣和WE队员的苦恼沮丧,我们感慨电子竞技在热血和激情的同时,又是残酷的。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在这个圈子里,没有人承认失误,只有站上最高的宝座才有资格说自己是最强的。在每个选手心中都有自己的梦想,他们怀揣着实现它的信念,或孤独潜行或荣耀披身。在我们为胜利者喝彩的同时,却很少有人能看见那些退入华彩之后的人们。一年了,现在让我们回忆一下,那些为了梦想,离开LPL的他们。

Insec&Kakao,野王师徒

800145825@chatroom_1473086503090_93.png

很多年前,小李(kakao)被KT招入麾下,庙中扫地高僧insec传授给他一招回旋踢,师徒二人从此名扬天下。老师傅在全明星赛上踢出旷世一脚,踢得厂长萎靡不振;小徒弟在LCK被封为盲选之王,一脚盲僧踢翻LCK众人。时光荏苒,2014年,老师傅insec出走KT前往大中华赛区取经,带着那时候年级尚小的狗爷UZI和ZERO,硬生生一脚一脚踢进了世界赛。也是在那个时候,KT拿到了LCK夏季赛的冠军却被白盾拿走了世界赛的名额,在一个寂寞如雪的夜里,kakao联系了LPL有名的王财主,决心去LPL闯荡一番,顺便带上了差点被卖进黑煤矿的小弟弟rooike。终于有一天,师徒二人相遇在了赛场上。皇族落败,春季赛结束后,皇族跌入LSPL。Kako如愿打入S5,但是在世界赛场上,他的人马被人下了泻药跌倒在野区,444的伤害成为笑柄。回到中国,kakao没有选择和王财主续约,转而投身LSPL。我记得那时候,kakao说过“我希望有一天,能够凭自己的实力打回LPL。”现在师徒在LSPL已经一个赛季了,kakao在WYD差点在被降级,皇族也没有再次回到LPL。不知道他们会不会还记得自己曾经来中国的时候那番气宇轩昂,还是逐渐的在发展联盟混吃等死,被磨灭了斗志,只求安生。时光易把人抛。

Corn,昔日的玉帝

3401008716@chatroom_1473086641296_42.png

S4结束的时候,如果小狗离开对皇族有影响,大家都承认。但没有人会想到皇族会去保级,有人说玉米变捞,我信了。那个赛季,它的卡萨丁经常R进人堆里吸收伤害然后闪现回来。总之,那时候玉米很迷茫。获得S4的亚军,又算是个新人,玉米的LOL之路本应该非常的充满前景。可惜的是,成也S赛败也S赛。他在世界赛上遇到了还是三星白pawn,既生玉帝,何生如来。玉米是第一个被如来制裁的中国中单,从他开始,世人也知道了Pawn的可怕。陨落在世界赛上之后,玉米带着皇族回到LPL,却满身伤痕,每场比赛,兄弟们好像各自为战。ZERO没有了小狗,出装随意,复活甲,电刀是他锤石必备。Insec依旧有创造力,末日潘森皆可为一战,却失去了野区的统治力,经常迷路。而可乐,和玉米一样迷茫。在堕入发展联盟以后,那时候的QG和蛇队踩着老皇族的尸体登上了LPL,而玉帝,似乎和老皇族一起,黯淡了下去。

TBQ,救赎与苦旅

wxid_6huy3zp055ib21_1473086831534_24.png

我不太记得淘宝权上一次笑实在什么时候,反正S5之前他笑的蛮多的。去年LPL酷炫冷峻的夏季赛决赛现场,权哥脱下斗篷的时候,一个笑场,让气氛颇为诡异。紧接着“冠军打野”和五五开开始了双排之旅,其实那时候LGD别的人还在玩其他游戏,TBQ虽然有些膨胀但起码也在训练。水土不服或者时差之类的原因对选手而言肯定是有影响的,回国之后LGD战队承受了太多的舆论压力,而作为背锅本位的打野,TBQ收到了太多的质疑。他要证明自己家,也不能再连累LGD,他选择了一个在我们看来非常惋惜但是很爷们的选择出走OMG。在一个分崩离析,支离破碎的OMG走出一条救赎的道路。16年春季赛,IG VS OMG,第二把权的瞎子踢得风生水起,带领OMG2:0干掉IG。一时间,大家似乎觉得这个打野曾经在LGD似乎是受到了太多争议,本身的实力被低估了,如今在OMG却让人眼前一亮,充满了斗志,仿佛要上演一场反扑的复仇戏码。春季赛结束,权没有待在保级成功的OMG,却又一次出乎我们意外来到了ING,在发展联盟追求自己的梦想。虽然阵地变了,但是寻求的,还是那颗初心吧。

Sprit,爱恨纠葛

wxid_6huy3zp055ib21_1473086910945_21.png

以前的四大野王现在似乎混的都不尽如人意。盲僧师徒在LSPL寻觅武学真谛;dandy在VG打了两年,斗地主倒是长进不少,可是除了他另外四个三星白都要会师S6了;而我们曾经熟悉可爱的大男孩,那个carry不起队伍还会哭泣的小雪碧,今年已经远走EU,为fanatic而战了。而作为欧洲老炮,fnc这赛季想要获得S6的门票却不容易,夏季赛被H2K击败后他们只能通过冒泡赛来争取门票。在撰写本文的时候,他们已经击败了UOL,在5日的23:00将会和SPY一较高下。想起欧成在传奇正盛里面说的,“我不能参加世界赛,那比伤痛还要疼痛。”咳咳,我们还是来讲小雪碧。本来小雪碧在我们心中,是很阳光的同学。但是奈何WE战绩实在是不行,雪碧 也试图用瑞文打野这样来C队伍,结果还是濒临保级。久而久之,雪碧在直播中也是心态爆炸,经常打着打着就开始听歌打卡。引爆一切的还是JOKER在微博站出来撕他所谓的背锅,那之后小雪碧的微博就比较让人心疼,看起来是萌生了回国的退意。2016赛季,WE不在是雪碧的家,他去往了欧洲。在之前的采访中,小雪碧也表示依然爱着中国,对自己比赛的态度充满信心。

相关阅读:LPL,Corn,TBQ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