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技:难道真的只是隐忍的梦想?

时间:2016-09-06 11:58 作者:穿袜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电竞这个梦想,不是谁都敢轻易开口说

电竞与现实

前几天在看《四大名助》,那期求助的嘉宾是个女孩子,海归,乍一看还非常的漂亮。女孩本有着安稳的跨国企业工作,月入两万的收入,和体贴的男友,但是不同的时候,女孩却有一颗电竞的心。不顾家人和男友,甚至老板的反对,女孩却想要成为一名职业的电竞选手,但这一个想法却让她遭受了周围人的质疑。

wxid_6huy3zp055ib21_1473088235949_66.png

电竞怎么能算是职业?打游戏的不都应该是网瘾少年?男友认为女孩不务正业,在他心中电竞选手都是些逃课去网吧玩游戏的学渣;而且女友每天耗费十几个小时打游戏,根本是一个对家庭极不负责任的行为。就连电竞战队的领队经理都质疑女孩没实力,按照他的说法:女孩的实力只是一般职业水平手,不能作为首发上场。经理认为在职业电竞选手当中,女孩的实力跟长相都不算突出,女孩读了那么多书,应该去到能把这些知识运用起来的地方。说罢还请上了俱乐部一队的两位电竞选手,有长相有技术的她们堪比现实版“贝微微”,往台上一站便引起了欢呼。总之女孩的逐梦之路是充满坎坷,面对亲友的反对,女孩坦言“没有人支持就像走在一片黑暗之中,但这条路我一定会坚持下去。”听到女孩的境遇,孟非忍不住打趣:“你仿佛是在一个人对抗全世界。”

wxid_6huy3zp055ib21_1473088717815_24.png

隐忍的梦想

电竞作为体育赛事为什么在大家眼里依然不正统?怀揣电竞梦想的人依然遭到质疑?

因为它仍然被大众所不能接受。

65084a8eedddc978b2818b27f5f3e605.jpg

2003年10月31日,电子竞技被国家体育总局承认为第99个正式体育项目。但直到2011年以后,王思聪看到圈子内的选手和俱乐部“活得不怎么样”,以帮助他们“脱困”为目的而收购CCM组建IG,才有了现在每一个正式选手都要签订职业合同,俱乐部每月给他们支付工资,交“五险一金”,福利待遇步入正轨。当时作为选手,能够拿到的工资并不多,我们见到的他们大多也是屌丝模样,为了生计?大概那时候的他们,为了证明自己,也是为了梦想。

3401008716@chatroom_1473086607470_17.png

后来国内网游市场在崛起,游戏和代理商数量不断增多,行业整体朝向精品化、多样化方向发展,狂热的职业电竞比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关注甚至加入到电子竞技行业。游戏解说、游戏直播、职业军团、顶级比赛、游戏俱乐部等细分领域发展迅猛,大批人士投身电竞,不求回报只争朝夕。赞助商越来越多的关注,越来越多的粉丝,我们的电竞圈开始变得浮华,个人事例来说,投身电竞也确实可以赚到盆满钵满,职业选手退役后转战游戏主播,如果再开几个零食店、装备铺那就是完美组合了。职业选手按照月薪和奖金计算,大不了月入过万。但转战游戏主播之后,身价可以凭空翻几倍,这也是为什么草根大神宁愿做主播也不愿参赛的根本原因。既然不是为了赚钱,凭什么支撑自己继续下去?

我记得女孩说,“我经常看比赛,每当看到他们在奖台上的时候,我就非常激动。”

是的,没错,那一刻每个怀揣着或者曾经拥有过这个梦想的人,都会很激动。它丝丝缕缕,线一样的穿起我们对游戏的热爱,点燃我们积累的岁月里的热血。我们热泪盈眶,仿佛置身在奖台的是我们一般。

那时候还在上小学吧,我被我爸爸从1块钱1小时的黑网吧里揪出来,心心念念的却是大海龟;

心智健全些的时候,和同学在运输船上,躲在货物后面丢手雷,打得开心也跟风组建战队;

而电竞蓬勃的现在,我们关注着电竞,看着自己喜爱的队伍和选手,期盼他们能够震惊世界;

时间慢慢得,电子游戏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电子竞技便成了我们的梦想。它那么不容易,可还是有人在坚守。

285979339950.jpg

我们看到有很多人,在为我们的梦想做努力。

有些人做了选手,为了世界赛努力;

有些人做了主播,丰富我们日常生活;

有些人做了解说,给我们分享赛事;

还有些人,正在前往电竞的路上……

相关阅读:电竞,梦想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