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助AHQ杀入S6 LPL最佳教练功底可见一斑

时间:2016-09-05 15:23 作者:馒头 来源:全球电竞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LPL最初创立的时期“教练”这个职位还仅仅是一个虚职,大部分教练的责任其实仅仅是后勤部长帮助队员点餐、处理杂务。然而在那个电竞圈整体环境不佳与教练普遍是混子的背景下阿布却担负起了一个教练应有的责任,虽然离开WE让他备受争议但他执教战队的功力无可置疑。四度率队杀入世界总决赛,这份功绩足以让他成为LPL史上最佳教练,甚至没有之一。在昨天AHQ取得LMS赛区最后一张S6入场券后,我们惊讶的发现阿布又再

赴台助AHQ杀入S6

14730491592950.jpg

EDG与AHQ一向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去年阿布就曾去中国**亲自指导AHQ还帮助他们与EDG约训练赛。从各种媒体的信息渠道我们也可以得知AHQ对EDG和阿布的尊敬和感激,在昨天AHQ击败M17进入S6后,赛后采访中AHQ的上单选手还公开表示感谢阿布对他们的帮助,这在之前是绝无仅有的。

在LMS赛区季后赛开始之前阿布再度受邀前往AHQ进行指导,当然教练一职还是由贝克(AHQ建队以来的教练)所担任,但在AHQ这段时间的进步中我们却可以明显看到阿布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和帮助,在选手B/P时还能够在场上经常看到阿布的身影。

在LMS夏季赛常规赛中由于周董的JT战队(前身为台北暗杀星TPA战队)强势崛起,中国**赛区的格局从原本的AHQ、FW两虎相争变成了群雄逐鹿,AHQ也由于部分队员的懈怠训练(据传闻是多名选手沉迷手游)导致了成绩的下滑,积分榜上仅排在第三。甚至由于状态的下滑导致他们与其他排名较低的队伍差距并不大,这让他们损失了以往的竞争力和联赛统治力。在季后赛前甚至大部分人并不看好他们能够获得S6的入场券,但阿布的加盟还是在短时间内提升了队伍的实力。

很多人可能会疑惑一名教练的加盟会让一支队伍有这么大的改变吗?事实上这个答案是肯定的。殊不知在S4赛季三星双雄除开各个位置上的选手配置是顶尖以外,他们完善的教练团队也充当了幕后的智囊团。无论是版本的改动或是游戏理解的灌输上,教练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哪怕SKT的成功,与他们的教练王力宏KkOma也有着不小的联系。

而阿布的教练功底我们仅仅从前不久五周年的解说就可以看出。对比赛形势的分析、预测,B/P的理解、选手英雄池的把握乃至于整场比赛大局观的解析都十分到位。国内战队的运营体系的奠基人就是阿布,这也开创了EDG足足三个赛季统治LPL的夸张成就。

LPL首个“真正”的教练

1473049159686.png

在S3赛季LPL草创的时期当时电竞圈的整体环境还十分萧条,大量资本也并没有涌入职业圈。战队在赛场上的成绩还单靠选手本身的发挥,教练这个职务的存在仅仅是作为杂务、后勤存在,帮助队员点菜或许就是他们存在的最大意义。但就是在那个时期阿布已经体现出了自己的执教功力,无论是WE还是EDG时期他都帮助所在的队伍建立了辉煌、巅峰的时代。

例如他效力WE的时期队伍获得了数之不尽的荣誉,例如S2八强、LPL史上首个世界冠军IPL5等等还有许多。在EDG更不用多说,四座LPL冠军奖杯,三度打入世界总决赛。虽然这并不一定全是阿布的功劳,但他的贡献却是显而易见的。

在教练还是一个虚职的时候,阿布以身作则告诉了LPL的其他战队同行和观众教练存在的意义和责任,作为国内运营体系的奠基人,阿布作为教练是成功的。哪怕相比于电竞行业更成熟、更专业的韩国教练团队来说,阿布的执教功底仍旧毫不逊色。

纵千夫所指 亦无愧于心

14730491602225.png

阿布作为教练是成功的,他也是所有教练当中最出名也最具争议性的人物,究其原因无非是在WE危难的时刻选择了离开。但事实上我们一直将战队、俱乐部的运营过为感情化和个人化,认为在WE危难的时刻离开是叛徒的行径。可是如果我们换一种角度来看,教练仅仅是一种职位、工作他并没有义务永远留在WE。在WE任职的期间阿布做到了自己该做的,可他也需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和拼搏。毫无疑问,在当时的条件下WE的分崩离析和日薄西山的实力、处境无法支撑他完成梦想,跳槽或者说换一份工作是理所当然的。

可惜的是当工作被不理智的粉丝个人化、情绪化之后,阿布也只能背上了一顶叛徒的帽子被部分激进的粉丝完全抹去了他的功劳和成绩,可纵然是千夫所指但阿布可以挺直腰板说自己无愧于心。在WE时期他做到了自己能够做到的,在教练还只是点菜员的时候他带领队伍夺得了IPL5世界冠军,仅仅这些成绩毫不愧对他身为教练所拿到的那份薪资。

在来到EDG后顶着叛徒的骂名和负面的言论,可他仍旧在EDG实现了自己的宏图伟业。四座LPL冠军奖杯,一座MSI冠军足以让那些质疑他、嘲讽他的人闭上嘴巴。甚至四度率队打入世界总决赛的傲人成就,不说后无来者但至少也是前无古人。在今年EDG状态正酣的时期他虽然已经不是名义上的真正教练,但幕后他仍旧会做着教练相关的工作。这次S6不仅是对EDG这几年努力的一个验证,也是阿布用自己的教练功底证明自己和洗刷骂名的绝佳舞台。

相关阅读:AHQ,S6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