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无用论” 胜利背后也有我们!

时间:2016-09-08 19:31 作者:老妈的炸酱面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LOL之中辅助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位置,一个好的辅助往往决定着比赛的走向。那么究竟什么是辅助,怎么打好辅助?下面就由小编来带大家了解辅助这个最具奉献的位置! 度娘给出的词条就是一下1. 辅翼佐助。2. 指援救。3. 助手;帮手。4. 非主要的。 在英雄联盟游戏当中,唯一的一条双人路就是下路(ad和辅助),ad不用多说,是团战中打主要输出的角色。今天我们的文章主题就是要说

游戏胜利的背后也有我们的一面——辅助!

1P}[){0XMJP$XO8K}G7H$TR.png

辅助,从字面上来看就是

O67IT$F5~NZHXGL{9_}5BXH.png

度娘给出的词条就是一下1. 辅翼佐助。2. 指援救。3. 助手;帮手。4. 非主要的。

在英雄联盟游戏当中,唯一的一条双人路就是下路(ad和辅助),ad不用多说,是团战中打主要输出的角色。今天我们的文章主题就是要说说辅助。辅助这个位置在大部分人眼中历来都是不愿意的玩的,不能拿人头(拿了人头ad**,整不好就挂机了),不能出输出装(堆肉和各种有利于团队贡献的装备),卖屁股的(情况一不好,ad:你留下吸引火力,我战略性撤退)那么,辅助就真的不重要吗,真的不好玩吗(人人都有颗输出的心)?下面我带着大家进入一个全新的辅助世界!

SEN2GE]_NCU856{[MO{M]58.png

辅助的定义

LOL中辅助一般是指在没有装备的支持下也能为团队提供支援或提高团队战斗力的英雄。主要是那些有治疗能力、有团队增益效果、有强大的控制、有支援和保护能力的英雄。当然也有比较特殊的,比如机器人。

辅助的分类及选择

分类的方式太多了,我随便说一种。就分为进攻,防守,和攻守兼备三种吧。先说攻守兼备的,在我看来有牛头、索娜、露露都是兼具进攻和防守的好辅助。这些英雄顺风可以压制,逆风又有比较强的抗压能力。进攻型的比较多了,宝石、日女、 努努、 机器人,主要是带有控制和强大爆发的英雄。防守型的就是索拉卡、风女,比较万金油。

62_I]%OGODLY(4ED5JAK[9D_副本.png

辅助的主要作用

在有的人看来辅助只不过是下路点点人,买买眼,加个血之类,随便让个妹子玩或者脸滚键盘就可以完成辅助的任务。其实不然,辅助是很考验召唤师意识和操作的,也需要良好的大局观,下面我来介绍一下辅助所需要具备的能力。

1.比如,看到了对方和己方的阵容,首先能看出孰强孰弱,在脑海里大概能想出这一局我该怎么打,游戏开始进入对线期,在保证自己路正常的情况下尽可能多的去观察对方动向和信息,传达给队友。对局势的判断和把握能力。

2.战斗力的计算能力。下路往往会出现对拼的情况,在对拼前就要开始考虑结果,首先要观察对方天赋符文状态还有召唤师技能,和己方进行对比,大概可以看出,再考虑上英雄组合,再加上打野或者中山路突然来支援,考虑完这些信息,心里就有底了。当然这些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有时候太冲动没有考虑周全就会被赶来的支援反杀掉。

3.因为辅助要让补刀的缘故,所以一个合格的辅助对经济的控制要很好。大多数辅助都能做到团队顺自己就顺,但是当团队逆风的时候,为什么就不会顺?这个游戏死了不会掉钱,也就是说就算被对手杀崩,辅助出的装备和买眼的数量都不会有所改变。如何把有限的金钱合理分配,什么时候撑血什么时候买眼做视野,这都需要辅助去判断。对经济的合理利用。

4.控制视野的能力。主要是在大龙小龙buff附近视野的控制,预判接下来队伍会做什么,然后提前去做好视野。比如,带了药水排掉小龙眼,做好关键位置的视野,对面打野去gank上路了,那就赶紧召唤队友打龙吧,当然这还得看当前局势。再比如对方中路状态很差,可以确定马上要回家,这时对方蓝buff又要刷,那就提前去插眼吧,就算不能抢掉,也能让对方AP拿不到蓝。在急需控制视野的时候,果断带上400吧,对方眼多的时候排眼也有可观的收入哦。还有个小细节就是在有闪现的时候我才会吃先知药剂,不然排眼的时候和对方产生误会就不太好了。

推荐辅助

风女

3AVMO5N@7FS)`35R~U~BAU5.png

技能大家就自己看了。(不用技能凑字)不过说说技能使用心得。

Q技能应付一级团接先手或者反打。但是这个技能是要蓄力的。蓄力越久击飞时间越久。距离越远。这个技能也是下路敌方打野来GANK保人的神技。可以打断皇子的EQ二连。推荐只点一点

W技能有个被动跟主动。被动给风女提供不错的移动速度。配合自身被动技能不需要太早出鞋子。主动是单体减速。会随着技能提高减速效果也会提高。一级24%满级48%

E技能会给队友或自身提供一个护盾吸收伤害并增加攻击力。这个技能太牛了。主加。并且没什么太多技巧。杀人越货必备。

大招。评价一个风女的主要因素。自己多领悟吧。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个技能会把敌人吹过墙哦。基本思路。风女很脆。打团以给队友提供BUFF和保护ADC为主。追人用W。防突进用Q和大招。在下路队友来帮忙GANK而又没有先手时。你可以闪现到对面ADC后方开大吹回来。

琴女

O3H[]$D810{UULI3P5A$)K4.png

被动是神级。我个人认为是核心。他赋予了琴女Q的双倍伤害。W的减少输出。E技能的减速。三次施法后下次技能就会附加被动效果。前期QA简直不要太爽。对面ADC蓝色不带魔抗。一个QA三分之一多血没了。被动效果还会给队友提供不少的攻击力跟法强玩琴女我喜欢出门不买装备。只买眼。真眼。血瓶蓝瓶。值得一题的是琴女需要不断扔技能。对蓝的需求很高。如果是顺风。中期可以出一个小圣杯。

W技能被动效果给队友提供护甲魔抗。不过不算多。主动效果没记错的话满级是10护甲跟魔抗。主动效果是治疗自己跟附近一个血最少的人。并且自己跟治疗的人会获得双倍的被动效果。也就是20护甲魔抗。一般在线上副加这个技能。因为是非指向性技能。团战的时候一般治疗会给前排,因为它们吸收了最多的伤害。你W一给。他们又可以吸收更多伤害了。

E技能跟QW技能比显得不那么耀眼。被动提供移动速度,主动提供移动速度。逃跑追杀用。或者回城到线上的时候不断用。我一般4级会点一点。

大招。很宽。但是距离不长。而且是渐进不是顺发。所以有时候大空了很正常。(笑笑捂嘴,咳咳~)不过打团的时候。我绝不允许自己大控。因为这是一个1.5S的团控。有它的存在。线上6级可以打一波。如果双方经济相差不大的话。

琴女同风女一样。很脆。不过有大招的存在。可以先手。闪现大然后退回来。一般情况下是队友先手。琴女大留着保护ADC或者后手接控制,反打都是可以的。

琴女容易上手。团战线上作用大。推荐!

布隆

O@}%45J0D)Q(5_99@){$YFG.png

布隆的强大在于他的被动,

Q技能能够减速敌人,帮助留住敌人或者辅助ad逃跑断后,并且能叠加被动的层数,而且q技能是百分比伤害,在后期能够打出不俗的伤害。

W技能能够跳跃到己方小兵或者队友身上,同时能够增加少量的魔抗和护甲,但是聊胜于无。W技能的精髓在于能够及时到达己方脆皮输出身边进行保护。而且有必要时用于逃跑。

E技能是举起一个盾,抵挡来自敌方的飞行道具。并且第一次免疫伤害(不能抵挡机器的钩子,不能挡住莫甘娜的Q),接下来的几秒是减伤,同时增加自己的移动速度。E技能运用的好的话能挡住比如EZ的大招,女枪的大招,寒冰的大招。那么你们接下来的团战就好打了。

记住布隆可以开团并且同时蹦会ad身边保护ad。

外话(个人观点)

辅助一般在低端局里的作用很小,所以我只要说在高端局和比赛里的定位。在高端局里辅助的作用逐渐体现出来,其最大的作用就是在下路保护ADC并打出优势和带游戏节奏。而在游戏里,高端局辅助往往要能看清场上局势,并建议团队做出动作,带领一个的丶正确的游戏节奏,迎接最后胜利的到来!

涵养

0H9{]OL[5V%I6MH9XWBUN8C_副本.png

取得胜利的最基本方法就是激励自己队友,ADC失误时要开倒他!千万不要骂队友!应为他也很想赢,只是一时没玩好,你骂他给他压力,那就更坑了,要说,没事,等会咱们在杀爆对面那2货!多和打野沟通沟通,实在打野不来帮,做好防守眼,不要被塔下强杀就行!

相关阅读:辅助,打法,攻略,攻略秘技,辅助攻略,上分秘籍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