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总决赛幕后:用坚持不懈来成就不凡

时间:2017-09-09 14:49 作者:EDG电子竞技俱乐部 来源:EDG电子竞技俱乐部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017,经历多次起伏的EDG最终拿下了LPL赛区夏季赛冠军

今年的EDG经历过太多太多的高低起伏了,很多人说今年EDG是最弱EDG,但也这是这支EDG最终拿下了LPL赛区夏季赛冠军。

1.jpg

孤独

上周的这个时候我们还在北京,忐忑地等待着决赛结果,那一场比赛,没有人觉得我们能赢。

时间再往前推,上周五,LPL半决赛BO10最后一场虎掌门横刀立马赢下WE后,夏季赛决赛EDG对阵RNG的比赛前,粉丝几乎全部认为夏季赛冠军已经是RNG的了,这场比赛只是随便打打:“反正RNG会创造历史”。

2.jpg

不服输

去年我们全胜打入夏季决赛,今年我们不但经历了人员变动,引进国产新人,也经历了洲际赛的天堂地狱,完成自我救赎,还好最后我们挺过来了。

赛前录垃圾话的时候,我们总有点担心,毕竟就像Meiko说的,“这个输了要被骂成猪”。

我们跟明凯聊天时也问到他对这次决赛的看法,他说有点担心但也做好了准备。

其实这次我们来北京,每个人心里都憋着一股不服输的气,不想被叫做“小UZI”的iBoy,被说只会用大树的Mouse,还有Scout,因为常规赛最后输掉了两场比赛,导致被小虎“抢”走了常规赛MVP,这次决赛前就说想赢,特别想赢。

3.jpg

赢一盘就是第一盘

第一局队员们太想赢以至于太着急,强行越塔,将优势拱手让给对面。

第二把在我们近乎全局被碾压,当RNG推掉我们水晶的时候,在全场“RNG!RNG!RNG!”的欢呼声中,我趴在桌子上看站在前面等待队员回来的老板。

看着队员和的教练在讨论,听他们说是沟通问题,说因为对面阵容前期优势了没法打,所有的人都冷静地在说哪里有问题,说要怎么BP对面会怎么选,说要在哪里放眼节奏要怎么走。

还剩一分钟上场的时候阿布说:“你们不要去想赢三盘,这个游戏不是赢三盘的问题,就是赢一盘,就是第一盘。”

然后Nofe教练合上本子笑了,伸出手说:“来吧,让我们把这个夏天的尾声做好,之后好好准备S赛!”

4.jpg

紧张的时候深呼吸三次

第三把上场前站在台下,听到观众们高呼“RNG”、“UZI”的时候,说不羡慕是不可能的,iboy胡显昭觉得台上太冷转头去拿了杯热水捂在手里,Mouse转头笑笑对明凯说:“骚不起来骚不起来啦”,Scout站在旁边没有说话,教练拍拍几个小伙子的肩膀:“深呼吸,紧张的时候深呼吸三次。”

然后他们开始上台阶,我听见身后传来了几个人员齐声大喊:“EDG加油!”

5.jpg

一定要选择自己最想选择的那个

Nofe教练来了之后,被很多人质疑“头铁”、“固执”、“到底懂不懂EDG”,但我们都知道他教给EDG最多的是如何成为一个强队。

Nofe教练教会了大家在0-2落后时如何调整心态,教会了明凯心里把前两把的东西忘掉,教会了Scout利用自己的擅长的点去赢下比赛,教会了Mouse相信自己。

在教练组决定在RNG获得赛点后的第三局中改变整个战术,全队没有人有任何质疑,包括站在远处默默看着大家的老板,所有人都相信教练的选择,就像相信自已一样。

6.jpg

改变,并证明自己。

很多人都说明凯变了,变得敢打敢拼“不像他了”。

在EDG下路不再是强到可以让Meiko安心地去游走的时候,明凯默默扛起了队伍所有需要开团时机,从洲际赛的挖掘机冷静地入侵安掌门野区到第二局中皇子闪现EQ盖大,很多时候与其说他勇敢拼命,不如说他是在向死而生。

但明凯还是那个明凯啊,连拿三把的皇子配合队伍的同时也证明了自己。

7.jpg

我们能赢,你们也行。

还记得当IG赢下季军赛那个晚上我跟一个IG的粉丝聊天,她说借用洲际赛田野说过的一句话,“我们能赢,你们也行”。

是的IG已经赢下比赛,让我们顺利“躺”进S赛,也许很多人会认为这场比赛并不重要,但是凡是比赛,总要想赢。

在追平比分后的决胜局第三十分钟,朋友给我发微信,“本来以为要被3-0,没想到我们还能幻想一下夏季赛冠军。”

等我看到准备回他的时候,已经听到解说喊出的:“恭喜EDG!”

8.jpg

时至今日想起来依旧恍若隔世,这一周,我们经历了梦一样的让二追三,看到了打破SKT传奇的LZ,看到了被推三路高地坚持到最后赢下比赛的SSG。

也许电子竞技的魅力就在这里,没有人永远强大永远不败。

背靠深渊迎战强敌,不要怕,莫回头。

紧张的时候深呼吸三次。

9.jpg

相关阅读:EDG,LP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