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也要做单机游戏?第一视角会选谁呢

时间:2017-09-12 15:56 作者:小辣椒 来源:星力游戏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半年内将推出一款LOL单机游戏

《英雄联盟》中国总负责人黄凌冬先生在接受触乐网采访时讲道:“近期来说的话,我们将会根据《英雄联盟》中一名英雄推出一款偏单机玩法的游戏,在操作层面将偏向动作核心向,预计将在半年内与玩家们见面。而在线下,我们也将在近期举办一个《英雄联盟》音乐会,这个在年内就会与玩家朋友们见面。”

从运营时间来讲,已经6岁的《英雄联盟》不再年轻,但它在中国依旧是在线人数最高的客户端网游。每一个经典的游戏,除了游戏本身设计趋于完美外,游戏的运营也至关重要。《英雄联盟》近年来从游戏世界观、赛事改革、以及游戏IP衍生的产品等方向全方位发展,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吸引了一批传统体育俱乐部的目光,这些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体育组织的涉足,会使英雄联盟为代表的电子竞技被更多大众所悉知。

做一款以《英雄联盟》中某一英雄为主角的单机游戏,也是推动英雄联盟的IP衍生内容发展的一种方式。IP官方解释意为知识产权,通俗一点儿说就是取得文学、影视、热门游戏授权使用其角色、形象、图像、文字、情节等所制作的产品。

很多玩家已经和英雄联盟一起奋斗了几年了,对于这些老玩家来说,一款和《英雄联盟》有关的单机游戏可以让他们感受到熟悉但有趣的游戏体验,中国玩家对于单机游戏的认知也在慢慢提升,不再仅仅是小时候说的红警和暴力摩托。对于忠实粉而言,且不说这款单机游戏最后成品如何,奔着《英雄联盟》这个招牌就一定要买买买,中国人最不缺的就是情怀了。

英雄联盟单机游戏面世之日,便是玩家们本喜大普奔之时,在7年之痒的尴尬时间点,拳头公司依旧在精益求精,完善优化游戏的内容与玩法。相信不久之后,我们热爱的游戏也会有一部精彩的编年史。

英雄联盟单机游戏主角的揣测

黄凌冬先生表示这将是一款偏向于动作核心向的游戏,不出意外应该就是一款动作角色扮演游戏。那一款出色动作角色扮演游戏需要做到哪些?

① 主角具有鲜明的性格特色以及背景

从《英雄联盟》宇宙的英雄背景来看,每一个角色都有着令人深刻的人格魅力,某些英雄的经历还会让玩家产生共鸣。立场不同,利益不同,信仰不同,这些因素让所有的英雄们都有着不同的故事,所以单从人物背景来说还真不好挑。如果硬要挑一个,编者认为亲儿子伊泽瑞尔的概率还是比较高:1.自带亲儿子属性。2.“在别的游戏里,像我这么帅的一般都是主角!”3.是一位追求自由的冒险者,同时还有着令人深刻的爱恨情仇。

1.jpg

② 动作要快,姿势要帅

ARPG游戏既能是2D横版也可以做成3D自由世界,虽然不知道拳头意欲哪种,但都逃不过主角必须要有让玩家看着爽快的技能特色,打击感强,招式漂亮,特效好。如果是横版的游戏,技能或许可以少一些(有可能是像素),但是3D画面一定要技能炫酷一点才能将游戏性发挥到优秀,由此编者不由得在脑中过滤了一遍所有最容易秀技能最酷的英雄们,最后把目光锁定在了亚索身上。飘逸,俊朗,一壶酒足以仗剑走天涯,脸上的刀疤显得格外的硬朗。

2.jpg

③ 丑陋巨兽宁愿当宠物也不能是主角

瓦罗兰大陆妖魔鬼怪众多,除了人族还有各种机器与珍奇异兽。如果让玩家选择一个当主角,估计没几个会想选大虫子科加斯和无畏战车这种…这两个拿来当宠物倒是可以接受,当成自己要扮演的角色那就十分令人心痛了。所以从这方面来讲,虽然不能确信的选择出具体的角色,但是我们可以排除那些长相和造型比较怪异的角色。

3.jpg

④ 相貌是取悦女性玩家的最快途径

角色扮演游戏从头到尾所见的都是一名角色,如果考虑到女玩家的审美水准,主角大概会更偏向于造型漂亮的英雄,而不是像盖伦这种有八块腹肌的糙汉子。毕竟一个游戏进去,首先看到的是主角的样貌,至于后续的游戏构造,技能玩法,背景故事,那都排在后面,而女性玩家是最看眼缘的感性生物。当然,从男性玩家来讲,大部分男性玩家对于女性角色的接受程度绝对是高于女性玩家对于男性角色的接受程度的。如果从以上分析来看,物理职业金克斯、赏金最好,魔法职业光辉、众星之子、阿狸最好。

4.jpg

5.jpg

最后,顺便立一个flag,编者希望这部单机游戏是中国武侠风而非欧美魔幻风格。刚好最近拳头公布了要推出中国风仙侠主题皮肤,照这个趋势来看,私认为还是有盼头的。

6.jpg

相关阅读:LOL,单机游戏,主角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