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教练谈赛区改革:BO1赛制更吸引观众

时间:2017-09-12 16:35 作者:skykidult 来源:TGBUS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根据体育媒体ESPN的透露,欧洲LCS赛区将要分为四个不同的联赛

根据体育媒体ESPN的透露,欧洲LCS赛区将要分为四个不同的联赛,分别在伦敦、巴黎、柏林和巴塞罗那四个城市设立主场,每个城市有六支队伍,最终通过淘汰赛制组成16支队伍的大联盟。今天(9月11日),被誉为欧洲最强教练之一的VIT战队教练yamatocannon,接受了外媒的采访,谈到了他对赛区改革的看法。

1.jpg

VIT教练

Q:四个赛区怎样才能形成良好的人才交流提高总体强度?

A:每个服务器前0.0001%的选手在任何赛区都是人才,欧洲服务器庞大的玩家群体是我们的优势,我保证肯定有很多未被发掘的人才。比如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例子,在大学联赛找到Zig,在西班牙联赛发掘了Jizuke,这也适用于管理人员。主要的问题是,无论我们找到怎样的人才,由于其他赛区工资更高他们都可能被挖走。我无法相信欧洲怎样和北美进行资源竞争,我还了解到同样的观众人数,美国观众能够比欧洲观众带来更多收益。欧洲在各个方面,都是落后于美国。和传统体育相比,四个区域的联赛模式类似于欧洲足球冠军杯,他们在各自的赛区竞技,然后试图争夺欧洲冠军,然后在职业生涯末期去北美或者中国捞钱。

Q:怎样才能确保人才不会流失?

A:我们有庞大的人口优势,防护措施是唯一的手段。就目前看来,欧洲选手的水平在未来比美国选手平均水平要高,我们能够期待欧洲重返荣耀,但这些是无法预测的事情。我不知道在英雄联盟第八个赛季还设定防护措施是否合理,比如北美设立防护措施就不太合理,只能损害自己。

Q:分区制度能够解决现有问题吗?

A:主要是问题是,赞助商和广告商希望他们的目标能够针对特定人群,而欧洲的观众群体呈现多元化。在分区制度下,欧洲至少可以符合这方面的需求。这意味着分区联赛,可以吸引更多他们国家的赞助商。就目前为止,我认为分区联赛带来很大的改进,全国联赛带有国际性的头衔,更有代入感和归宿感,这不只是一支欧洲LCS的比赛。在传统体育运动中,国家之间的冲突会带来更多的粉丝,最终队伍会有更多赞助商、粉丝来买单,来支持更多的表演和比赛。

Q:这种模式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A:最大的问题是认为是北美,不管我们用什么赛制都一样。解决的唯一方案可能是建立一个单一的欧美LCS联赛,然后双方平分收入,建立一个跨大西洋的季后赛制度,每个队伍可以自由在各个地区移动。但老实说,北美不可能的会打赢的,他们现在就能赚到很多钱了。除了北美的因素,我认为欧洲还是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建立多个区域联赛,招聘员工、寻找场地、招募工人、建设基地、打造完整阵容,尤其是要考虑到2018年欧洲人才可能大量出走,成为欧洲版本的出埃及记。我认为这个制度改革,在前1-3年对于欧洲而言是非常艰难的时期。

Q:这个改革会提高收视率吗?

A:我不认为这个改革和收视率有什么关系,关键是在奖金。如果你对本土联赛感兴趣,你可以每个赛季都享受比赛。你如果想要看下法国前两名和其他赛区的竞技,你也可以达成心愿,享受高质量的比赛。

Q:这个制度需要怎样的支持系统?

A:我认为需要BO1赛制归来,以及更多的季后赛比赛和双败淘汰赛制。很多人说BO3赛制是让韩国成为更强赛区的原因,但欧洲常常是因为失去自己的特色而落后。老实说,世界赛的小组赛阶段就是BO1赛制,BO1赛制的观众数量也是最多的。最重要的是,区域分开后让本土赛区可以得到更多利润,使得大家能够从中受益。

Q:你还有什么想法吗?

A:最重要的是大家需要给予这次改革一个机会,一个赛季不足以验证它的可行性。关键在于英雄联盟是否继续在欧洲扎根,队伍、粉丝、选手、老板以及其他人是否有耐心,这不会是一个短期投资,所以不要那么快就决定放弃。

相关阅读:vit,yamatocannon,LCS赛区改革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