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X辅助Gorilla变身金刚向世界舞台进发

时间:2016-09-15 11:26 作者:习染 来源:D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上单当时是在考虑是要Smeb还是Huni,最后选择了Smeb。

Gorilla变身金刚向世界舞台进发

以前有一个说法是‘人们会随着自己名字形容的一样去改变’。今天我们采访的主人翁则是很符合这句形容的Gorilla。

现在他已经能把所有的东西都抛诸脑后了。那就是拿到了一个LCK冠军。而过去的痛苦经验也成为了现在的美好回忆。现在还不是结束。现在还剩下世界最大规模的英雄联盟世界赛要打(以下S6)。而现在亚军的魔咒也被打破了,到了要进化的时候了。现在不再是大猩猩,而是进化为金刚之后在向更大的冠军奖杯进发的时候了。

Gorilla变身金刚向世界舞台进发

Q.你好。首先给读者朋友们做个自我介绍吧。

感觉好久不见了。首先见到你们很高兴,这如果能成为一个对我和所有粉丝都能有所收获的一个采访就好了。

Q,祝贺你们拿到了LCK的冠军和S6的参赛权。想听听你的感想。

作为职业选手来说真的很想拿到冠军。能在成为职业选手的第三年并且在踏入决赛舞台的第四次拿到这个冠军,真的很高兴。

而在拿到这个盼望已久的冠军之后,事实上感觉自己的内心已经有一点得到解放了。但是现在对于我们来说还有一个S6在等着我们所以为了能拿到这个冠军正在收心努力当中。可能这里会有一些误解,我的意思是我们已经更往前走了一步了所以有一些安全感了所以大家只要这么想就好了。

Q.这次终于拿下了这个冠军,所以你们拿到这个冠军的原动力是什么呢?

我觉得这是老天爷在帮我们。这一次的比赛跟以前都不一样,我们第一次感觉到了我们准备万全。这一次的胜利几乎是接近90%的。当时觉得我们不可能输但是实际上KT真的很有自信打的很好。感觉就是势均力敌但是运气在我们这边。大龙的血不是只剩2点吗。所以感觉这次是真的到了我们该拿冠军的时候了。

如果这次还拿不到冠军的话,感觉我们队伍可能就会瓦解了吧。虽然说亚军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是对于强队来说亚军不是一个无法令人满足的成绩吗。还有我们本来就拿了很多亚军了。

Q.在这次拿到冠军之前你们都被认为是洪榛浩(前星际选手Yellow)的后继者。因为你们拿了足足四次的亚军。你会很在意这个第二名的称号吗?

如果说不在意的话那都是假的。粉丝们都还会叫我‘豆rilla’呢(豆是洪榛浩的外号跟gorilla的名字结合在了一起)。

我还和我们教练说过这样的话。就是半开玩笑地说我们队不能拿冠军是因为我在大型比赛表现的太差了。但是现在拿到了冠军了嘛,所以还能这样笑着说这个故事真是太好了。

Gorilla变身金刚向世界舞台进发

Q.你在这个赛季初期的时候因为手腕负伤受了很多苦。这种负伤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是很致命的所以你是怎么克服的呢?

首先我在玩游戏的时候的习惯特别不好,我把鼠标的灵敏度设置的很低所以我经常大幅度移动我的手腕。这种情况让我的粉丝们都会很担心。其他的选手们也都会很惊讶问我说这么低的灵敏度到底要怎么玩游戏。虽然我正在改正我的这种习惯,我有努力把我的鼠标灵敏度设置的高一点但是发现不行所以我放弃了。

所以说我现在在其他方面努力。戒掉了玩手游的习惯,也很快地调整了我自己的睡姿。还有我很在意自己rank分数所以我经常很努力地排位但是现在已经开始在减少我自己的排位次数了。虽然不玩太多的排位,但是我在这些尽可能少的排位中向少而精的方向转变。

Gorilla变身金刚向世界舞台进发

Q.听说ROX Tigers是以Gorilla为中心才组建的。这个说法对吗?

一开始建队的时候只有我在。所以我就提议从其他队里召集队员了。我是最先联系了kuro并且他也答应了。接下来就是去邀约了pray。因为也都是najin的队员还是见过面的。当时pray还在想要不要退役来着当时他很努力地排位并且rank分也不错所以就联系他让他来这支队伍了。当时hojin哥也被najin放出来了所以也跟他说了要不要一起打比赛。而在上单位置当时是在考虑是要smeb还是huni,最后就是smeb来了我们队伍。

Q.在离开了najin之后没有想过到国外打比赛吗?

因为我在韩国国内没有拿过一个冠军,然后我也想在国内拿冠军所以我没有想去国外打比赛的想法。还有我身体也比较虚。除了手腕的伤之外我也是小病不断的类型。我没有能在国外撑下来的自信。还有辅助这个位置是需要大量的交流的位置,我不会中文,英语也不熟练,应该会因为语言问题郁闷地撑不住吧。抱着'在韩国做好吧'的想法留在了韩国。

Q.最终你达到了自己的目标呢。

直到现在才完成我的目标了。但是就算这样我大概也没有要去国外的想法。虽然也有一些在国外很活跃的选手,但是也有很多打的很艰难的先例。再加上还存在一些欺诈的问题所以就更想呆在国内了。

还有现在在韩国国内提起gorilla的时候还是没有觉得我是最强辅助的想法。玩的好的选手本来就很多嘛。所以直到提到辅助就会想起gorilla的那一刻为止我都会努力的。

Q.所以说你在rox里面是担任队长这样的角色吗?

像我们队伍的情况的话我们所有的人都是有经验的职业选手而不是新人。所以说这样看来的话我们肯定都会有各自的意见。所以在游戏里我们都是一起指挥的。

一开始的时候我跟smeb因为游戏里的问题有过不少争吵。因为我们各自看待游戏的观点太不一样了。然后我们对于各自意见之间的分歧僵持不下,真的是费了不少心思。幸好我们的教练团帮助我们解决了问题,而且也通过这么多比赛的磨合使得我们现在在游戏方面已经很合得来了。所以说我们队伍的状态才这么好。

Gorilla变身金刚向世界舞台进发

Q.在这里就不得不说你们和天敌skt的故事了。感觉你们只有在跟skt比赛的时候就变弱了,你认为最大的理由是什么呢?

在所有的的竞技当中最重要的就是心理战,因为输给skt太多次了导致我们在心理层面受到了牵连吧。为了要成为一支更好的队伍和一名选手还得克服这一难题但是还是挺不容易的。

还有我们在拿了冠军之后很多这样的言论。只要我们不是战胜skt拿到的冠军就不算真正的冠军。我觉得这是一个很不像话的言论。正是因为kt拥有着更好的实力才战胜了skt来到了决赛的舞台,把这样的kt打倒了的是我们。说出这种言论的人感觉贬低了我们和kt我觉得很委屈。

Q.这一次s6遇到skt的几率很高。有自信吗?

通过这一次的冠军我们的自信心跟以前比上升了很多。现在感觉已经不会惧怕skt进行比赛了。虽然不知道我们会不会相遇吧,如果遇到了的话会给你们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的。和SKT练习的时候真的互相都是疯狂在打架。就是以拼的你死我活的心在打。但是现在我们选手之间也相当地友好吧在经历了那么多交锋之后就感觉我们像是兄弟队一样了。

Q.现在让我们来聊一聊游戏的话题吧。在你看来跟wolf,hachani,wraith这些辅助选手比较的时候你自己有什么独有的强项吗?

每个选手都有自己的长处吧。有些选手擅长对线,有些选手擅长游走,还有些选手两个都擅长的。

像是wolf的话就是两个都做的很好所以没什么好说的了。Hachani的话他的游走能力真的是很强。所以说他会比较偏好像是巴德这一类有carry能力的英雄。就因为这个长处的话,我觉得比起‘peanut-gorilla’的组合‘score-hachani’的组合更能给整一局游戏带来有利的节奏。再说到这一次的corejj的话真的是很亮眼。他把自己原本是AD出身的对线优势展示的淋漓尽致。本来ADC就对血量交换这件事计算的很准确,所以像是corejj这种AD出身的辅助对于血量的计算真的是很到位。因为其实一般来说辅助是很难准确地去计算AD之间交换的血量的。像是同属三星的wraith的话他就是属于用娜美,塔姆这种比较辅助性的角色用的很好的人。是一个比较稳的选手。

我的长处的话从整体来说就是都很平均所以说我不会拘泥于英雄的选人。再加上我也没有什么特别喜爱的英雄。可以根据团队做出正确的打法,因为我英雄池比较深所以可以配合团队去拿出很多样的英雄。

Q.那你应该还是有想要用的英雄的吧?

如果风女再次火起来的话就好了。以前风女是T1级辅助的时候,是我把风女这个流行戴起来的但是一到世界赛的时候我几乎就用不到了。因为不是对面ban了我的风女就是对面抢了我的风女。

要是风女能够回到T1的话感觉我就能出头了,我能成为这么好的选手也是因为风女给了我很大的影响。

Q.现在很难掏出风女吗?

因为还有很多更好的英雄所以很难拿出来。

Gorilla变身金刚向世界舞台进发

迦娜…真可惜

Q.你觉得哪一个队伍的下路组合最难对付?

如果说是韩国国内的话我觉得是‘bang-wolf’的组合最难缠吧。像是三星的新下路组合因为现在还没有和他们对战的经验所以也说不出什么。

还有我趁着这次休息的时候把国外的比赛都看了一遍,我觉得强队里的下路组合都很强。从EDG开始到G2,TSM,C9都玩得很好所以很期待跟他们对决。像是Deft,Zvan和Sneaky真的都玩的很棒。TSM的新辅助Biofrost看起来状态也很好。现在感觉已经不能说韩国的下路组合是最强的了。

Q.现在距离S6已经不剩多少时间了。而国外的队伍在每一次S系列赛事上展现出来的实力都在不停上升,这一次你又是怎么想的呢?

因为有很多赢国外队伍的经历所以说这一次也是有信心的。

但是其实我们之间的差异没有那么地大。在去年S5的时候fnatic真的打得很好。队伍的构成也几乎是无敌战舰,在跟他们打训练赛的时候他们玩的都很厉害所以我们和SKT所有人都像着fnatic应该是会赢下这个冠军的。S5在四强赛遇到fnatic的时候也是老天爷帮了我们一把。Reignover的酒桶熟练度相当高但是因为比赛是被默认ban掉了所以说感觉还是抬了我们一手的。

Q.如果说对线重要的话那就是说BP也很重要的意思了?

对的。但是这其实是一个选择的问题。不可能选出一个所有对线都强势的阵容。所以说要根据队伍的风格不同来做出选择。

Q.ROX一般都是给上单留一个比较好的选人。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吧?

利用上单去滚雪球这个战术我们已经用了很多次了。还有因为不停更换的版本使得现在上单英雄被削弱了很多所以现在就不知道了。

我觉得强队是需要每一路都强势的。只有一路强的队伍是绝对拿不到冠军的。像我们队就是因为都很强势所以说我们的教练会根据我们的情况进行适合的BP(笑)。

Q.因为版本的变更所以很多东西都改变了,像是远程辅助之类的,可能会有新的辅助出现吗?

远程辅助的对线很强所以应该是会出现的,但是不会是风女(笑)

Q.你觉得会经常出现的英雄是什么呢?

巴德。对线也是属于中规中矩的那种,但在游走和团战的能力方面都很好所以说应该会经常出现的。

Gorilla变身金刚向世界舞台进发

Q.你作为一个直接打比赛的人的立场上来看你觉得换线的版本怎么样呢?

如果不换线的话会比较有趣一点。如果换线的话会产生实力的差异,并且也并不能滚起雪球。但是对线的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会造成比赛太过于向对线有利的一方一边倒。

Q.我们作为看客来说现在的比赛很有趣。

对的。但是现在的比赛都呈现一边倒的现象所以我也不知道有没有趣。现在的版本和以前三星OZONE的巅峰期很像。而在对线期赢得优势之后依靠dandy和mata的游走带领节奏就是他们的战略。所以RNG的mata在世界赛应该是一个值得期待的点。

Q.RNG下路组合uzi和mata在LPL的季后赛当中没有打的很出彩。

uzi真的是在游戏中会疯狂进攻的选手。所以对于gank的担心暂且不谈,我觉得他要和mata一起对线打得很强势才能展现出他们的实力。但RNG的中路和打野在比赛中的表现跟之前比起来就有点力不从心了。从结果来说,负责进攻的RNG的下路组合被对面gank的生活不能自理导致了比赛的败北。

Q.现在是该慢慢地对我们的采访进行收尾了。有传闻说你非常的能说会道所以说退役之后你没有想当解说的心吗?

因为我是属于比较多虑的人所以我对于自己的未来也是思考了很久。因为职业选手并不是一个长久的职业。我认为我自己拥有的才能就是对游戏的知识。所以说之后退役了并且服完兵役回来之后想要从事跟游戏相关的工作。解说也是其中能做的一个工作。

Q.跟粉丝们说一些话当结尾吧。

首先要感谢为我准备这种地方的inven。感谢那些在我状态低迷的时候也能支持我的粉丝们。我相信我现在的职业生涯还剩下很多时间。为了不成为队伍的累赘会继续用心努力的。因此如果各位粉丝们还能在今后这很长一段时间里关注并支持我的话我会很感谢的。

Gorilla变身金刚向世界舞台进发

相关阅读:英雄联盟,英雄联盟LCK赛区,英雄联盟ROX战队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