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战队巡礼.Day5】TSM:邪教第六次来到了世界总决赛

时间:2016-09-16 10:38 作者:宁语诺 来源:玩加赛事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TSM似乎是三个有魔力的字母,无论在世界哪个角落的赛场,只要高呼TSM就会有很多玩家加入你的行列,最终TSM的呼声响彻场馆上空。

传奇之路

14736867508796.png

不论TSM在世界舞台上表现如何,这确实是一支每年都能杀入S赛舞台的队伍,从S1英雄联盟世界赛诞生至今的S6全球总决赛,无一错过。这是他们创造的最大传奇,而现在,传奇仍旧被延续。

14736868407.png

在北美赛区的赛场上,他们堪称联赛常青树,不论队员怎么变换,对手怎么变更,他们都能屹立在最高之处等待新对手的挑战,在S5夏季赛的赛场上,TSM的老对手——CLG一路披荆斩棘终于回归到总决赛的舞台向位于王座的TSM发起时隔多年的复仇挑战。在S5全球总决赛小组赛未能出线后,北美一代传奇上单Dyrus含泪挥别赛场宣布退役,这是一个时代的落幕,却也是下一个时代的开始。

我们曾有一个关于“最强”的梦想

S5结束后的休赛期,TSM宿敌CLG的ADC大师兄上演了一场转会风云,与Yellowstar携手转会TSM。此时可能是TSM粉丝再度攀升的巅峰,一时间CLG的粉丝竟不知何去何从。当时的我们都以为这会是TSM的最强阵容,拥有北美最强双C+欧洲最强大脑会让他们在北美赛区所向披靡,却不想常规赛的他们一路磕磕绊绊最终走到总决赛鏖战五场最终却痛失冠军,那是属于Stixxay的春天,也是属于CLG的春天。

14736866403455.png

在赛后采访中大师兄表示:我们是一个还处于磨合期的新队伍,能有今天这种成绩我已经很满意了。一直以来北美赛区最能打动人的是他们对于比赛的态度:每一名选手都享受比赛,不论输赢。

梦想终成:史上最强TSM

史上最强这句话很多时候都像一个Flag,总会将自己毒奶到爆炸,但这一次却不是毒奶。春季赛结束后Yellowstar重回FNC,此时我们以为TSM可能会走向下坡路,却不想这才是传奇的开始,夏季赛的他们一路维持不败,直到常规赛结束后才输掉给P1拿下首败,网友纷纷议论北美邪教终于首败了。这时的TSM像极了S5夏季赛的SKT,在自己的赛区所向披靡,位于绝对的统治力,完全的享受着比赛的乐趣,胜利的喜悦。

147368643899.png

是幸运还是救赎

在Yellowstar离队后,TSM选择兵行险招,启用新秀选手Biofrost。夏季赛初期他表和许多新秀选手一样,带着对顶级联赛的迷惘与对自己ADC搭档的崇拜踏入赛场,终于渐入佳境。纵观比赛,他选择的多数是保护能力强的英雄,在前期配合大师兄在下路稳定压刀,不作出贸然的进攻。在比赛后期团战中主要负责抓机会开团以及保护ADC。虽然在赛场上他的闪光点可能没有明星辅助多,但他在队伍中的作用却是毋庸置疑的。或许他的个人没有Yellowstar强,但他与团队的契合性、与下路ADC的默契性让他成了最适合这支TSM的辅助,也让他成为了北美赛区赛场上的最佳新秀,这也是第一次登上世界赛的舞台,希望他能在舞台上发挥自己。

14736864749170.png

北美传奇ADC:宝刀未老

随着TSM打法风格渐渐明晰,很多人觉得大师兄的发挥已经远不如上赛季,不会像此前一样有着“一神带四腿”的强烈即时感,亦不再是全队拖到大后期等待六神装的大师兄carry。在这支TSM中,大师兄的英雄选择不再是优先后期爆炸输出的ADC,而是更多的将选项放在团队型ADC上。许多人以为大师兄转型成为团队型ADC是对版本的妥协,亦是对状态下滑的妥协,但与C9的总决赛中,比赛大后期大师兄使用卢锡安团战完美操作帮助队伍逆转局势,一举拿下种子名额。

你看,那个DoubleLift还是你所熟悉的Doublelift。还记得那句:我不是针对谁,我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是辣鸡。这么多年过去,操作依旧不减当年,可见他果然有着狂傲的资本。

双核输出,稳健取胜

逐渐找到属于自己节奏的TSM有着许多队伍想要学习的双核输出模式。上路负责承担前排重任,并在团战中对敌方后排造成干扰。中路法王比尔森依靠自己出色的对线技巧与丰富的英雄池作为队伍前期节奏的带动点,打野通常会选择配合中路进行gank打开比赛局面,此时的下路组合只需要稳定压刀,保持眼位。当中路在打野帮助下积累起足够优势,会通过游走边路将自己的雪球滚成全队的雪球。后期团战双C都是稳定输出点,当一个输出点哑火时,另一个人就会站出来扛起输出重任,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这是一种相对稳健的打法,也是成熟运营队伍的打法,通常可以将滚雪球的效率最大化,也能让队伍在劣势局面中稳定住。

14736863846355.png

新的起点

对于这支TSM而言,往昔荣耀早已化为过眼云烟。这是一群为了更高荣耀而聚集在一起的年轻人,赛区冠军并不是他们的最终目标。去年北美赛区在世界赛惨败的种种还历历在目,今年这些遗憾将被他们弥补。这支史上最强TSM旅途的终点将在何方,大师兄又将在何时回归解说台?这些恐怕要等到比赛开始才有结论,但希望今年大师兄可以以选手的身份多在舞台上停留,也希望这支最强TSM能书写电竞邪教的新历史高度。

14736869445574.png

相关阅读:tsm,S6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