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分析S6总决赛:三星能否王者归来

时间:2016-09-21 09:43 作者:拉弗夏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本文由17173拉弗夏恩原创,转载请注明!

12.jpg

今年的总决赛在预算赛阶段没有爆出冷门,代表英雄联盟水平最高的三个赛区LPL、LCK和北美LCS均选出了令人满意的代表。

LPL双雄EDG和RNG,韩国双子星ROX和SKT都轻松拿到飞往美国的门票,而北美老牌豪门C9和CLG也相继入围,没有让大批粉丝失望。

但是,唯一的“冷门”还是诞生了---三星Samsung,这支蛰伏了一年的队伍以黑马姿态杀出LCK重围,他们击败了KT锁定了韩国赛区最后一个席位。

1.jpg

三星?对的,曾经另一个媲美SKT的王朝,碾压SKT进入S5总决赛,一路遇佛杀佛,毫无悬念摘得冠军。

然而其霸业相当短暂,如流星一样,最绚丽的时刻过后就是崩塌。

15.jpg

三星王朝的萌芽始于2013-14的OGN冬季赛,教练Choi Yoon-sang整合了一份奠定冠军基调的大名单,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用dade交换年轻的PawN。

彼时的三星姊妹队都难分伯仲,白队因为世界冠军而被人铭记,但2年过去了,三星这个名字却渐渐淡出了我们的记忆。

2016年的三星完全是支陌生的队伍---他们甚至未曾被预料到会能够取得总决赛资格。

2014年夺冠后的12月2日,全员流失的三星不得不从排位天梯里挖掘潜力股,他们招揽了BlisS(韩服ID是“Bell Park”),打野Eve和上单CuVee,又从Prime Optimus挖来了AD Fury和SKT的替补辅助Wraith。

也许对于三星而言,最痛的是失去了王者气质,还有最宝贵的资产---教练Choi。这样一支年轻的三星缺乏磨合,在联赛表现极为糟糕,半年不到,他们昔日的世界冠军荣耀就被SKT的不败战绩所掩盖。

中单BlisS在比赛里落后对手7.1个补刀,排名2015LCK春季赛中单最末。Eve与边路配合不够默契,对中路也无法伸以援手,而上下路则一直处于磨合状态。整个2015春季赛,三星仅仅赢了2场比赛,以末班长的身份结束尴尬的“处女赛季”。

但三星正在慢慢改善,他们的新中单Crown实力明显比BlisS强很多,时常在比赛里将对手拖到第三局,虽败犹荣,场面上的三星渐渐打出了强者的气势,成绩也大幅提高---由上赛季的倒数第一进步到夏季赛的第7名。

55.jpg

进入2015-16赛季,三星如获至宝---他们补充了CJ的强力打野Ambition,后者在CJ成功转型,磨砺了一个赛季。

2015年在CJ,Ambition学到了2件事:如何在野区发育,如何gank中路力保明星中单CoCo。以菜鸟身份入围2015LCK夏季赛的他,居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的补刀位列所有打野第二。但是,他依然缺乏奇思妙想,没有好点子来gank单路,而且前期喜欢盲目入侵野区导致自己被抓。

2015年之后,所有人都在讨论一个话题---野辅双游,最典型的例子就是KT的Score和Piccaboo将这一套路玩的出神入化,最终让KT杀进了S5总决赛四强。

2.jpg

所幸的是,三星也有一位类似Madlife的老将---Wraith,正是他唤醒了Ambition身上的潜力。纵观2016LCK春季赛,Ambition以场均4.9刀位列打野第一,并且成为了三星团战里实实在在的DPS carry位。

进入到2016年夏季,三星在逐步加强---新AD Ruler(前LCK次级联赛队伍Stardust的Bung)开始挑起大梁,一直被诟病的上单CuVee也开始有了亮眼的发挥。

在前两周三星惊人地打出了一波连胜,虽然被SKT终结,但Ruler也有致命弱点---他的英雄池太浅,常规赛里他在70%的场次里使用轮子妈和寒冰,再就是EZ。

当然,不管怎么说,这支三星不像2年前的那支三星,被寄予厚望,加时赛绝杀KT艰难拿到总决赛门票说明他们已经走的不错,究竟能否走得更远,谁也说不准。

相关阅读:英雄联盟,lol,英雄联盟LOL,英雄联盟s6世界总决赛,英雄联盟SSG,s6总决赛,三星,lck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