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以下三路通杀!最强王者的中单秘诀

时间:2016-09-21 10:01 作者:幽幽子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玩中单你要明确自己想要做什么。节奏不对也比没有节奏强,这也不敢那也不敢那为什么要玩排位。

很多人中单玩家,对线技能已经非常娴熟,经常能单杀对手,把对手打崩,但是却总是上不去分。想知道自己为什么上不去分?想不想看看你和高端中单玩家的差距在什么地方?

6.18版本中单格局

胜率前三的分别是天使,安妮和冰鸟

胜率前三的分别是沙皇,岩雀和吸血鬼

这是一些胜率垫底的中单英雄。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胜率高的中单英雄,虽然各自的功能有不小的差异,但是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阵容的兼容性很好,容错率也比较高,团战时也不是非常依赖队友。

而胜率低的这些英雄,大部分都属于逆风无用的类型,一旦线上劣势,团战作用会非常的小。并且他们非常依赖队友,即使自己发育得很好,在团战中作用也不是特别的大。这里我们做几个小对比:

安妮和丽桑卓都属于那种开团先手型英雄。安妮虽然手比较短,但是简单粗暴只需要闪现RWQ引燃,被开的英雄基本上不死在团战中也没什么作用了。相比丽桑卓,敌方很难对安妮的开团做出有效的应对,只能在安妮闪现CD的这段时间找机会。

而丽桑卓,毫无疑问,也是一个强开能力非常出众的中单,但是相比安妮,她的输出能力并不是很好,开团后如果队友跟不上,很有可能被反打一波。

在低分段,依赖队友=容错率低。虽然说沙皇比天使更能秀,丽桑卓配合队友的能力也比较出众,但是你永远不知道你队友是什么样的。万一他们是坑,和你没默契,你玩沙皇漂移闪现大招开团顶回来5个,而队友似乎没有读懂你的意思并且在慢悠悠的补兵,那你不是只能骂人了?还是说队友会直接骂你。

所以,在上分时,尽量选择那些容错率高的英雄,玩劫亚索等,即使你打崩对面,你团战时也不一定有作用,再说了万一你被打崩了呢?

英雄池与Ban选的重要性

嗯,这两个词大家一定不陌生,为什么我们要说这个?一个良好的阵容,应该有先手能力,控场能力,前排还有输出。除此之外,团战时尽量不要有那种破坏combo的英雄。

好了,通常情况下,中单的选人是要兼顾全局的,一方面要counter对面的中单,一方面又要照顾自己这边的阵容,在一楼还好,选个万金油类型的英雄就完事大吉了,但是如果在5L,你的选人很多时候会影响一局游戏的胜负。举个例子:

这是CLG V RNG的那局比赛,经济领先2W被翻盘,为什么被翻盘呢?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RNG这边的阵容,缺少先手能力,艾克的W与锤石的Q可靠性很低,没有有效的控场技能。RNG这个阵容可以说,容错率是极低的,一旦发生失误,就是一波爆炸。

而CLG这一边,阵容的配合可以说是接近完美,莫甘娜一个E可以化解艾克与锤石的开团。千珏的大招极大的提高了队伍的容错率,虽然先手能力不是特别的强,但是控场能力与容错率已经远远高于RNG,只要不犯什么太大的错误,只要拖后期RNG就必输无疑。

上面这个阵容是出现在国际比赛上的,连职业选手都吃过这种亏,更不用说我们了。可以看出BP的重要性,而决定BP的就是你的英雄池。

基本上可以说,一个人的英雄池决定了他的段位。虽然这篇文章说的是中单,但是并不是说其他位置英雄池就不重要,一个人的英雄池往往决定了他的段位。如果每次选人你都能让你们的阵容接近完美,那么阵容的胜率就会提高很多,这就没有上不去分的道理了。

至于ban人,通常都会ban掉自己害怕的英雄,还有一些队友没有预选的一些版本强势的英雄,ban掉防止对面选,就没必要说太多了。

不要墨守陈规,学会化解不利条件

这里我们要从对线与团战两个方面来说。许多玩家看多了攻略,只知道出所谓的核心装备与六神装,不会灵活变通,召唤师技能永远只有两个。

就拿卡牌来说,出装非常灵活的一个英雄,有喜欢裸时光的,有喜欢裸鬼书的,有喜欢裸深渊的的,但是他根本不知道裸这个的利弊,只知道无脑的出。你打劫,裸深渊,这是在找死吗?然后对线维鲁斯15分钟不出鞋子,裸个鬼书有什么用?

想要在这个位置有所突破,就必须要有自己的理解,别人的理解对你来说也不一定是正确的。这我也不说太多,靠自己领悟,需要说的太多,全说出来估计要几万字,太烦琐你也不会看,看了你也学不会,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还是拿卡牌来说,我们都知道一个梗,叫做落地金身:那一场比赛,WE缺少先手能力,若风用卡牌开大落地的一瞬间开金身,敌人想要秒掉落地的卡牌却因为近身而放空了一对技能。若风为队友争取了大量的时间,之后石头人闪现大招与队友配合开团打出一波combo一波带走了对面。

这里的操作我不做评论,很多玩家对卡牌的理解仅限于支援与打团扔黄牌,出金身开团这种行为他们基本上想都没想过。

并不是说玩卡牌就必须要出金身用脸开团,这和黄鸡玩漂移一样,容错率非常低,玩不好很容易一波爆炸,但是如果队友没有开团能力,与其慢慢被耗死,倒不如拼一波。有时玩风女辅助都要闪现大招开团,实在没有先手能力,老鼠都要隐身用脸去开团,更不用说卡牌了,人生有时需要**。(手动滑稽)

打出自己的节奏 控制比赛节奏

任何一场比赛都有自己的节奏,能决定比赛节奏一般就只有打野与中单,既然选择了中单你就要充当团队大脑的作用。这个位置不是用来躺的,他的作用占了一个团队的一半,如果中单玩不好没有节奏,这一局即使4个队友是顺风也会很难打。

节奏与技术无关,考验的是一个玩家对于大局的判断,一般中单只有三种英雄,发育型,比如卡萨丁,冰鸟,沙皇。支援型,卡牌,妖姬,卡萨丁。刺客型,妖姬,卡萨丁,劫。可能大家发现了,英雄可能定位非常多样,你需要根据大局来选择合适的玩法。

如果打不出线上优势,可以支援帮助其他路建立优势。但是不管玩法怎样,都是为了帮团队建立优势,不论是你配合打野入侵野区或者gank其他路或是推线阻止对面中单的支援。你必须要确定你的目标是做什么,你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什么,玩了带节奏的位置你就必须打出自己的节奏,一个没有节奏的中单,不论线上打出多大的优势的中单也不是一个合格的中单,因为他可能在无意中就带领团队走向灭亡的道路。

总之,玩中单你要明确自己想要做什么。节奏不对也比没有节奏强,这也不敢那也不敢那为什么要玩排位。送一句时间刺客-艾克的话给大家:“我宁愿犯错也不愿什么也不做”

总结

这篇文章实际上内容不多,一个位置也不可能是仅仅看一篇文章提升很多实力的,真正的精髓都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唯一可以提高胜率的方法就是提高阵容的容错率与合理性,想要这样,自然就需要拓展自己的英雄池,但是拓展英雄池的方法只有玩游戏。

玩游戏的时候,告诉自己“我才是世界第一中单”,缺乏自信的话是永远不可能有进步的。

相关阅读:中单,教学,6.18版本,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