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服集训被血虐 RNG前路坎坷仍存希望

时间:2016-09-21 15:20 作者:KooK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从各个位置的选手与他们的数据、发挥来看RNG并非没有争冠的实力,虽然屡屡败给TSM和G2两支欧美队伍,可显然这与其说是对手过强倒不如说是RNG自身的问题所导致。

在三支代表LPL出征S6的队伍中RNG无疑是近期舆论的焦点,由于LPL夏季总决赛时他们被EDG零封的糟糕表现使得他们从一支LPL公认的超级强队到如今最不被看好的出征队伍。可从各个位置的选手与他们的数据、发挥来看RNG并非没有争冠的实力,虽然屡屡败给TSM和G2两支欧美队伍,可显然这与其说是对手过强倒不如说是RNG自身的问题所导致。

Uzi与队伍的磨合

早在春季赛时最初的RNG夺冠并参与MSI时整支队伍是以围绕上中野打开局面,依靠着野辅入侵取得前期的优势,通过放弃或者说降低下路的优先级来保证这套上中野三核的体系能够正常运转。而显然由于MSI的失利他们想通过更换AD引入Uzi来弥补下路AD位置上的短板,从而保证无论是前期还是后期团战都能够有一个稳定提供输出的AD位。

115376483.jpg

Uzi肯定有能力做到RNG所要求的这一点,可遗憾的是Uzi的加盟反倒使得整支队伍的战术重心发生了偏移,甚至与其说干脆就是换了一套打法。香锅无时无刻都在下路保证AD的发育,由于Uzi的打法注重于对线期的压制,Mata只能拴在下路改变自己擅长的游走和全局的视野布控。香锅缺少了Mata的配合也很难独自从对方野区取得优势,这样一来RNG最强的体系野辅入侵就被迫抛弃。

可显然RNG的为Uzi加入重新改变的这套打法并不适用,最起码在当前的版本对RNG这支队伍来说这样保护下路的打法显然不是最好的选择。因此他们最好是能够回归到春季赛时的打法,降低下路的优先级,通过帮助香锅在野区建立优势从而盘活全局,这显然是他们最擅长也经过大量比赛验证的一套打法。

当然这仅仅是RNG后继乏力的原因之一,版本理解的深度与英雄池过浅导致他们极易在B/P上被对手针对让他们往往在还没有开始比赛就已经落后于对手。

版本理解仍需增强

在6.17版本防御塔一血的改动后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个无法换线的版本,那么理所当然拥有着Uzi的RNG显然是明面上得益最深的队伍,可遗憾的是LPL决赛时的遭遇显然否定了这一点。

1464062416335330.jpg

大家都认为RNG将因为这个版本而得到版本的BUFF时,EDG一个干脆利落的3:0不仅打懵了RNG也打懵了原本对RNG极度看好的观众、粉丝。EDG用他们的版本理解告诉所有人,这是一个以支援定胜负的版本。

当EDG选择出一套远古时期的全球流战术后RNG却显然没有反应过来,他们仍然选择了此前比赛的主流英雄。阵容都是偏后期的刷子型英雄,支援完全依靠被削弱后的TP,从那场比赛的结果和各大赛区的B/P来看显然当前版本的比赛支援的快慢就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很显然RNG当时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们虽然尽量选择了此前比赛的主流英雄,可看似十分强势的团战、后期阵容在EDG的快攻下土崩瓦解。哪怕RNG这个版本显然也做了研究,多次选择强势的对线英雄可以看出他们显然理解相比EDG还比较片面,比赛的结果足以证明一点。

好在这次的失利给了他们足够的时间发现问题并去解决,版本理解在这一个多月的集训中想必是最好解决的一个问题,但英雄池的极易针对却是又一个RNG不可忽视的严重缺陷。

英雄池极易针对

RNG的英雄池十分容易被针对,这点主要体现在中下两条路,无论是小虎、Mata还是Uzi都或多或少存在着这样一个问题。可能有些人会说小虎、Uzi在比赛中拿出过很多英雄,但请注意能拿出来用和精通与否并不是一个概念。

145379107100064.jpg

从比赛的发挥来看小虎和Uzi的英雄池是十分容易被对手预测并针对的,例如在与EDG的决赛中对方就通过Ban抢AD来限制Uzi的发挥,最终Uzi只能被迫选择女警甚至烬这种他并不擅长的英雄。通过回忆Uzi这赛季发挥较为出色使用也最频繁的无非三个英雄,轮子妈、EZ与寒冰,除开这几个主流功能型AD以外Uzi所能够使用的并能够达到上场比赛强度的英雄并没有多少,而且他所擅长的那几个AD都已经被当前的版本所淘汰。

至于小虎在当前版本虽然使用了诸多英雄,可能够媲美他之前沙皇、妖姬那般惊艳表现的却已经没有多少,而且似乎是登顶韩服第一让他精力大量流失,在登顶后状态越发下滑。在近期他所登场的英雄中维克托、冰女的使用是最为出色的,可其他的英雄相对而言就较为一般。在沙皇和妖姬难以登场的情况下,这名国产中单的希望确实需要拓展一下自己的英雄池。

2016032513490856.jpg

Mata与其说是英雄池的问题,反倒不如说是他个人状态的迅速下滑,无Q布隆与己方蛤蟆让他的职业生涯晚年蒙上了污点,不过年龄的老化确实是对职业选手来说极为严重的一件事情。无论是反应还是操作已经逐渐跟不上比赛强度的Mata在现如今仅有牛头还能够撑台面,至于他在本届S6上能否发挥出自己的长处游走、视野把控就是RNG能否走到更远的关键。

补足缺陷仍具争冠实力

RNG近期虽然确实状态不佳,但更多的却是由于自身队内尚未调整到最佳状态,单轮各位置的选手实力他们毫不逊色于任何一支顶尖强队。只要能够将存在的缺陷、暴露出的问题所改善乃至解决,那么他们仍旧具备着争冠的实力和可能。

相关阅读:LPL,S6,RNG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