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Cuzz:比起打野EZ更加推荐老鼠打野

时间:2017-09-21 10:18 作者:伐木累@习染 来源:Inven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LZ.Cuzz今日接受采访

1.jpg

你们还记得在这个赛季Longhzu gaming公开自己比赛名单的那天吗?在看到了名单里拥有多名新人选手的之后许多人都对这支全新LZ的未来表示担忧。可是LZ取得了成功。他们在常规赛季拿下了第一名的成绩并且也拿下了这个赛季的冠军,现在他们也只是处于准备前往世界赛的前夕了。

在这支全新的LZ里拥有cuzz。这个被誉为走在王道上的打野选手cuzz其实在赛季开始的一个月之前才走上职业的道路。

能在自己的第一个赛季就拿下冠军并且进入世界赛这件事就像是电视剧般的场景,而我们也拥有了这样的时间去了解cuzz这个新人选手他的职业梦以及近况和世界赛的准备情况。

Q.好久不见了!在结束了夏季赛之后的这段时间你是怎么过的呢?

在夏季赛结束之后我们一起聚餐了。在决赛的时候我们的父母也来了,Longzhu Gaming把店面租了下来让我们聚餐。然后我们立刻获得了一个假期所以我就和父母一起回家了。因为在练习的时间里我只打LOL,所以感觉最近新出的那个绝地求生很好玩。然后我还见了朋友,我感觉身体不太舒服所以我也去了医院接受治疗……时间实在是过得太快了现在回到了基地并且开始准备S赛了。

Q.你在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就拿下了冠军,想必你收到了很多祝福。

在拿下了冠军之后就连那些平常不怎么联系的朋友们都会来联系我,并且跟我说‘cuzz啊你打的真好’。还有我的父母真的很以我为豪,他们给亲戚以及邻里到处宣传说我出息了,也拥抱并且祝贺了我。(你的故乡是哪里?)庆尚北道九尾。

Q.你们故乡有没有打算给你立一个标语牌呢?(笑)

没有(笑)。其实他们没有很想要挂牌的心啊…

2.jpg

Q.应该还有人不太了解新人选手cuzz。想要听一下你对自己的自我介绍。

我是在Longzhu Gaming里担任打野位置的cuzz。我在庆尚北道的九尾出生,在我还只是一名业余人士的时候经常在Afreeca TV上直播。自己还是挺有人气的(笑)。然后龙珠TV就向我发出了邀约,之后我就和父母一起思考这个问题了,我觉得我应该能打好职业所以就以中国的龙珠TV主播的身份跟他们签约之后就要去中国了。可是中间因为一些签证的问题导致我没能去成中国,之后我就在韩国的家里开始一门心思打游戏,然后在夏季赛开赛前一个月的时候监督就把我叫去LZ了。从那之后我就开始和Longzhu Gaming的队员们一起进行配合了。

Q.你一开始是怎么想你自己的职业道路的?

其实我从来没有特别深刻地去想过职业生涯这个问题吧。我当时就是觉得我可以打职业也可以开直播而一开始的时候我觉得直播更加有趣。这也挺合适我的,我也很喜欢去教别人。我小时候的梦想也是成为一名数学老师。所以我想要成为一名成功的主播所以有了去中国直播的想法。可是现实上有签证的问题存在,而我在韩国的那段期间我们的监督也一直邀请我所以我也有了想要打职业的想法。

Q.如果你是熟悉直播的话那在LZ以团队进行游戏应该是一次吧?

我没有一直打团队游戏的经验。在LZ的基地直播我们在一起,我们也在基地一起生活。而偶尔在游戏之后的反馈也让我感觉到‘原来职业就是这样’。真的很认真地以团队游戏为主进行比赛的准备是在开赛前一个月。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很认真努力地去准备了。

Q.你的准备时间并不算长,一开始不会有负担吗?

当然也有突然叫我去打职业的成分在,在一开始的时候我真的很有压力。我当时就这么想的:“我去了之后会变得不一样吗?去到之后我能打好吗?如果打的更烂了会不会受到压力?”。可是之后khan哥也加入了我们之后就开始了一起团练,而当时赢得游戏比我想象得要多

因为我原本以为我会因为缺乏经验而很难打训练赛,可是只要我能打的更加好一点的话整个队伍都会变得好起来。但周围的人都说‘LZ会去保级赛的’,然后我就会想难道我们就是单纯因为运气好才赢的吗?在比赛开始前的一周我真的长进了不少,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有了自己能打好的确信。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没什么压力了。

Q.你颠覆了之前那些话并且拿下了冠军,有什么想要对当时担心你们的人说的话吗?

我觉得会担心我们的人也是很关心我们队伍的。我们队伍现在打得很好所以希望他么你能一直看好我们,希望他们能成为我们的粉丝。

3.jpg

Q.既然提到了粉丝的故事,你们在比赛结束之后不都会开fan meeting吗。这种FM对你来说肯定是第一次,你当时有什么感觉呢?

不管怎么说我们队伍里pray哥和gorilla哥的粉丝真的特别多不是吗。BDD也有很多粉丝。站在那三个人前面的队列真的特别长。我和khan哥的队伍就很短(笑)。一开始的时候我的队伍真的没人到后面慢慢地人有变多。还有khan哥在这次夏季赛决赛的时候不是大明星吗?他的队伍排的人是真的多。来到我这边的人们都支持我,并且也祝贺我,这让我很感动也让我产生了要更加努力的想法。真的。

Q.当然这句话不止是适用于cuzz选手一个人,其实也适合别的选手,在这种年纪就开始了社会生活很好奇你实际上有什么感受。

在经历了社会生活之后…因为在队伍里我是老幺所以我感觉他们真的把我当做一个非常小的孩子一样看待。我们基地对于前后辈关系和年纪上的整理上是很严格的,有些时候也会感受到原来这就是社会生活。哥哥们也会经常请我们吃好吃的东西,吃完之后就是我们这些老幺收拾残局。如果周末大家都在基地的话那就会有很多垃圾。那就是老幺来收拾这些东西,我们也会很用心地打招呼…这种应该就是社会生活的感觉了。

Q.队员哥哥们有好好照顾你吗?gorilla选手感觉很担心cuzz选手你 (笑)。

Gorilla哥也经历了很长时间的宿舍生活,他真的像哥哥一样对我很好也教导了我很多东西。就算是我知道的事情Gorilla哥也会因为怕我忘记会再跟我重复一遍。今天在来接受采访的之前也提醒我说要让我穿上带有longzhu标志的制服来接受采访,我是真的都没考虑到这些问题。可是gorilla哥也会让我贴上那个标志再来,会很细心地照料我在我临走之前还问我有没有刮胡子。

Q.听说你和BDD在中学时期的时候就认识了。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我们不是那种实际上会见面的关系,其实我们是在游戏里认识的。Kongdoo monster的 roach和我是同一个中学,而roach他和BDD很亲近。他们是在skype上面闹着闹着认识的。在加了好友之后我们有偶尔聊一聊天,而这次我和他来到了同一支队伍之后就真正地亲近了起来。

Q.原来是这样!之前BDD在采访当中有提到过他是因为和你很亲近所以才能和你有这么好的中野联动,cuzz你是不是也是这么认为的呢。

我也是这么想的。不管怎么说在游戏里其他三个人都是哥哥所以和BDD相处起来是最舒服的。也可以和他很轻松地对话,就算我不和他说话有时候会也感觉到我们之间有一种无形的默契。

Q.你和其他队员们又是怎么相处的呢?

整体来说我们的氛围相当好,pray哥是真的很善良。我一开始的时候很害怕pray哥,因为他个子又高看起来又很可怕,在了解他之后就会发现他是我们基地里最善良的那个人。我也能理解到他为什么人气会这么高了。

应该是说他有一种慈父的感觉吗? (有什么相关的逸事吗?)与其说是逸事…有些时候他在对游戏进行反馈的时候会说的很长一串。当然不是说因为他讲的很长一串让我觉得心情不好,因为这是反馈那肯定是需要接受这些意见的,可是说的长了的话就会有一点累的感觉。在这种情况之下pray哥就会首先和我们说没关系,然后会说‘OK OK——下一次打好吧——’

4.jpg

Q.现在让我们聊一聊世界赛的事情吧。这是你第一年的国际舞台,感觉如何?

如果说是国际舞台的话在以前我还是龙珠主播的时候曾经和SKT T1的五个人一起打过那种趣味比赛。当时是中国的五名主播和SKT T1的五个成员进行了比赛,除了那一次之外我没有任何国际舞台的经验。所以我很期待这次S7的舞台。所以我有在网上看了决赛的信息,然后我去找了北京鸟巢的图片来看。真的好大啊。感觉有三层楼组成,而且乍一看也能装下十万名观众左右。

如果我能打到决赛的话,我想象了一下那10万名观众为我欢呼的场景,我真的感觉既紧张又神奇。如果要说有什么遗憾的点的话,那就是因为这次海外比赛是去我已经待过了四个月的中国…当然我不是说我讨厌中国(笑)。我只有出过一次国那就是中国。当然我也挺适应中国生活的这可能也会变成一个优势把。

Q.有什么对于S赛的想法。

通过照片看到了对于比赛的赛前准备,我想象了一下我站在国际舞台的样子。还有我问了那些去过世界赛的选手他们都说比赛场地的温度会调的很低然后会很冷。所以我就想说我应该要准备一些暖宝宝了。世界赛还会有一些舞台地板的特效和当地的公演。

之前在中国举行的MSI我有在冲动之下在现场看过开幕战。那个时候只要有选手在舞台上登场观众们都会给予热烈的欢迎,也会播放一些雄壮的音乐。我当时虽然人在观众席可是我有感受到原来做一名职业选手是这种感觉,当时真的是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当然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起鸡皮疙瘩(笑),一想到这次我也要去到那种国际舞台,也让我又回想起了当时的那种感觉

Q.你有认识这次参加S赛的哪些选手吗?

海外选手…我没有认识的选手而且我也只知道那些在海外活动的韩国选手。大概就是IMT的flame选手和去了土耳其的frozen哥这种程度吧。

Q.有什么想要交手的对象吗?

听说TSM的比尔森选手打的真的很好。观众的欢呼声也特别大。有些时候我会看到在网站上的比尔森选手的视频,他真的长得很帅。他比赛也打得很好所以我很想和TSM交手,也想和IMT交手。我很了解Flame哥的风格,所以我感觉我可以和他一战。

Q.原来如此!那有什么想交手的打野选手吗?

队伍的哥哥们说TSM的打野选手svenskeren真的打得很好。所以我很想和那位打野交手。因为他也算是那个赛区的代表了,我很好奇他打的有多好。

5.jpg

Q.最近在社交媒体上经常会提到EZ打野。很好奇cuzz选手对于这个打野的看法!

我还没试过EZ打野,我看过inven的一个帖子说EZ打野是为了counter卡兹克的。

所以我在打游戏的时候看到对面是EZ打野的情况之下选了卡兹克打野去试验,发现我能很轻松赢下来…所以感觉这个打野不太好

Q.那你能推荐一些别的打野英雄吗?

比起EZ打野的话我从以前开始就经常用老鼠打野并且也很喜欢这个英雄。在王者分段里我用老鼠打野的胜率也有60%以上。如果有一个出香炉的辅助的话我觉得老鼠打野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比起EZ打野我更想向大家推荐老鼠打野

还有我在单排里以第一名结束了我的S6赛季,用寡妇的局几乎都上分了。因为中国的寡妇达人真的很多所以我在中国学了一手之后在韩服用了一下发现很好用。现在的单排里感觉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只要遇到不是满血的英雄几乎是一击必杀,就算对面是满血如果队伍策应的好的话也是能抓死人的。就是只要去线上的话都能有所收获。还有在用了技能之后寡妇在五秒之后就能恢复隐身,所以很多时候只要暂时脱战之后等技能转好又能直接去线上吃肉了。

Q.最后想说的话。

我有很多不喜欢的事情,可是监督们都经常优先照顾我。所以我真的一直很感谢我的监督。还有看到哥哥们因为这个赛季的好成绩而感到高兴所以我也很开心,也非常感谢我们的粉丝们。如果要说的话真的太多了…大家都很关照我所以我以后也会为了成为一个好的打野并且拿下S赛冠军而更加努力进行准备的。

相关阅读:lz,cuzz,s7世界赛,全球总决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