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辅助到底谁最强:外媒热评是Meiko

时间:2016-09-22 10:29 作者:佚名 来源:大咖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如果说AD是队伍核心所在,当他们Carry全场时也不要忘了这其中有默默付出的辅助的功劳。职业选手的辅助通常还兼职队伍指挥一职,凭借着意识和大局观带领队友展开协作。LPL的辅助们此时正在韩国进行紧张的赛前集训,他们将在S6的舞台上继续为团队发光发热。

Meiko——外媒评价最高的辅助

从全球最大的电子竞技网站theScore评出英雄联盟2016世界杯总决赛中十佳选手排名中,Meiko排在第五,拿到辅助选手中的最高排名。

外媒纷纷发文表示Meiko是EDG战队的MVP人选,一时之间这名2015年春季赛才加入EDG战队的辅助选手获得万众瞩目。阿布这位很少称赞自己队员的教练在他们夺得季中赛冠军后对Meiko进行了最适合的评价。“他与卷毛有所不同。他不是一个仅仅满足于辅助的辅助选手。我想他至少会成为Mata那样的队员,他拥有敏锐的思路,不害怕说出自己的想法。他并不把自己当成一个新秀,他敢于开口,愿意为自己所做的负责,只不过是缺少一些经验。”

说起指挥,其实EDG是一支群策群议的队伍,但是当出现争议时,通常都会听从经验丰富的Clearlove的指挥--只有一种例外情况:Meiko来决定应该把视野布置在哪里。通过以往的比赛来看,Meiko是EDG视野的主要贡献者,他到来后EDG视野控制上的显著改善。

从今年夏季赛的战绩来看,Meiko已经成为了Mata那样的队员。在拥有丰富的参赛经验后,Meiko在大赛中的表现越来越稳定了,尤其是在他的配合下,Deft打得更为强势而又主动、Clearlove的游走效率有了提升。夏季赛决赛中,Meiko不仅线上完全牵制对手游走,还在对线细节处理上完胜Mata。要知道2014年时,Meko才还刚开始职业生涯,而Mata已经是那个将世界冠军收入囊中的辅助了。

Mata——被仰望的睡狮

追溯到S4时期,Mata绝对是辅助当中的雄狮。当年带队在总决赛上斩落兄弟战队SSB和皇族,一举夺得冠军时,Mata也斩获了S4世界总决赛的MVP。Mata凭借着他“三星大脑”的威力成为了唯一一个享此殊荣的辅助。

一直以来,Mata都是以视野掌控和全局指挥能力见长,在2016年MSI上Mata倾力指挥,配合Mlxg的野辅双游,RNG战队的运营令世界惊艳。然而由于Mata喜欢游走,对ADC的对线能力就有着很高的要求,曾经VG时期的死亡宣告、Endless经常线上被打爆导致下路崩盘,再到RNG的Wuxx一直都是在抗压中走得艰难。

也正是经历了MSI的失败,RNG重新召回S3、S4时期的元老AD选手Uzi,希望对线凶悍、打法强势的Uzi能解决这个问题。然而从夏季赛的表现来看,效果远没有达到RNG的预期,Uzi面对强势下路双人组合的夹击难以发育,Mata常常被牵制在线上而无法游走,加上对线细节处理薄弱的短板暴露无遗,Looper和xiaohu也进入了状态调整期,曾经叱咤风云的RNG现在总是难以掌控比赛节奏。

夏季赛以来陷入困境的Mata就像是正在打盹的雄狮,他对敌人造成的威胁不再是曾经的巅峰时期。但即便如此,雄狮依旧是雄狮,当他醒过来必将震慑出自己的威力。

Road——不可貌相的谋士

网络上关于Road这名辅助的资料非常非常少,关于他的介绍仅仅只有三行字:辅助Road、中文名:允韩吉、擅长英雄:布隆、巴德。相比IM成员中大多数人都是EDG替补的情况,这名从EDE开启职业生涯的韩援辅助并没镀上这层金。

尽管没有很多人认识他、在意他,但Road在比赛中的表现都非常稳定而又优秀。游走、视野、保护这些辅助的基本能力他都掌握得非常好。从LPL赛场上的表现来看,部分网友表示他的巴德值得一个Ban位。

他身上还有两个非常强大的能力,一个是团队指挥、一个是开团能力。作为一支升班马战队,每往前走一步都是巨大的挑战,无论是与YM对阵的LSPL升级赛,还是S6区域选拔赛,IM的胜利都来得异常艰难。都在BO5的最后一局,先落后1W+经济,再靠拖后期找准对手的失误完成惊天翻盘,这其中身兼指挥位的Road贡献最大。至于他的开团能力,看过IM比赛的人不难看出来,他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位置控住对手,成功吹响了进攻的号角,简而言之就是他可以用最恰当的方法引发一场战争。

总结

辅助是团队中重要的存在,一个好的辅助,总能在比赛中发挥出独一无二的作用。如今LPL三支战队的辅助选手都非常优秀,希望他们能带领队伍在S6的比赛中走得更远。

相关阅读:辅助,选手,分析,Meiko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