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中单的对抗:小虎独抗三大顶尖韩援

时间:2016-09-23 01:20 作者:佚名 来源:大咖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关注比赛的人都知道,LOL的比赛中有几条不成文的规律,其中有一条便是欧洲盛产法王,从XPEKE、Alex到froggen,再到新任法王febiven,一直以来欧洲从不缺好的中单。

Scout+Pawn:双韩利剑

ESPN的中单榜单里,小学弟是唯一一个入选的LPL赛区的中单选手,也是唯一一名首次参加S系列赛事的新人选手,这一排名无疑是对小学弟这个赛季发挥的充分认可。SKT战队在2015季前赛的时候招募了替补中单选手Scout,然而在2015赛季他几乎没有上场机会。他的首次登场是在2015年kespa杯上,Scout和SKT输给了ESC EVER战队,而在第二场比赛中换上了Faker,SKT战队仍然是输掉了比赛。在2016LCK春季赛中,Scout获得了一些上场的机会,但表现一般,这也与SKT战队本赛季整体发挥低迷有关。

夏季赛前,Scout加入EDG开启了LPL的征战之旅,EDG全胜战绩下少不了他的稳定发挥。尽管登场前期的他,不善游走和带起节奏,但发育起来后依旧能打出成吨伤害。随着经验的补足和提升,他在LPL赛区可谓打得风生水起,决赛上亮相的劫更是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与气势,将Xiaohu击溃在地。这是Scout首登世界赛场,期待信心满满的他能助EDG再战再胜。

Pawn将军缺席夏季赛是去养他的腰伤了,这位帮助EDG夺得2015年MSI冠军的功臣实力依旧,从他夏季赛上仅出战的5场比赛来看,他依旧拥有强大的Carry能力。相信历经半年的调整与恢复,Pawn的威力依旧能统治赛场。

Xiaohu:虎虎生威,更待何时?

小虎也是在各个赛区一路摸爬滚打上来的,起初在2014年2月LSPL季前赛作为MD的中单初次登场,MD以1胜3负未能晋级LSPL。一路在比赛中得到快速提升的小虎,年底转入刚刚晋级LPL的GT,随后终结姿态的中单时代,压制脚神,单杀韦神,小虎的状态越来越好。

加入RNG后的小虎迎来状态的巅峰,春季赛上发挥出色帮助队伍夺得冠军,而在随后的MSI季中赛上更是四次单杀faker,这样的战绩足以让世人为之震撼。然而鼎盛过后的小虎在夏季赛陷入了低谷期,某种程度上,与Wuxx打法风格差异较大的Uzi加入打乱了RNG原来节奏,也让小虎需要作出部分调整,然而更为主要的原因在于小虎自己,除了他最为擅长的妖姬以及乌鸦和蚂蚱,其他英雄都缺乏统治力。更为可怕的是赛场上的状态也低迷得与MSI时期判若两人,决赛中RNG0:3的溃败,也有小虎状态非常迷的原因。

作为新生代的国产中单,小虎一路走来都承载着希望与压力。还记得曾经的韦神,让我们燃起国产中单的希望之光,而S5的溃败带来的声讨也让他负重前行。如今的小虎,请多一份鼓励与支持。

Baeme+Athena:疾如风,徐如林

Baeme和Athena作为IM的中单双子星,也有着极为类似的命运,这两位来自韩国的中单选手,都曾在EDG担任过Pawn的替补。

Baeme早在2015年夏天就来到LPL,2015年德杯pawn将军因腰伤无法上场,Baeme临危受命,最终把武汉站的奖杯收入EDG囊中,捍卫了EDG在德玛西亚杯四连冠的荣耀。转会期,Baeme被下放到EDG的二队EDE(后改名IM),征战甲级联赛。在这一个赛季中,短时间的磨合后,EDE就一路高歌猛并在决赛中,上演了一出逆风翻盘局,夺得冠军,Baeme也重新回到了LPL。而夏季赛上的Baeme的发挥更是出彩,最终IM夺得夏季赛季军,并从WE手中抢到最后一张前往S6的门票。

Athena是擅长使用冷门英雄的中单选手,曾在韩国的2015年电竞Kespa杯赛上,先击败世界亚军ROX,面对当时S5夺冠归来的SKT,使用瑞兹和船长2:0爆冷击败SKT,并在后面的比赛中越战越勇夺得冠军。在随后举办的IEM9科隆站的比赛中,多次使用韦鲁斯并且完美发挥,最终击败LPL的Newbee(原QG)夺冠。2015年冬天来到EDG,成为Pawn的替补。但由于队伍磨合不够,春季赛首战便宣告失败,随后调整过后稳定发挥,在所有选手的KDA榜单上排名第四。夏季赛前,Athena离开EDG正式加入IM,并随队出征S6。

这两位双子星中单选手各有特点,也为IM创造了更多战术可能性。Athena的打法更加偏向于支援,帮助队友建立优势的类型;Beame比较偏向中路对线压制对手,并且能更多的和打野沟通,但是受此影响,他在线上的稳定性不如Athena。

总结

此次LPL共派出五名中单选手征战S6,希望他们能在与欧洲法王、大魔王Faker带队的韩国中单、LMS的队伍核心等强大对手交战时,打出LPL的风采与气势!

相关阅读:lol,中单,法王,s6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