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畜不需要理由 那些世界赛的最强套路

时间:2016-09-25 15:47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职业赛场中,更能够让你把握胜利的往往则是套路与小战术,利用出其不意的方法来帮助己方获得优势,再将优势由小化大方为博弈之道,而今天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年在世界赛场上火爆起来的最强战术!

恍然之间6年沉浮已过,回首望去,英雄联盟更像是一部书写了史诗与传奇的电竞崛起之书,由最初的微末逐与无人问津,逐渐走到了如今世界之巅。曾经网瘾少年遭社会白眼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则是会让所有观众感到激情与澎湃的体育竞技职业选手。

640.jpg

LOL从S1发展到今天,在许多人眼中往往操作和意识被放到了首位。但实则不然,作为一款团队游戏,在职业赛场中,更能够让你把握胜利的往往则是套路与小战术,利用出其不意的方法来帮助己方获得优势,再将优势由小化大方为博弈之道,而今天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年在世界赛场上火爆起来的最强战术!

万古长青41分推 被海掌门支配的恐惧

如果说有一种什么样的套路是让胜利者最爽,而输的人最憋屈的,那一定非四一分推莫属。四一分推顾名思义4个人带条线另外一个人带另外一条线,但是这个套路有一定的前提,第一单推的人一定要确保能够打得过对手每一个位置,第二如果打不过对手的其中之一,那么你最少要有个传送可以确保支援。

这个战术最先出现的是S2时期,由S2的TPA首创,当年的上单帝王史丹利以一手上单豹女单带的巅峰M5分崩离析,决赛上更是用慎带爆了Shy的贾克斯,并以此拿到了S2的世界总决赛冠军。

QQ截图20160925135932.png

而41分推也因为TPA的使用而被发扬光大,让更多世界强队衍生出无敌的战法。当时间来到S3,在大部分战队还在以个人能力对线压制为主要目的时,SKT在总决赛的表现又一次让人见识到了四一分推的可怕,他们的上单凭借着贾克斯单带四一分推将皇族死死限制,最终以3:0大大比分赢得胜利,让皇族所有队员泪洒现场。

如果说仅仅两届世界赛还不足以证明41分推的实力,那么在S4时期C9战队的hai更是为所有人上演了一场教科书般的41偷家战术。在比赛中,面对综合实力远超C9的SSB,在落后1w经济的情况下硬是被hai的劫单带将局面拖住,甚至险些翻盘,而在之后的S5中41分推战术,更是因上单的崛起而被发扬光大。

由此就能够看出41分推是一种多么强大的常青套路,堪称四两拨千斤,哪怕在如今S6的各赛区中依旧能够看到这种战术以非常高的频率出现,绝对是当之无愧的最强套路。

最熟悉的保狗套路 超强多保一体系

如果说41分推是重点强化单人路,以英雄的优势来取得游戏胜利的话,那么还有一种战法则以双人路为核心,让ADC得到最大的发育最终通过团战Carry队伍获得胜利。在中国,更多的玩家喜欢称之为保狗战术。

没错,这种打法和思路最早出现在S3时期的皇族,那年的LPL是一场百家争鸣的盛世,强队层出不穷,无一不是实力强横的出众战队。皇族想要从中脱颖而出,在当时看来着实有些困难。

但UZI的存在又让皇族战队在荆棘之中找到了一条新的道路,那就是四保一UZI战术,也就是后来闻名天下的保狗体系。在Tabe回归后,伴随着安妮辅助的开创,保狗战术也应运而生,皇族几乎将所有资源都倾注在UZI一人身上,打野的Gank路线,中上单的兵线资源,这在当年那个adc被削的情况下非但没有失败,反而帮助皇族一路过关斩将杀入了S3总决赛的最后,这也让UZI一度被评为和Faker同级别的男人。

QQ截图20160925140026.png

如果说S3的一年还不能说多保一体系的强大,那么在S4时期最强的两支战队,三星双雄都选择过四保一的战术称霸了整个韩国赛区,而在那一年的世界总决赛上,皇族又一次凭借着同样保狗体系赢得了S4亚军。

但是这种打法还是有着非常大的缺陷,那就是版本,当S5到来后随着上单时代的来临,瞬间让多支以下路为核心的队伍丧失了战斗力,而LPL的EDG和LGD更是因此遭到了爆冷,分别在八强与小组中就草草淘汰。

但是随着S6ADC的加强,多保一体系又一次回归,几乎个个赛区顶尖的战队必然都是以下路为核心,所以除开S5一年的表现外,多保一绝对称得上世界赛场的最强套路之一。

被速推支配的恐惧 超强滚雪球战法

稳健发育,然后团战拼输赢,这几乎是S4时期以前绝大部分战队的思路,但是速推流的出现却彻底将这个常识打破。

在当时各大赛区实力区分尚不明显的时候,是由韩国OGN联赛最先有队伍开始研发出此战术。但是相比于S2那种托后期打团的主流而言,速推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一开始还并未被中国赛区放入眼中。

但这时恰逢S3时期到来,LPL联赛刚刚成立,这时一只战队的出现将速推流战术发扬光大,并且产生了十分不错的效果。它就是OMG,一个以速推成名的队伍。

QQ截图20160925140119.png

所谓的推塔流就是依靠选择手长英雄,如女警与风女的组合,一开始就选择换线,并且通过四人抱团迅速击破敌方防御塔,以取得前期的经济优势,随后依赖这种经济优势来在前期的团战中取得一定的优势,从而获得滚雪球的效应。

而后在S3总决赛中OMG正是凭借着他们独特的速推流在小组赛力斩STK,最终以7胜1负的惊人战绩在欧美掀起了一股狂潮。

QQ截图20160925140737.png

不过在S4到来后OMG就逐渐将这种打法开始放弃,反而是韩国赛区依旧在沿用。由于三星双雄的突然崛起,换路让ADC发育速推塔拿经济成为了整个S4时期的主流,经常能在赛场中见到不到十五分钟双方2塔全部告破的局面出现,并且在S4总决赛上,总冠军三星白更是以最凶狠的入侵和速推风格击溃了所有对手,几乎场场比赛都不会超过30分钟,创造了一个新的神话。

但是自S4之后,随着拳头公司的各种改动,速推流一直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削弱, 在至如今S6防御塔加固的改动,导致了换线局少之又少,也因此速推流的实施可能性越来越低,但也不失为曾经代表了一个时代的最强套路。

全球半球光速支援 一个时代的缩影

谈起全球流,其实始于S2时期,届时的LOL刚刚兴起,战术方面极为匮乏。但是在当时的中国,WE战队的若风通过在游戏中的积累与理解,又借助着Dota上的一些战术和LOL中英雄特质的融合,他成功的开创出名噪一时的WE全球流,卡牌、潘森、梦魇,慎,这在当时那个战术匮乏的年代里只有WE才能将其用的出神入化,尤其是若风选到卡牌的情况下,WE的支援型体系将会异常的强大,并且在S2总决赛期间也一度遭到了他们所有对手的Ban人针对。

fULFVdbknxowtel.png

从1打2瞬间变成3打2,这样的节奏带动让当时任何的强队都难以招架,但是好景不长,由于we战队之后的IPL5的成绩显著,随之而来的英雄削弱导致这个战术消声匿迹。但是这种超强的支援能力所带来的优势依旧让所有战队铭记于心,随着S4的一次改动之后,韩国OGN联赛的上单以此为借鉴研发出了上单传送战术,从此之后点燃上单已经绝迹于赛场之上。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职业选手觉得传送更具有优势,渐渐的双传送支援成为了赛场中一种主流的战术。说起这种支援流的前身和理念,与曾经WE的英雄全球流思路相同,并且在S4总决赛上也大放异彩,皇族正是凭借着中上双传送战胜了一局当时已经无敌的三星白。

IQnBjSbkxBAisAz.png

不过这种全球支援流实在太过强势,导致传送在S6版本中遭到了重大的削弱,但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打破战队的思路,逐渐的蛤蟆和龙王雷克赛等新出现的半球支援英雄占据了赛场主流,而在接下来的S6总决赛中支援流也必将大放异彩。

相关阅读:最强,世界,套路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