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变弱了吗 其实是外卡队又双叒变强了

时间:2017-09-25 09:56 作者:鱼刺 来源:多玩LOL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我们看到的外卡,是一个在线上能能力超群,打野节奏平稳,双C输出爆炸,团战运营合理的一支在任何意义上都可以比肩世界级队伍的外卡。

S7总决赛终于在千万电竞粉丝的期待下正式展开了,作为每年一度LOL玩家们的狂欢,它凝聚了全世界的目光。相比于往年而言,今年的总决赛对中国观众和战队而言都有着不同的意义,因为举办地点就在中国的原因,所有人都比以往更希望将这个冠军留在中国。

不过随着首场揭幕战的结束,似乎所有内心火热的观众都被泼上了一盆凉水,虽然LPL的WE战队最终赢得了胜利,但是过程的艰难却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非韩最强WE 跟外卡五五开?

要说今年的世界总决赛和以往有什么不同的话,那最明显的就莫过于入围赛的诞生了,它聚聚集了非LCK之外所有大赛区的三号种子,以及各大外卡赛区的精英,只有真正的强者才能杀出血路,参与到正赛之中。

而这一次我们LPL的WE战队恰巧被分到了前两组,而他们的对手也都是一些在中国知名度很低甚至都没看到过的外卡战队,而此前的世界战队排行榜中,WE又被世界级媒体评价为非韩队伍中的最强,一时间所有人都笃定不移的相信WE将会非常容易的取得小组胜利,参与到正赛中。

a.png

不过随着开幕战的进行,所有人都发现自己内心所期待的场景并没有出现,WE非但没能大杀四方,反而在前中期的节奏上被对手所压制,双方开始了一场焦灼的比赛,甚至无数观众曾以为WE会输掉这局,但所幸小伙子们稳住了心态,依靠老道的经验搬回劣势,最终取得了胜利。

a (1).png

但如此艰难的战局一下子让LPL的观众们对自己赛区的实力产生了怀疑,作为第二赛区,LPL的实力一直都是有目共睹,而本次参赛的三支队伍实力上也相差不多,如果说WE都如此艰难,那么EDG和RNG又会好到哪里去?

一时间LPL要完的节奏开始在网络上蔓延,但事实又是真的如此吗?让我们往下来看。

不是LPL实力不够高了 而是外卡队开始长高了

其实所谓的LPL要完的说法真的站不稳跟脚,为什么这么说呢?先让我们回顾一下外卡赛区的成长史吧。

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游戏,LOL一共举办了七次世界总决赛,在S1时期,并没有什么明确的外卡分类,就连赛区的概念都不明显,不过可以把当时参赛的一支菲律宾战队和一支新加坡战队划入这个范畴,在那个欧美主导的年代中,他们并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

在让时间来到S2总决赛,这一年可以说是外卡战队的胜利之年,也是将港澳台地区和现在的外卡明确分开的奠定之战。S2时期赛区分类仍旧没有那么明显,LPLLCK等赛区的分类还没有完善,战队基本上都是代表着自己的国家参战。

a (2).png

而就当时的情况来看,港澳台东南亚赛区的TPA以及西贡小丑就算是当年的外卡战队了,虽然无人问津,但是TPA却作为一匹黑马杀出了重围,甚至还击败了当年夺冠的大热门M5,以及韩国战队CJ,最终赢得总决赛冠军,也让港澳台的战队成功挤进了五大赛区之中。

之后的S3总决赛,是现在概念中的外卡第一次出现,当时有五支队伍参加了外卡预选赛,包括巴西,土耳其,拉美,独联体和大洋洲赛区。最终,一支立陶宛战队GG拿下了世界赛的名额,不过令人惋惜的是他们在小组赛只赢了一局,无缘淘汰赛。

虽然S3时期GG的表现让外卡队成为了观众眼中的经验宝宝,但在随后几年的世界赛中,却逐渐让人们将这个印象开始改观。

a (3).png

最开始让人眼前一亮的,就是S4总决赛了,当年参战的外卡战队名为Kabum,而他们的对手是当时不可一世的欧洲全胜王者ALL战队,当时的A队零封了韩国的NJSW战队,被誉为欧洲最强,但令人没想到的是,决定了他们出线权的一场比赛中,却被外卡队伍Kabum战胜,最终让A队无缘淘汰赛,也让人们真正开始意识到了外卡队不再是经验宝宝的事实。

而S5总决赛中,外卡队也有更明显的进步,相比于只能赢一场的前辈,第二次进入总决赛的PNG在小组中取得了两场胜利,证明了他们仍在不断的进步。

a (4).png

在让时间加速,来到S6总决赛,这一年是外卡队伍真正爆发的一年,在A组方面,来自俄罗斯的ANX让所有观众惊呆了眼球,他们的敢打敢拼的风格,以及独特的宝石火男辅助体系让世界排名第一的ROX战队都接连败下阵来,甚至还险些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而另一支巴西战队ITZ也在面对LPL头号种子队EDG时使出神瞎踢倒EDG秀翻全场,这两支战队让所有观众都开始明白,外卡早已不是人人拿捏的软柿子了。

曾经的S3赛季里,外卡队伍在线上就溃不成军,S4赛季中,外卡队有了以弱胜强的实力,再到S5赛季,外卡队能够连胜两场提高了胜率, 再到S6上,外卡队伍能够闯进八强,击败中韩两国队伍。

a (5).png

最后,如今的S7,在经过了六年间的进化,外卡队伍已经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而在这场WE与LYN的揭幕战中,我们看到的外卡,是一个在线上能能力超群,打野节奏平稳,双C输出爆炸,团战运营合理的一支在任何意义上都可以比肩世界级队伍的外卡。

所以真的不是LPL拿不动刀了,是外卡队真的可以飘了~

相关阅读:s7总决赛,全球总决赛,外卡战队,外卡赛区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