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0-1怎么办?抗压王都是这么做的

时间:2016-09-26 01:37 作者:又一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本文主要介绍如何抗压,从而扭转劣势局。

游戏过程中,包括打野在内,都可能因为各种原因处于劣势,再由于滚雪球机制,很容易劣势变为崩盘,而扭转劣势为均势甚至为优势的过程,就被称为抗压。

抗压之词的来源,是从早期WE职业上单选手草莓身上展开来,当时草莓状态比较差,加上无法适应版本,在线上屡次被压制,甚至最夸张的时候能落后对方一百多刀,但很奇怪的是无论如何被压制,草莓总是很少被对方单杀,一塔也总是屹立不倒,因此被广大玩家戏称为抗压王。

现在版本下,抗压一词已经不再是贬义,也不再局限于上路,毕竟任何玩家都可能因为一时的状态不佳,导致自己处于劣势,而能抗住压力成功发育并逆袭,完全算得上是一种优秀的能力。

上路

上路是LOL中最长的一条单人路,也是前期交火较频繁的一条路,因此比较强调个人能力,若是有差距,弱的一方定会被压制甚至被单杀,那么就会陷入劣势。

应对这种情况,对于上路来说,不太建议呼叫打野来游走,因为很可能因为对方打野的一次反蹲导致自己和打野都处于劣势。最好多买眼,做好河道视野,并长期蹲在塔下发育补刀,出装尽量肉装为主减少被击杀OR越塔击杀的几率,同时控制好蛤蟆OR石头的野区资源。有机会的话多配合打野游走中路或反野,利用TP支援下路控小龙。

总结思路就是:对线就是怂,支援突出凶。

第二种情况下,要做的就是规避自身的操作失误,同时做好视野,清线为主,注意等级差问题,呼叫打野来帮忙完全没问题,可以忽略反蹲这个问题,但上之前要注意好对方中路的动向。

第三种情况出现时,怂就好了,因为能认清自身英雄的强势期弱势期,所以大可不必硬着头皮去硬怼,被击杀也可以理解,有些英雄线上在某些时期确实弱了些。弱势期太难受可以让打野虚晃几枪给自己一个塔下吃兵的机会,出装尽量稳健,大腰带是抗压神器。在强势期到来后,要明白自己的使命是团战而不是线上的反击,多支援参团,赢是目的。

第四种情况看似与第二种情况类似,但其实有一定区别,比如艾克在面对慎时前期确实是强势期,但在对线上却会由于慎的等级提高越来越难打,若是在前期强势时就被压制,那后面会越来越难打。这种情况下要做的就是不要犯错,做细节,用真眼为己方打野铺路,尽量早的拆掉对方一塔,然后将重心放在团战上。

中路

中路能吃到的野区资源是三条路最多的,线也是最短,因此抗压会相对简单一些,但中路的出装大都以纯输出装为主,一旦出现滚雪球,被越塔击杀的几率却是要远高于上路的。

若出现第一种情况,就要多发挥自身的英雄机制,如卡牌面对劫,亚索,鱼人会长期难打,就要多刷多飞线上怂;维鲁斯面对狐狸,妖姬长期难打,就塔后补刀保证技能POKE的准确性,确保团战自己能发挥作用。若没有相对的英雄机制给己方团队带来帮助,那么在开局时选择这个英雄就是个错误。

在第二种情况下,要做的很简单,做视野规避敌方打野因素,算好对方召唤师技能的CD,在有把握的情况下尽情的秀操作即可。

第三种情况适用于大部分刷子类法师,最近大热的凤凰,龙王,死歌都属于这个行列。这类英雄的出装大多会有一两件半肉装备,且自身具备相当优秀的清线能力,因此多吃野区资源,保证好自身的发育即可,要保证塔刀的成功率,做好控蓝,让打野把重点放在其余路,防止打野带节奏导致双劣势。

第四种情况下,线上无法建立优势,就用真眼和扫描铺路,和打野进行野区入侵,或帮上下打开局面,不要浪费了前期自身机制的优秀能力。

下路

下路作为一条双人路,除了个人能力的影响外,更看重的是两个人之间的默契程度,ADC和辅助之间的互补能达到什么程度。

线上大可以怂着玩发育,不死即为优势,死一两次也不是什么大事,多呼叫打野来帮忙,哪怕不杀人,但起码能保证不会丢龙。

那就得反思自己是不是哪里出了失误,比如前期的消耗是不是没做好,虚弱的时机是不是不对,自己的走位是否出现了失误等,同时呼叫打野来下,哪怕对方打野也在,但己方组合足够强势的情况下,很容易就能一换三甚至零换三,然后推线拿龙一气呵成。

终究,下路是比较讲究发育而并非硬拼,尤其在辅助位是被动型英雄的情况下,ADC眼中一条优秀的兵线远比人头要重要,同时退一步讲也有石头人OR蛤蟆可以补发育。在双方水平差距不大的情况下,下路的胜负不在于对线,而是团战中辅助对自己ADC的保护是否到位,以及ADC自身的发挥和英雄机制是否够强力。

打野

强势打野往往要做到线上GANK与反野并重,在操作失误或对方应对比较得体的时候,就会出现被围杀,反杀等情况,形成节奏断点陷入劣势,这种情况下,要做的就是早早的做出视野打野刀,同时重新审视野区和线上情况。

审视野区就是说重新制定打野路线,这是找回打野节奏的前提,审视线上情况有个比较简单的办法,看补刀数,前期压刀很难,被压刀也很难,这样就能很容易判断出是优劣势还是均势,也能大致看出队友的水平,值不值得去投入精力帮助。一旦节奏重回手中,在经济和经验处于优势的情况下,强势打野再次开始GANK反野并重,容错率就会相比于初期单纯靠英雄机制逞强,高上许多。

弱势打野陷入劣势是相当正常的一件事,但就算身处劣势也要认清自身的位置,以及自己要发挥什么样的作用,不能只丢下一句“线上坚持住,X级我就出山”,这样的打野是完全不负责任的。

倘若自身是一个必须到六级才有GANK能力的英雄,虽然确实因为前期没有GANK能力很难帮队友制造击杀,但也可以通过帮队友做视野缓解敌方打野威胁,也可以在劣势路出现帮助队友吃吃塔兵,阻止对方的越塔击杀。

要保证自己在获得GANK能力后的GANK效率,不然,你队友承受一切压力,你在野区受到的所有委屈,都是泡沫一般,化为失败二字结束。

结语

抗压的本质就是不崩,要依靠的是队友,所以若有求胜欲望,就要端正心态,明白自己是劣势,是给队友创造了负担的那个人,而不是满嘴抱怨不忿,那样抗压就会更难,线上就更难生存,上分自然也就更难了。

相关阅读:lol,抗压,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