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T并非夺冠热门?冠军三巨头竟是他们

时间:2016-09-26 14:34 作者:KooK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韩国的头号种子ROX Tigers被誉为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但同样的是在今年来自LPL和LCS.NA赛区的另外两个巨头同样也是夺冠热门之一。

近几年来各个赛区之间的实力差距已经在十分明显的缩小着,当然韩国赛区的实力仍旧保持着绝对的领先。韩国的头号种子ROX Tigers被誉为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但同样的是在今年来自LPL和LCS.NA赛区的另外两个巨头同样也是夺冠热门之一。

韩国猛虎ROX Tigers

ROX Tigers即我们平时所说的虎牙战队,他们的前身即是S5上那支决赛惜败给SKT的亚军战队,可大部分不关注LCK赛事的观众可能并不知道他们在决赛中输给SKT已经不止一次,甚至已经发展到了一旦面对SKT这支战队都会产生恐惧心理这样的地步。

他们在LCK联赛中的统治力一向远超SKT,可遗憾的是往往进入季后赛决赛的他们一旦遇到SKT气势就自然而然的低了一节,这其中的原因恐怕不仅仅是SKT强说能说明的了,ROX自身因频频失利对SKT的畏惧感才是他们真正总是错失冠军的根本原因。

图片3.png

在本届LCK的夏季总决赛当中SKT因为自身的状态不佳提前在半决赛被KT淘汰,这也让ROX终于不用再在决赛时面对这个他们从心底里感到畏惧的对手。在面对KT的比赛中他们终于以一个3:2的比分首次赢得决赛,捧起了他们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被称作韩国猛虎的他们确实从打法来看确实是很贴切的一个称呼,因为他们的打法也确实如同猛虎扑食一般快、准、狠,追求的是一击必杀不给对手以还击的机会。通过上野的个人能力建立优势,取得优势之后一步步通过中野的游走能力去下路扩大优势并奠定胜局。因此他们在上野两路选择的多是对线、前期为主的英雄,中路则是游走、发育,例如龙王、岩雀,下路则是正常的功能型,不过辅助却更多的是使用蛤蟆、锤石这类提供保护和游走能力的英雄。

u=2031874501,1441049151&fm=11&gp=0.jpg

作为LCK目前当之无愧的最强者他们毫无疑问具备着逐鹿冠军的能力,而且各个位置都暂时未能看出短板,再加上隐隐有加冕世界第一上单的Smeb坐镇上路,ROX几乎无论怎么看都是最具冠军相的一支战队。而在赛前80%的观众、媒体乃至参赛队伍也是这么认为,由此可见ROX确实具备着以往LCK头号种子的统治力,冠军宝座似乎已经在向他们招手。

八强魔咒EDward Gaming

提及LPL最强、统治时期最久的战队绝对非EDG莫属,从S4建队进入LPL至今一共四度捧起LPL冠军奖杯,且三年中未曾有过较长的低迷期。自他们建队以来LPL的霸主行列一直有EDG的一席之地并且从未缺席过世界总决赛,4座LPL冠军、MSI世界冠军与其他大小荣誉数之不尽。

可他们也有着遗憾,虽然他们统治了国内各大赛事并且夺得了MSI的世界冠军,可他们在S系列赛中却深陷八强魔咒当中。两度杀入世界总决赛被誉为冠军热门的EDG却频频在八强止步,这对他们来说未免是一种遗憾和耻辱。

图片2.png

在今年EDG堪称建队以来实力最强的一年,保持不败金身夺得夏季赛冠军挺进LPL,并且是以绝大优势3:0碾压了同属LPL霸主之一的RNG。队伍虽然在中上位置进行了换血,可显然这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实力,以下野为核心的EDG在近期因Deft的火热手感强势碾压了LPL所有队伍。在联赛后期Mouse与Scout也逐渐成长为了具备大将之风的选手,虽然可能缺乏大赛经验但从个人能力来看他们并不逊色任何人。

追求极致运营的EDG在大赛是好事也是坏事,这可以帮助他们不会出线被弱队爆冷击败的情况,但面对强队他们也缺少了一举扼杀对手的手段。擅长抓破绽打运营的EDG在面对毫无漏洞的顶级强队,尤其是LCK滴水不漏的打法时很难扩大战果,一旦将比赛拖入后期则更加胜负难料,这一点从MSI上RNG与EDG的表现就可以得出结论。并且实际上EDG的Caary核心是很单一的,Scout与Mouse并不具备Carry能力,他们所能做到的仅仅是守成,稳定自己对线的局势而不能在均势、劣势时帮助队伍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而厂长实际上是与下路绑定进行反蹲或组织包夹、以多打少,通过帮助Deft取得对线的稳定发育或是建立优势从而在团战凭借Deft的个人能力和团战输出取得胜利。

23-15050Q636210-L.png

这样单一的核心在世界赛场上是很容易被对手发觉并成为突破口的,因为对方一旦从线上击垮Deft那么EDG就自然而然的陷入崩盘的局面。

不过在外媒和参赛队伍的口中EDG无疑同样是有望冲击冠军的队伍之一,当然前提是Deft与厂长在世界总决赛的心态问题不再出现。在官方和媒体评选的榜单中Meiko、Clearlove与Deft都名列前茅,甚至都是各自位置上排名最靠前的选手,这也能看出EDG广受外界看好。不过还是希望厂长与Deft的大赛恐惧症能够得到解决、改善,Scout与Mouse也能抗住初次参与大赛的压力。

训练赛神话Team Solo Mid

北美赛区绝对的霸主TSM再度杀入了世界总决赛,自S1至今他们未曾缺席任何一届S系列赛,这是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成就。不过与他们北美霸主身份不匹配的却是糟糕的大赛成绩,在这参与的6届世界总决赛中他们最好的成绩还是在S1所获得的四强,这还是由于那一届比赛只有八支战队参与。除此之外他们余下几届S赛的成绩基本都在八强左右甚至两度小组未出线,这样的成绩对于北美霸主来说绝对算得上一种耻辱。

图片1.png

因此痛定思痛下TSM在今年展开了堪称大手笔的一系列举动。先是引入北美最强AD的Doublelift,之后引进新人辅助的华人选手Biofrost将下路打造成北美最强,加上中路Bjergsen的坐镇组建了一支北美梦之队。在今年联赛中的成绩也没有辜负他们所做的努力和投入,夏季赛几乎一路碾压所有对手重新拿回LCS的冠军奖杯,这足以证明他们的实力。

固然TSM已经不止一次的捧起联赛冠军的奖杯,但这一次的难度却与以往截然不同。在今年北美大量引入韩援等顶尖选手下,整体联赛的水准与以往天差地别。TSM在这样强敌环伺的情况下仍旧以一个霸主姿态夺冠,这足以证明这个赛季他们的这套豪华阵容确实有所成效。

QQ图片20160926142623.png

作为训练赛神话的TSM今年再度延续了以往的优良传统,在S6赛前的队伍训练中他们再度维持了一个无敌的姿态,哪怕是与SKT的训练赛他们都大幅度碾压。相比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无论是欧美媒体还是韩国那边对TSM的评价都高到不可思议的程度,堪称北美最豪华阵容的TSM已经成为了夺冠热门之一。

相关阅读:s6,s系列,冠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