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直无情!南北炮王或成主宰S6的赛场

时间:2016-09-29 15:24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每到此时,来自各赛区的战队们总会选出许多观众目瞪口呆的英雄,亦如S4中欧洲队的双人忍者下路,所以今天就来带你分析一下世界赛场中最有可能出现的大热黑科技!

2016全球总决赛已然到来,让原本平静的电竞圈拂起了一丝涟漪,在这条宛若修罗道的血路上,谁能够突出重围成为了最大的悬念,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较量,也是本年度LOL最大的狂欢。

南北炮王520.jpg

每到此时,来自各赛区的战队们总会选出许多观众目瞪口呆的英雄,亦如S4中欧洲队的双人忍者下路,所以今天就来带你分析一下世界赛场中最有可能出现的大热黑科技!

被遗忘的光头 战略之王瑞兹

自从S5上Faker的瑞兹疯狂屠杀了对手之后,瑞兹这个英雄就瞬间贯穿了整个S6各赛区的BP,对此拳头公司也做出过多次修改,一路下来几乎每个版本都要去砍掉这个光头一刀,即便如此瑞兹依旧成为了赛场的常青树,最终无奈的拳头公司只能发放出绝招,重做。之后效果立竿见然,这个人见人怕的光头彻底从赛场中绝迹。迟迟不见职业选手拿上场之后,日常排位的玩家也逐渐放弃了这个英雄,彻底被打入冷宫。

YY截图20160929144443.png

不过事实并非如此,由于瑞兹重做后的时间刚好是各大赛区准备季后赛之时,在短时间内向将新英雄开发彻底几乎是不可能,但是随着S6世界总决赛的临近,越来越多的玩家发现在各个区域的高端局中,瑞兹的胜率与出现逐渐高了起来。

YY截图20160929144052.png

如今在韩服的最强王者段位中,瑞兹的胜率高达57.6%,位列所有英雄的第21名,要知道在此前刚出现的版本中,他的胜率只有可怜的44%,从这点就可以看出,几乎所有韩服高分段的中单都已经熟练掌握这个英雄,而且在韩服练习的又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手,所以笔者猜测在S6中瑞兹很有可能重返战场。

YY截图20160929144058.png

(上图为RNG小虎在前往美国之前在韩服集训最后几场游戏中,一直在练习瑞兹的使用。由此就能看出必然是受到了韩国战队的启发。)

YY截图20160929145134.png

这么猜测的理由有几点,在近期各大赛区的比赛中,由于传送技能的削弱,防御塔一血机制的改动,导致了一些带有支援战术性的英雄火爆了赛场,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如今大火的岩雀和龙王,并且上单慎和辅助塔姆的支援体系也开始占据了赛场,由于下的重要性在不断加大,在无法换路的前期下,哪一方能够率先支援就会在前期滚起雪球,让团战中出现天平的失衡。

而瑞兹在这方面就非常的优秀,虽传送的距离在低等级时有些短小,但是却可以通过卡视野配合打野一同跨越地形进行越塔Gank,并且在等级成型后的瑞兹大招战略意义十足,面对ADC核心的版本,群体绕后切后排将会让对方瞬间瓦解,同时瑞兹还带有W的硬控和不俗的爆发,一个发育成型的瑞兹一套爆发能打出3000以上的血量。

YY截图20160929144104.png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根据韩服的数据来看,当时间超过40分钟进入大后期时,瑞兹会进入疲软期,同时英雄的胜率也大幅度下降,通常来讲这是全球流英雄的通病,缺少大招后期能力不足,需要更快速的解决战斗。

后期输出爆炸无敌 蛇女有望重返赛场

由于此前防御塔机制的改动,在换线战术逐渐消失的情况下,两支实力相近的队伍很难将比赛的节奏拉的太快,滚雪球的速度远没有之前的版本迅速,可以说只要对手不选择全球流这种迅速支援的战术,双方很有可能将比赛拖入后期。

YY截图20160929144501.png

这点在LPL赛区尤为明显,在季后赛的半决赛中四支战队都一度将比赛拖入大后期,最后哪方后期英雄更强,优势就更加明显。正是这种比赛节奏上的变动,导致了如今中单位的英雄选择更加的偏向发育,因此诸如沙皇,维克托,玛尔扎哈等后期英雄成为了赛场中的宠儿。

YY截图20160929144111.png

但是在S6来临前,这些强势英雄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削弱,因此另一个替代性英雄逐渐闯入了职业选手的视野中,她就是蛇女。

蛇女其实与瑞兹一样,在重做之后日常排位里很少见到,但是在韩服超凡大师组以上的排位中却在近期受到了火热的欢迎,被使用的场次高达1000以上,同时胜率也从刚重做后的40%多变成了如今的55%。

YY截图20160929145147.png

重做后的蛇女虽然没有了鞋子,但也成为了唯一在后期领先别人一个大件的英雄。在日常排位中蛇女因拥有位移所以很容易被Gank,但是在比赛中有着大量视野和队友的保护,想要发育起来并非难事。同时蛇女的E技能回血回蓝能在线上提供良好的续航能力,同时在这个缺乏开团反开团的版本里,蛇女的R技能也有非常大的战略意义。

YY截图20160929144117.png

并且通过韩服的数据时间,我们能够看到蛇女这个英雄的胜率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成直线上升的,最大的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英雄在后期恐怖的输出能力,如果一个成型的蛇女和ADC站在一起,很少有英雄能够顶住5秒钟不死,所以越是关键的比赛中,蛇女出场的概率就会越高,因为这种局往往双方会稳住场面,同时蛇女存在的意义也会更大。

YY截图20160929144125.png

上图是如今的韩服王者第十四位,EDG的中单小师弟在前往美国前的数场战绩,我们能够看到这个英雄在最强王者分段的表现依旧十分出色,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S6的比赛中蛇女将会成为沙皇以及维克托这类被砍英雄的新替代品。

瑞兹和蛇女,在经过改版后已经从原来的法术机关枪升级为现在的法术大炮,一个代表符文大陆,一个代表恕瑞玛,可谓是真正意义上的南北两大炮王。

同时,瑞兹和蛇女这两个可以同时胜任上中两个位置的摇摆属性也一直是大赛强队最爱的属性。

并且,结合最近各大职业战队和各大赛区高端排位的趋势看,这两大炮王无疑将成为S6赛场上最有可能称霸的英雄。

相关阅读:瑞兹,蛇女,S6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