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还是怕了?韩媒分析EDG是S6爸爸

时间:2016-09-29 15:38 作者:可喜@可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17173可喜@可乐原创翻译并深度创作,转载请注明出处。

可以沟通吗?中国固有的问题,EDG能否超越交流的短板?(改编自《丑闻》海报)

每每提到中国战队总有疑虑,那就是交流、沟通的问题。试想一下,游戏时甚至与自己国家的人都无法沟通,语言不通的选手们在一起,出现问题是想当然的。

职业选手之间这个问题更容易突显。仅仅1~2秒差距的汇合速度,便会引起不一样的结果。LOL界内没人说中国选手的技术不行,每次指出的都是关于峡谷内情报共享的问题,以及是否做出了利于胜利的合理判断。

实际上这个问题也成了中国在国际大赛中的绊脚石。2014年皇族与三星白的世界总决赛上,皇族只依赖于Uzi的技术与Insec的兰博、潘森所制造的变数,最终还是输给了通过掌控视野而滚起雪球的三星白。2015年S5虽然EDG进入8强保住了脸面,可LDG和iG却只成了Imp和RooKie的“个人秀”。

2016年中国马上又要面临新一轮的挑战。这一次,沟通问题真的得到解决了吗?

作为登上Power排名最上位圈的EDG,真的希望他们能够沟通顺畅,同时也祝福他们能在S6上掀起一层波澜。

对此的根据,我们从LPL2016EDG与RNG的决赛第一局来查找吧。

多赛制的第一局尤其重要,不仅能够防止对方先发制人,同时也能破坏其已准备好的BP战略。EDG第一局选择了船长、卡牌、塔姆这种支援能力强的阵容,以此寒冰也能给全场带来一定的影响。相反,RNG拿到了专业乱战和团战的阵容。艾克、酒桶、丽桑卓、布隆,全都是利于团战的强力英雄。这很具有中国LPL的特色。

小规模交战中EDG有较强的优势,同时要避免与对面的正面团战。EDG为了突显这一阵容优势,上中下线上的情况要确实的传达,并且做到相互间有机的配合也是必须的。EDG能通过良好的沟通发挥这套阵容的优势吗?

GIF225.gif

中单Scout的卡牌从丽桑卓手里拿到了主导权。这时,上单Mouse的船长在与艾克的对线中处于劣势。Scout推完兵线,向Mouse发出了游走的信号。但是RNG的中单小虎却没有给Looper任何信号。

EDG的Mouse接到信号,与艾克正面刚了起来。艾克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卡牌,只能乖乖交了一血。EDG的一血是通过中国上单和韩国中单之间的Call而得来的。

如果认为这只是局部战争,看不到全员的配合。那么我们继续往下看。

GIF224.gif

EDG试图要Gank下路。Deft的寒冰先E确认对面的打野不在,然后开大。紧接着打野-辅助-卡牌开大,一起汇集到了下路。还在上路的Mouse开大切断对方的退路。瞬时间内EDG的四名队员集合到下路,这次的战斗又帮EDG拿下人头并暂时领先。

既然选择了全球技能的阵容,这样的场景是应该出现的。但是正因为到现在为止,中国战队没有打出这种有机的风格,所以才被指有交流上的问题。以上的团战,可以看出EDG的五名选手全都做好了准备,整装待发。至少EDG在交流问题上比其他中国战队有所改善。

GIF223.gif

劣势下的RNG磨刀霍霍,试图五人奇袭强退上路一塔。EDG反应速度极快,马上集合形成了5:5的对峙状态。RNG在这次战斗中体现了中国战队一直以来的局限性。

RNG似乎要越塔,但布隆瞬间被寒冰秒掉,同时小虎的丽桑卓还是直冲到塔下。4:5的状况,当然是EDG取胜了。这也是作为正规赛季亚军的RNG,在Power排位中名词不高的原因。很明显,何时突进没有做到很好的沟通。

两边又经历了几次团战,经济差维持在3000左右。EDG想掌握战局,RNG又出现了几次失误,战况越来越紧急。

小虎在一波失误后,被集合到的EDG推了下路二塔,而且还送了小龙。这波战斗RNG本可挽回,在中单死掉的情况下,对面四人在下路。此时可以趁势推上路或中路,但似乎是被EDG恰当的防守堵住了。EDG中路用船长的大招解除了一塔的危机,队员汇集上路保住了二塔。

以下的场景也表现了EDG队内良好的沟通情况。

GIF222.gif

是说丽桑卓的位置太危险了吗?已经过了峡谷的半程。但EDG不错过任何机会,塔姆-卡牌同时到达,塔姆甚至交出闪现追赶丽桑卓。

这里需要留心看一下塔姆和卡牌到达的时机。Scout是韩国人,Meiko是中国人,即便如此他们配合的时机还是如此的巧妙,一旦其中的任何一个人先开大,丽桑卓都会趁机溜走的。这说明他们是一起计算着时间。

之后,EDG拿走大龙。虽然RNG也试图扭转战局,但在31分钟的时候还是输给了EDG。

EDG与RNG决赛的第一局,展现了EDG成熟的风格。开团之前技能的核对、战报的共享以及对多任务处理方面,都绝不逊色于韩国战队。EDG之所以能在正规赛季中16战全胜,并在决赛中3:0完胜RNG,是因为他们克服了中国战队固有的沟通局限性。

韩媒喊爸爸520.jpg

毫无疑问,克服了沟通问题的EDG战队已经升华到了另外一个层次,而这支EDG战队,先不论状态不稳定的三星,目前的状态即便的我们的SKT和ROX都不一定有能力去阻挡,而中国赛区是今年我们夺冠的毋庸置疑的阻力。

去年S5,FNC收到了超越欧洲等级的评价,各种Power排名也居于上位圈。最终结果是FNC晋级到四强,守护住了欧洲的自尊心。S6的EDG如今也已脱离了中国的等级,近在眼前的世界舞台,EDG会呈现如何的精彩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阅读:edg,RNG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