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首战告捷看RNG Uzi不再是一个人战斗

时间:2016-09-30 15:34 作者:KooK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RNG首战强龙压过地头蛇,旗开得胜望谨记初心。

今天对于LPL的观众在RNG对抗TSM之前无疑是极不友好的,不仅是开赛时间挪到了早上7点,来自LPL的头号种子EDG更是惨败给了外卡战队ITZ。

640.1.jpg

不过最后一刻身处死亡D组的RNG扛住了压力,前期翻盘的局势下载Uzi和Mata的下路组合带领下完成了翻盘。

外战荣耀实至名归

Uzi所参与过的世界总决赛一向成绩都十分不错,S3/S4连续两次打入S系列赛并两度夺得亚军的傲人成绩足以称为LPL的外战荣耀。

图片1.png

时隔一个赛季后重返世界总决赛舞台的Uzi再度展现了大将之风,队伍前期巨大劣势的情况下顶起了压力,依靠着自己功能型AD轮子妈的优势和Mata帮助队伍达成了这次振奋人心的翻盘。

在前期由于香锅、小虎的劣势导致整个局面对于RNG并不好受,Bjergsen的法条始终领先并压制小虎蛇女足足30刀甚至更多,更是在15分钟左右就丢掉了中路的一塔。

324124.jpeg

香锅由于重新B/P被迫选择了人马,被对方的瞎子在野区建立了优势,蓝BUFF和大量野区资源频频被对方抢夺,前期十几分钟双方的经济差距在最高时都达到了3K之多。

不过下路Uzi发挥了自己大赛型AD的风范,相比于小虎和香锅并不丰富的大赛经验,Uzi的处理就更为老道。在Mata的牛头频频进行游走并且对抗一个烬+娜美的强势对线组合都没有被对方打出优势,补刀甚至还能够压制住Doublelift,也正是如此为后面RNG的团战奠定了基础。

图片2.png

在几次利用R帮助Mata开团抓单后RNG将局势扳回,中路一波细节螺旋走位躲掉发条大招也是技惊四座,这也让比尔森回忆起了S4时被Uzi当跑车补掉的恐惧。足足1W8的伤害傲视全场,Doublelift在这种惊艳的KDA、数据面前相对比也不得不自惭形愧。

在EDG败于外卡后承担了巨大压力的RNG终于在首日为LPL的观众打出了振奋人心的一场大胜,Uzi作为LPL的外战荣耀在这场比赛中体现的也是淋漓精致。

与Mata磨合更进一步

在这次S6开始之前RNG最大的问题就出在下路Mata与Uzi的风格、打法上,Uzi偏向于对线压制,而Mata则需要发挥团队大脑的作用去和打野双游带节奏并控制视野。因此两人在起初结合在一起成为下路组合后打法并不成熟,更像是两个路人Rank的选手被迫拴在一起。

219895616799.jpg

不过看来这一个月的集训帮助他们找到了MSI时队伍的战术体系、打法,Mata再度发挥了团队大脑的本色,Uzi则适当调整了自己的风格,沉稳发育等待团战一锤定音的机会。

这样一个情形下也就有了今天Mata游走三路,屡次绕后开团帮助队伍完成逆转的壮举,其中两人之间配合产生的化学反应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稳得住的顶级AD Carry和一名世界上游走、意识最强的辅助选手,RNG的下路值得我们保留期待。

小虎香锅状态堪忧

虽然这场与TSM的绝地翻盘十分振奋人心,可在这其中RNG所暴露出的问题还是十分严重。下路的磨合问题明显得到了解决,可中野的状态与MSI时相对比则相差甚远。

图片3.png

作为RNG最关键的节奏带动者Mlxg显然在瞎子被抢了后有点措手不及,可确实比赛当中还是前期处理的不够果断和出色。

上路在可以击杀瞎子时却过于省技能导致瞎子的逃逸,野区被对手掌控也让自己的中路十分难受,甚至在比赛结束后小虎也仅仅只拿到了一个蓝BUFF。

小虎的蛇女也同理,在重新B/P的情况下他们并没有一套十分好的应急措施或者说手段。龙王默认Ban的情况下锁了一手蛇女,但显然效果一般甚至可以用不尽人意来形容。英雄池还是他一个比较明显的问题,而且这场比赛所选择出的龙王可能也将被对手提前摸清套路,这一点对小虎和RNG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

在夺冠的道路上任何一个队伍都需要竭尽所能的将自己调整至最佳状态,过早的暴露问题可能对他们来说反而是一件好事,这要远比在关键赛上出现问题要来得好得多。作为LPL极受看好的队伍,希望RNG能够继续保持首日的良好状态吧。

相关阅读:S6,s6,uzi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